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惠是我在高山認識難得可以交心的女孩,即使不曾見過面,總是靠著即時通互通有無,

但無論是公事上的協助,或是女孩間的girl's talk,我們都像是很能理解對方的心意給彼此加油打氣,

原本說好了要在這麼艱難動搖的時刻一起撐下去,沒想到她卻突然的決定離開公司,追尋自己的夢想,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覺得很措手不及,這裡的人來來去去到幾乎要覺得麻痺,

近期內大概只有她要離開這件事,令我格外的沮喪。


因為平常我們根本不會見上面,加上她離開的時間快的太匆促,

想要送點小禮物都來不及準備,突然想起之前一直很有興趣的元樂年輪蛋糕,

還好法蘭朵胖齊情義相挺幫我跑去買蛋糕,又來和我拿卡片在最後一天把卡片和蛋糕送到雅惠的手上。


她要離開的那天寫了封很長的信給我,差點要在公司感動掉淚,

我想人和人之間相處就是一種緣分,你和一個人接觸就知道妳們的調性合不合得來,

那可能只在於幾句話的時間,或者只在於某件事的迸發。


然後這篇的重點是想要說,我很後悔選了元樂的年輪蛋糕送給這位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朋友,

下一次送禮我一定要自己有先吃過再說。


曾經看過不少部落客介紹,這包裝精美外型可愛的蛋糕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尤其我特別喜愛年輪蛋糕,曾經有陣子7-11的咖啡年輪都是我早餐的首選,也可以說目前還沒遇過不對味的年輪,

所以我當然也沒想過元樂會是地雷。


請胖齊幫我買給雅惠的同時也請他順便幫我買上一個,元樂的蘋果年輪口味繁多,

我很快的就從眾多水果口味中,挑選了一個不是水果口味的提拉米蘇作為首次嘗試的款式。



第一眼的印象確實很不錯,提袋的設計活潑可愛,是備受歡迎的類幾米插畫風,

尤其紅白為主調,更顯得熱情大方,從外觀看來送人作禮應該很體面吧!



蛋糕盒上下左右也都有不同的插畫,色彩鮮豔豐富,

尤其這面還看得到蛋糕的雛型插畫,非常有趣!



打開盒子蛋糕實品就要現出它的廬山真面目了嗎?

還沒有喔!



有沒有看到它層層包裹,盒子裡竟然還用透明袋子把年輪蛋糕給包裝的好好的,

而裡面的密封袋也不馬虎,照樣印上了各式俏皮的插圖。



扎實又有份量的蘋果年輪真是太可愛了啦!此時安爸經過廚房,

瞧見這蘋果年輪圓滾滾的特殊造型,更是頻頻詢問我這蛋糕哪買的,模樣真有趣很適合送人,

立刻要我切來給他嘗嘗看咧~~



切開之後,裡面真是大有玄機,原來這提拉米蘇口味除了外層豐厚的巧克力年輪蛋糕體外,

中間再夾上一層白色奶油,確實是提拉米蘇的元素,最妙的是正中間還多了一顆醃漬蘋果,

這就是元樂的招牌,蘋果年輪指的正是這糖漬蘋果和年輪蛋糕的結合。



好吃嗎?吃了一口我就皺眉頭了,安爸也是,

原本興致勃勃的兩人,頓時都安靜無聲了,拿了一塊到房間給安媽吃,也是立刻就被打回票,

「嘖,這不好吃」安媽說。



外層的年輪太乾,口味雖然不甜,卻沒有年輪蛋糕的香氣,

尤其多了中間的糖漬蘋果,相較起外層的蛋糕體雖仍是脆的,但經過醃漬的蘋果還是略軟的,

口感吃起來很複雜,裡外感覺不一致,要說是多層次又有點太牽強,

很顯然就是不搭調。


年輪蛋糕還是單純的年輪蛋糕最好,就跟人一樣,不要太複雜。



元樂年輪蛋糕專賣店
官網:
http://www.ipie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