朵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號
電話:02-87872425 
營業時間:10:00~21:00


「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裡都有,只換不賣。你想要換什麼?你又願意為你的夢想付出些什麼?」


前陣子剛看完桂綸鎂主演的《第36個故事》,很喜歡這種溫馨小品又帶有寓意的作品,

沒想到因戲搭建的朵兒咖啡館在電影下映後竟然真的開始營業了起來,而且就開在離我家不遠的富錦街巷弄裡。



我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富錦街,滿是林蔭的小道,陽光灑落的時候有一種溫暖清靜的情調,

一想到朵兒咖啡館開在這裡,就覺得氣氛很相襯,

老舊的公寓一樓,也許你經過的時候不會多看它一眼,但某個心血來潮的午後,也許會想來這邊喝杯咖啡。


雖說從我家走路就能夠到,但路癡如我,還是摸索了半天才找著,這塊區域應該自國小以後就蠻少經過了,

沒有太醒目的招牌,只是遠遠的看見有人在門口拍照,

那肯定就是朵兒咖啡館了吧我想,果真一點都沒錯!



漆上藍綠色的木門和石子地,樸質中的跳躍色系形成了一種對比,

但又不覺得突兀。



門口的信箱帶有甜美的鄉村氣息,特別是正中央的蝴蝶結好可愛,讓我也想抱一個回家。



即使富錦街那麼安靜,朵兒咖啡館的門外也感受不到一絲嘈雜,

但落地窗內仍可見滿是人潮的滿座景象。



有沒有發現門上面的營業時間字體是顛倒的,好有趣哪!讓我一時之間還愣了一下!

準備推開門進去囉~可惜的是從6/1以後朵兒咖啡館就禁止在餐廳內攝影,

這也是為了不影響到其他顧客的權益,所以進到餐廳之前我就乖乖的將相機給收到包包裡了。

以下就憑文字敘述囉~


推開大門,映入眼前的景象是比想像中還多的人潮,以為電影下檔好幾個月了,

這波熱潮應該差不多也該退燒了吧!沒想到慕名而來的人卻仍是絡繹不絕,

「請問幾位?」甜美的店員向我詢問,「一位」我說。


其實這時候我很慶幸自己是一個人來,因為看見現場候位的人數,要是有人同我作伴,

我可能會擔心對方會不會不耐等待,但我自己一個人就沒差,在店裡東晃晃西晃晃,

也大概是因為一個人的座位特別好安排,大約15分鐘左右店員在等候的人潮中找到我,

「你一位對嗎?幫你安排吧台的座位可以嗎?」

如果是平常,我並不太喜歡吧台的座位,誰都想要舒適的座椅,也不想要兩條腿晃呀晃的踩不著地,

若和朋友相約坐吧台更無法面對面聊天,但因為我一個人,所以沒差。


電影裡面,朵兒總是在吧台裡面忙著煮咖啡做甜點,男主角群青會在吧台上點一杯espresso和布朗尼,

吧台成了整齣戲的重心,也讓我更有選擇這裡的理由。



意外的,吧台的座椅好柔軟,不像想像中的難坐,

在朵兒咖啡館,每天都有一種限定的甜點,星期六是提拉米蘇,但也有布朗尼,

其實這和電影裡的安排不同哪,電影裡你若是想吃提拉米蘇你只能星期二到朵兒咖啡館;

若想吃布朗尼,你只能在星期四去朵兒咖啡館報到,

我不否認是追著電影來的,所以我一反不喝咖啡的習慣點了朵兒和群青都愛的espresso,

偏偏一時忘記他們最愛的是espresso配布朗尼,卻只記得剛開店時生意不佳,

薔兒想將剩下的提拉米蘇倒掉卻被朵兒喝斥的那一幕,所以我點了提拉米蘇。



失策,espresso這種深度烘培的咖啡並不適合初學者,反而是行家的最愛,

翻成中文就是義式濃縮咖啡,送上桌的時候大概就像扮家家酒一樣大小的杯子,約只有3口的份量,這樣NT$100。


朵兒的espresso烘的很深,而且非常的酸,雖然我估計3口就能飲盡,

但負擔還是太重,算是一邊喝咖啡一邊配開水給喝完的,

現在想想覺得還蠻好笑,竟然為了電影點了一杯不適合自己的咖啡,

任何一切的美好事物,還是要適合自己的好。


提拉米蘇NT$100,份量還算足夠,原本覺得馬茲卡彭的比例比中間和底層的蛋糕體重,

但因為蛋糕浸過咖啡,蛋糕體不只濕潤而是非常濕潤,

咖啡的苦味又搶過馬茲卡彭,頓時讓我後悔怎麼不選布朗尼......


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本書,坐在吧台上靜靜的讀著,這是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雖然咖啡、蛋糕都不令人滿意,雖然店內的人聲鼎沸少了份悠閒感,

但我還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悠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