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第一次香港自助旅行時就已經造訪過大名鼎鼎的鏞記,不外乎是為了名聞遐邇的金牌燒鵝,

不過,除了食物的美味之外高貴的單價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本來以為有過那次經驗之後,應該不會再有機會輕易去嘗試了,

沒想到這次在香港和朋友碰頭,沒吃過金牌燒鵝的朋友堅持非去鏞記朝聖一番,

我們也就捨命陪君子囉~



服務人員帶我們搭電梯上了三樓,我覺得三樓整體的感覺比起一樓明亮,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今年得到了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服務品質比起兩年前來也好很多,

話說到此,才發現此行的香港行竟然莫名其妙的摘了兩顆星,也算是很有收穫吧!



「燒鵝要怎麼點?」同事問,

「四個人的話差不多就半隻剛好吧!」我說,上回我們一行五人也是點半隻,

「沒錯,你們的人數差不多半隻。」服務人員恰巧聽到我們的談話就插了話。

有鑑於半隻燒鵝就要價HK$220,所以大夥決定意思意思點個兩三道菜,吃不飽的話再轉戰其他餐廳果腹。


是錯覺嗎?兩年前令我略為失望的燒鵝這次吃竟然覺得還不錯,

雖然濕潤的醬汁淋在燒鵝上仍然不是我喜歡的爽脆口感,

但相當鮮嫩的鵝肉仍然非常有水準,外皮肥嫩有油脂,大家都點頭讚好。



鮮露筍炒雞絲(HK$118),炒得油滑青翠的肥大蘆筍,吃起來十分脆口,

雞絲的滑嫩更不用提,乍看之下菜式簡單,吃進嘴巴裡就知道功夫不簡單,

尤其在略顯肥膩的燒鵝之後,更有中和過多肉的效果。



朋友看到別桌有點也指名要點的XO醬滑蛋蝦仁(HK$175),完全是一整個真材實料,

看見那肥厚的蝦仁沒有?真教人吃得好過癮!

滑嫩的蛋皮口感一流,XO醬的微微辣度十分醒胃,真是好吃極了!


這一餐我們就只點了這三道菜,平均一人HK$153,合台幣約$600出頭,

真的不是平常可以隨便說吃就吃的料理哪!不過,兩次來鏞記點的菜色,都讓我相當滿意,

假如朋友多一點,加上預算多一點,還是蠻推薦來朝聖一次的。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地鐵中環站D2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852)2522-1624
營業時間:11:00am~11:30pm(堂食及外賣)
粵式飲茶:2:00pm~5:30pm(星期一至六)
11:00am~5:30pm(星期日及假日)
官網:
http://www.yungkee.com.hk/index.html




J一直很愛香港的奶茶,走進任何餐廳只要有奶茶就必點,

吃鏞記的時候朋友談起蘭芳園的奶茶好喝,加上又在附近不遠,於是大夥便決定轉戰蘭芳園續攤,

蘭芳園的奶茶也是我先前來香港就喝過了,當時是買了外帶,

店員發現我是台灣人還十分友善,讓我一直印象很好。



我們在漆黑的雨中找路,下雨天真的是很麻煩,好不容易找到了記憶中的小店,竟然只看到大門深鎖,

害大家都覺得好洩氣,沒想到就在小店的隔壁,發現了還閃著霓虹燈的蘭芳園餐廳,

咦?是何時有這個用餐空間的呢?我都沒發現呢!


不過當一行人開開心心的踏進店裡時,店員告訴我們七點半就要打烊了,問我們還吃不吃,

那時大約是七點十分,幾個人想說好不容易來了,就還是坐了下來,

當然是一人一杯奶茶先,好喝!但J說他覺得翠華的奶茶更好。





我點了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據說所謂的「咖央」是由星馬一帶傳過來的醬料,

用雞蛋、牛油、砂糖、椰汁等等混合製成,咖央西多士就是把土司塗抹咖央醬加上蛋漿下去油炸,

再搭配一球牛油一起吃,吃起來甜甜的還不錯就是油了一點。



朋友說來香港一定要吃的香脆奶油豬仔飽,看起來焦脆焦脆,賣相很吸引人,

尤其是打開豬仔飽一看,滿滿濃厚的奶油醬更是讓人猛吞口水,

不過好不好吃忘了問><應該是還不錯喔!



蔥油雞扒撈丁也是蘭芳園的招牌菜色之一,雞排炸得很酥脆肉質則蠻嫩,

麵條用的是茶餐廳裡常見的公仔麵出前一丁口感彈牙,雖然我們每個人分了幾口,

但最後麵在一陣混亂中沒有吃完我們就走了,這次去蘭芳園真的去的太臨時,

吃飯時店員也不停的催促我們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吃得很急,下次要去之前還是得先看好時間哪!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852)2554-3895
營業時間:7:00am~7:30am





第一天晚上為了趕去上環吃坤記煲仔飯,我們千里迢迢從銅鑼灣搭叮叮車過去,

下車後發現還要走一段上坡路,好不容易氣喘吁吁找到店了,沒想到竟換來店家一句「煲飯都賣完囉」

當下真的覺得晴天霹靂,「我們從很遠過來可以隨便弄點什麼給我們嗎?」J和店員這樣說,

「不是我不想賣你們,實在是我們連炭火都沒有了,明天我們晚上六點開門,你們要不明天打個電話來訂位?」店員遞了張名片給我們,

嗚,當下真的好想哭,晚上十一點肚子非常的餓,加上一整天的疲累和找路,

隔天行程又排很滿沒辦法再繞過來了,於是只好抱憾離開......


搭上了叮叮車整個人好絕望,翻翻旅遊書,似乎趕去哪間店都差不多要關門了,

車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最後我決定「去翠華吧」我和J說,

雖然以我的個性,並不太喜歡去重複吃過的店,尤其是香港美食那麼多,想吃的店根本來幾十次都吃不完,

而翠華上回已經造訪過了,但因為它24小時營業,加上中環分店多,上次吃過的印象也很好,

遂決定就是它了!


好巧不巧,某一站的叮叮車停靠站對面就有一間翠華,我和J兩人趕緊落車,

雖然時間明明很晚了,翠華店裡的人潮依然不減,累昏又餓昏的我們一坐下,就覺得有種放鬆的快感,

很迅速的點好了想吃的餐點,不到五分鐘竟然就上餐了,效率真是一流!





J點的米線套餐,秘製豬軟骨拼鮮蝦菠菜餃米線(HK$44)和加贈咖啡或奶茶一杯(凍飲須加HK$3),

不是我在說,這米線也太好吃了吧!豬軟骨很入味輕輕一夾就立刻分離,

湯頭非常濃郁,米線更是彈牙,特別是我好愛的鮮蝦菠菜餃,不只吃的到飽滿的鮮蝦,

還有富含鐵質的菠菜,整個搭在一起好match,害我一直忍不住偷吃J的米線,

而翠華的奶茶更被J封為全港最好喝的奶茶,他在店裡喝了一杯,還又外帶了一杯回酒店喝,真的是愛的很誇張呀!



而我點的是店內的十大招牌熱門餐點海南正宗文昌雞飯(HK$52),

雞肉蠻油嫩的,還有附上醬油及泰式酸辣醬,味道很特別,

但比較令我驚喜的是附贈的例湯,裡面有滿滿的火腿、白木耳等等食材,

湯頭鮮甜濃郁,真是豪邁又大器!


二訪翠華之後,更奠定了翠華在我和J心裡面的位置,

這間店該算是我們兩個吃過兩次又都非常滿意的餐廳,不過比起海南雞飯我更喜歡翠華的米線,

有機會到翠華的話一定非要試試看他們的米線不可喔!


翠華餐廳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84-86號地下
電話:(852)2542-2288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網:
http://www.tsuiwahrestaurant.com/ecmanage/page1.php

***************************************************************************************************************************

延伸閱讀

。2008香港吃喝玩樂自由行(美食篇中集)。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522591

。2009二訪香港自由行--中環美食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584846

。【港澳】2010香港澳門四天三夜自由行~中環美食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22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