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ini Caffé 貝里尼咖啡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88號(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517-7577
官網:
http://www.humaxasia.com.tw/caffe/


本來是屬意今年耶誕要到去年因為搬新家而沒去成的大都會美式餐廳慶祝,
怎知J竟瞞著我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了Bellini Caffé ,
「欸....那不是去年聖誕節才吃過的嗎?」如果以我的習慣來說,
通常會先考慮還沒有吃過的餐廳,這樣才有新鮮感,
「因為那裡的牛排太好吃了啊!目前仍然是心中的第一名,所以想再去吃一次!」刁嘴的J說。

這樣說是沒錯,酷愛牛排的我們到目前為止還沒吃到贏過Bellini Caffé 的牛排,
(但我們還沒吃過NO168、A cut和Denny&Company所以不能算數,
只是說以和Bellini Café 同等級的牛排價位來說它確實是目前的第一名)

闊別一年,我也很懷念Bellini Caffé 的牛排窯烤香氣,既然已經訂位了,今年聖誕就決定再度光臨Bellini Caffé 。
講到貝里尼,身邊的人總以為我說的是分店較多的貝里尼pasta,其實兩間我都吃過,
只不過雖然是同一個集團,Bellini Caffé就只有復興店一間,價位上也比Bellini Pasta高一點。



今年一走進店裡發現店內的生意似乎掉了不少,去年我們同樣訂晚上八點的位置,
不知道是因為接單量沒有控制好還是臨時客太多,導致我們明明有訂位卻等到九點鐘才入座用餐,
而且那時還有一大群和我們一樣也有訂位卻在門口傻等的顧客,
今年本來也做好了又要等很久的準備,沒想到到達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被安排入座了,
或許是店家有針對去年無法負荷的訂位量做了改善吧!



今年聖誕節的menu仍舊是聖誕節專屬菜單,多了幾道聖誕獨有的餐點,
就連我們這次的目標柴燒窯烤特級肋眼牛排20盎司,原本一直以來都是Bellini Caffé 的隱藏菜單,
這次也光明正大的列名在menu上了。
由於有過以前的經驗,牛排的份量不小,我們才兩個人並不需要點到太多的餐點,
因此最後我們只點了三道菜,聖誕特選開胃拼盤、辣炒蕃茄鮮蝦比薩及前述的窯烤牛排囉~



聖誕開胃拼盤$580,總共有四道精緻小點,這是吃巧不吃飽的,
所以每道小點大約是一人1~2口的份量。



海膽溫泉蛋佐金桔果醋,半生不熟的溫泉蛋和金黃色的海膽融為一體,
滑順的汁溢原本擔心會有腥味,加上我很少嘗試海膽這類的食材,
但軟滑入口即化的口感,沒有令人作噁的腥味,
只是附上的湯匙太大了,沒有辦法輕鬆的挖取杯內的內容物,吃得有點狼狽。



義式帕瑪火腿佐季節水果襯蜂蜜黑松露,醃製過的生火腿柔軟細緻,
搭配水果本來最好,但哈密瓜太甜加上蜂蜜sauce,反而只覺得有一層生肉包裹著水果,
被香甜的水果搶去味道,火腿的原味卻不見了。



碳烤甜椒佐水牛嫩起司襯陳年黑醋汁,妙的是J一度以為上層的白色固體是魚肉,
正解是水牛起司才對(魚肉、起司傻傻分不清楚),軟綿的起司味道不會過於濃郁,
反而是參了黑醋汁的甜椒酸溜溜很醒胃,吃起來好像在吃蜜餞咧~我喜歡~



鮮蝦丁干貝乳酪起司襯酥片,這道小點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拖著長尾的香酥麵包,前端綴上鮮蝦丁和少許漂亮的橘色蝦卵,
嘗得到蝦丁的口感和乳酪的濃郁香氣,看似簡單卻很精彩,互不搶戲。



開胃菜當然填飽不了肚子,當waiter送上蒜片和芥茉籽醬的時候就開始讓人摩拳擦掌了,
這表示我們引頸期盼的窯烤牛排準備上桌,來吧!放馬過來!



牛排附贈的副食,鳳梨、薯泥和花椰菜,不用說蔬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馬鈴薯濃濃的奶油香還是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雖然J叨叨念著「這次的馬鈴薯泥沒有打得很細耶!你看還有一點塊狀」
我還是覺得他這小子實在是很吹毛求疵捏~
雖然確實是可以從泥狀中挑出少之又少的小薯塊,整體還是相當的綿密!
「反正啊!最好吃的薯泥還是茹絲葵的啦!」J一邊吃一邊下了這樣的結論。



此時,號稱五分熟的窯烤肋眼牛排($1800)終於呈現在我們眼前了,油花還在熟透了的瓷盤上跳舞,
20盎司的牛肉外圍是漂亮的焦色,中間卻透著幾近生的鮮粉紅,
waiter現場再翻動牛肉,使牛排的熟度再增加些,便往我們的盤子上擺。



「就是這個味兒!!果然還是第一名!」我們兩個相視而笑,
鮮嫩多汁的牛肉熟度正好、肋眼的肥瘦油花恰如其分,
更不用說經過柴燒窯烤的牛肉,那股香氣更是一般的烤牛排無法比擬的,
我們和waiter要了一點海鹽,還是原味最好,最能凸顯牛肉的鮮美,
不過仍是一樣的困擾,放在瓷盤上太久的牛肉會因為瓷盤的熱度而持續加熱,擺久了肉會變老,
若是提早取出盤子,要是沒盡快吃完,又怕冷了頓失風味,真是為難呀!



原本J一直怕我們吃不完,打算點一份牛排一份聖誕開胃拼盤就好,
他真的太小看我們兩個的食量了,我們會吃可是出名的耶!
所以吃完牛排後,我的肚子依然有種空虛的感覺......
加上waiter不死心的一直和我們推薦它們家的比薩,
於是我今天的金主J非常豪氣的說:「好!豁出去了,就點吧!」
所以才讓這個非常完美的辣炒蕃茄鮮蝦比薩($380)有上場的機會。(笑)



雖然說是比薩,和一般常見的比薩卻不同,
辣炒蕃茄鮮蝦比薩比較類似窯烤薄餅沾取醬料一起食用的方式,
不得不說Bellini Caffé 的窯烤料理真的很精彩,
酥脆卻又帶有韌性的餅皮,搭配微辣又香濃的蕃茄醬,
裡頭再加上幾隻剝殼蝦仁,真的是越吃越涮嘴,九吋大的比薩一會兒就被我們解決得清潔溜溜。



J先生這次聖誕節真的太乖了,簡直就是讓我心花怒放,
不只是在我還沒有提醒之前就訂好了餐廳,
而且還事先訂好了這個得預訂才有的限量七吋巧克力蛋糕($750),算是我意外的驚喜吧



這巧克力蛋糕可不是布朗尼,而是接近一整塊巧克力塊般札實又香濃綿密的慕斯?
恕我不知如何形容才好,因為真的太濃了,一整個真材實料,
所以一定要搭配上方的義大利奶油一起吃,非常非常的好吃!
聽到奶油覺得很可怕嗎?想像一下提拉米蘇的馬士卡彭起司,就是那個味道,很正點!



這蛋糕我們就真的吃不完了,打包帶回家和安爸安媽分享,兩個老人家也都愛的咧~
而且外帶包裝紙盒和紙袋是紫金色的,十分有質感呢!



愛搞怪的我和去年一樣準備了聖誕帽(而且還是只有一頂,忘了再買一頂.....),
要J吃飯的時候把聖誕帽戴著才有過節的氣氛,
這傢伙戴得很樂此不疲耶~絲毫沒有抗拒(很好!很乖!)
而且他後面那桌的人還一直偷看他,我覺得他應該很享受這種被注目的感覺......哈哈!
「下次我們平日再來,吃它們平常的義大利麵和比薩。」J說。
「好啊!就這麼決定吧!」


延伸閱讀

。【西式】Bellini Café 聖誕大餐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11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