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d9.jpg

上次去草梁故事路的途中就有經過這間大建名家豬肉湯飯,也看過一些食記把這間豬肉湯飯列為前幾名,因此一直很想來吃吃看,我們當天中午去了青沙浦的網美咖啡廳Cafe Roof Top,中午沒有吃正餐,還不到晚餐時間姐妹們都餓的肚子咕嚕叫,於是我們從中洞站搬家到釜山站,並把行李安頓好之後,就馬不停蹄地跑來吃豬肉湯飯,先把肚子填飽才有力氣繼續接下來的血拼行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de.jpg

可能因為是離峰時間,餐廳內空空蕩蕩只有小貓兩三隻,24小時營業不打烊的緣故,無論何時來都能吃到熱騰騰的豬肉湯飯,空間也很明亮乾淨,用餐的舒適度有加分。牆上貼著這裡有的菜色選單和圖示,阿珠罵也相當親切熱情的推薦介紹,可以一人點一鍋湯飯,有單純的豬肉湯飯、也有血腸和內臟湯飯,或是如果特別喜歡吃肉的話,像我們有三個人也可以一起合點一盤白切肉,不過姊妹滔正在減肥,所以我們沒有點過量的食物,就一人一份湯飯剛剛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f6.jpg

韓國幾乎每間餐廳都一定會端出的小菜泡菜這裡當然也少不了,我們都覺得醃蘿蔔很清脆爽口挺好吃的,但是那個泡菜真的不行,吃起來的口感太生,感覺是新醃還沒有入味,至於左半部的韭菜、蒜頭、青陽辣椒、洋蔥、大醬、蝦醬都是等一下豬肉湯飯的佐料,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適度添加,能夠讓豬肉湯飯變得更有味道和層次,比較特別的是大建名家還附有一人一小球的麵線,搭配豬肉湯一起享用,雖然大概一人只有兩口的份量,但是有飯又有麵,豐富度更足夠。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e7.jpg

豬肉湯飯돼지국밥 7,000韓圜

自從去年初在雙胞胎豬肉湯飯第一次吃到釜山名物豬肉湯飯之後,真的是讓我驚為天人,沒想到這平民小吃竟然那麼好吃,於是這次再來釜山吃豬肉湯飯便是我自己訂的必要目標,也想讓姊妹們試試這簡單樸實的美味。我們都不敢吃內臟,所以三個人點的是一樣的豬肉湯飯,乳白色的湯頭真的讓我很心動,而且熱呼呼的非常適合充滿涼意的韓國深秋,可以暖暖胃,還沒有添加其他佐料的豬肉湯本身味道是很清淡的,我記得上次在加入蝦醬後,整個味道提升了好幾個層次,這次特別叮囑姐妹們一定要加蝦醬,但是為了避免太鹹一次不要加太多,一邊試味道一邊加,沒想到奇怪的是大建名家的蝦醬似乎鹹度很低,我真的一連加了好幾次,都沒有上次在雙胞胎豬肉湯飯的驚艷感,老實說是有點失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e1.jpg

我們三個人中有兩個(包括我)是不敢吃肥肉的,只有一個人敢吃,但很恰巧的是敢吃肥肉的姐妹這碗的肉片也確實是肥很多,我和糖小妞的湯飯肉片則偏瘦,各取所需真是太好了,如果有特別偏好肥瘦部分的肉的話,其實也可以事先跟店家說,隨湯會附上一碗飯,韓國人大多會把飯拌進湯裡一起吃,能夠讓米飯吸附湯汁精華,更美味也更好入口。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e5.jpg

總體來說,以平時不太喜歡吃豬肉的我來說,大建名家的豬肉品質是很好的,沒有腥味,豬骨熬製的湯頭也很純沒有雜味,只是在口味上比較不是那麼合我喜好,如果是平日飲食比較清淡的人可能會比較適合,但我還是會繼續尋覓下一家和雙胞胎豬肉湯飯一樣讓我想要再訪的豬肉湯飯店的。

 

➣大建名家豬肉湯飯

地址:부산동구중앙대로231번길5

交通:地鐵草梁站一號出口步行5分鐘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