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是冬至,你吃湯圓了嗎?


雖然中國人的習俗很繁瑣,但像中秋烤肉、端午立蛋吃肉粽,以及冬至吃湯圓這類的傳統,都是很有趣的活動咧~

朋友們的臉書上紛紛記錄著「今天吃湯圓囉~」好似延續一種長久以來的習慣,

表露的情緒都是雀躍的,也令人分享了那份愉快的心情。


公司在好幾天前就計畫著這天要準備好湯圓和大家一起過冬至,多虧了熱心的蓓茵從基隆扛了事先買好的廟口全家福冷凍湯圓來,

協商公司附近一間雖然不起眼但他們家的紅豆紫米粥好喝到沒話說的早餐店老闆娘幫我們煮湯圓,

下午茶時間一人一碗紅豆紫米芝麻湯圓,暖呼呼的感覺瀰漫整間辦公室,

「嗚~湯圓好好吃喔!」這類的稱讚聲此起彼落,還有同事說好吃到都不想講話了呢。


說起來,小安家往年到了冬至或是元宵,家裡煮的都是桂冠湯圓,而且我喜歡花生口味勝過芝麻口味

老覺得湯圓哪會有什麼差別,吃起來不都差不多,

直到同事們大力推薦基隆廟口的全家福湯圓,我才知道原來這間湯圓的名氣非同小可,

趕緊和同事們團購了一些冷凍湯圓回家,晚上才好和家人一起過冬至。



不過這全家福湯圓冷凍外帶一盒是40顆,一般的小家庭40顆應該太多,

小安和同事們是大家一起買個幾盒分裝,我分到了20顆,一顆8元還真不便宜咧~

加上同事推薦全家福的桂花蜜一包30元,這樣煮湯圓的糖水也能一起喝了。



湯圓們整齊的被擺置在格子裡,不會互相碰撞,

不過J和安媽看到全家福湯圓時都對它的外型好奇了半天,看似沾了粉外表呈現不平整狀態,

和以前家裡買的桂冠湯圓很不一樣咧~





拿了一個小鍋子,安媽丟進了16顆湯圓(太多了啦....),而我這呆瓜竟然把桂花蜜整包都給倒進去,

和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5:1,我最喜歡桂花香了,水面上還漂浮著桂花花瓣,感覺就很讓人期待!



事實證明我錯了,桂花蜜比重太多,以至於甜湯過於甜膩,只好再添加適當的熱開水沖淡,

但安爸被甜到之後就完全不給我彌補的機會,馬上說:「我吃湯圓就好,我不要喝湯」,冏,我的桂花蜜呀......

安媽此時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看吧!我早就說會太甜吧!哪有人這樣煮的~」

哼!我只是比較有實驗精神而已!



好吧!扣除我失敗的甜湯之外,全家福芝麻湯圓果真名不虛傳,即便它就只賣芝麻湯圓一種口味,

還是立刻征服我們這些平常只愛吃花生湯圓的人,它們家的湯圓外皮有參豬油,

皮薄餡多滋味好,口感非常的滑順,簡直就是入口即化,

芝麻內餡十分濃郁香甜,果真比起超市裡的冷凍湯圓皮厚料又少好吃很多!


聽說他們家的酒釀湯圓也很棒,下次有機會去基隆夜市的話再去現場吃吃看她們現煮的酒釀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