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07.jpg

身為熱愛甜點的螞蟻人,聽說由布院有許多著名的美味甜食真是心花朵朵開,可惜只待短短兩天一夜又沒有旅伴可以一起分食,能夠嚐到的甜點還是有限,因為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了,索性想吃的都買了,一天吃不下的就留到隔天帶在車上吃,貪吃的人總是能找到各種理由和方法把美食存放進肚子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08.jpg

傳說中的B-speak蛋糕捲,因為1/3片裝的蛋糕捲太限量難買到出名,一整條的蛋糕捲雖然比較好買,但我一個人吃不完,且原味和巧克力口味都想擁有,查了一下資料1/3片裝蛋糕捲中午前就會售完,大家都建議可以第一天到達由布院的時候就先去登記訂購隔天取貨,但因為我第二天一早就要離開由布院,又想在旅館待到最後一刻,怕會來不及取貨搭車,而由布院之森回博多的車上雖然也有販售蛋糕捲,但我下一個行程是去別府,在種種考慮之下,我選擇了使用中信信用卡專屬的御璽卡秘書服務,也是經過這次我才發現,以前用過的visa秘書免費服務原來通通取消了,只剩下少數比較冷門的幾間銀行有配合,而中信御璽卡有自己合作的秘書公司,因為我有辦line pay信用卡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打了電話過去簡單核對資料,把我想要訂購的店名、電話、購買商品、取貨日期等等資訊告訴信用卡秘書,並且請他用email的方式回覆我訂購結果,大約1~2天後就收到mail通知已經訂購成功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05.jpg

託御璽卡秘書的福,我在到達由布院的第一天下午就可以直接輕輕鬆鬆前往B-speak領取我的蛋糕捲了,B-speak的店面內部很古典雅緻,除了蛋糕捲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點心,看起來也相當有質感,櫃台上果然擺上了片裝蛋糕捲售完的告示牌,許多人來想買都是鎩羽而歸,因為御璽卡秘書幫我登記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前領取,但我一點半左右就到現場了,因此店員一開始翻找不到我的訂購資料著實讓我緊張了一下,可能因為我到的太早,店家還沒開始包裝我的商品,店員就非常親切客氣地請我稍等一下,過沒多久便笑臉盈盈地將一袋蛋糕捲交到我手上。走在湯之坪街道上的時候,好幾個路人看到我提著B-speak蛋糕捲都是充滿羨慕的眼光XDD其中還有一個台灣女生很大聲的跟她的同行友人說:「她有買到那個很難買的蛋糕捲耶!」ok,先不論好不好吃,真的是還蠻虛榮心作祟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b7.jpg

下午我在旅館開箱了巧克力口味作為下午茶點心,即便是1/3片裝也份量十足,蛋糕捲質地柔軟稍微有一點乾口,鮮奶油打得很細而且不會膩,我平常是不吃鮮奶油的人,但B-speak的鮮奶油我可以接受,沒有噁心感,以螞蟻人的角度來說蛋糕捲甜度不高口味清淡,巧克力的風味也只是淡淡的餘韻,就像輕輕拂過的風而不是重擊在心上,說真的可能是期待度太高,B-speak的蛋糕捲似乎沒有驚豔到我。

XqYSS9DXTNCDC0zaQyaeuw_thumb_14c5.jpg

隔天把原味蛋糕捲帶上特急吃了,相較起巧克力口味,原味的柔軟蛋香顯得更加簡單樸實,硬比的話我喜歡原味比巧克力多一點點,其實蛋糕的保存期限只有一天,但我不太介意,前一天有冰在旅館冰箱裡一整夜,隔天再吃的時候覺得味道相去不遠,覺得B-speak蛋糕捲好像有吃過就可以了,下次再去由布院不會特別想要再去買。

❖B-speak本店

•地址: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電話:+81 977-28-2166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40.jpg

花麴菊家的銅鑼燒布丁是個美麗的意外,其實我一直不是很理解銅鑼燒這個哆拉A夢熱愛的食物,可能包裹著紅豆泥對我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只是經過花麴菊家的時候突然想起某個還蠻喜歡的部落格主曾經寫到,她在花麴菊家買了個銅鑼燒布丁丟在包包裡,因為一路吃了太多美食,對銅鑼燒布丁也沒有太多期待,突然想起要吃的時候反而被這不起眼的甜點給驚豔到,所以我就決定走進店裡瞧瞧,在原味、抹茶、草莓等口味中帶走了一個原味銅鑼燒。

PfeBj9p%RBuabCcdQ9jL5w_thumb_141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15.jpg

不得不說,花麴菊家的銅鑼燒布丁真的是我此行由布院吃到的甜點中最喜歡的!濕潤而綿軟的銅鑼燒皮甜甜蜜蜜,夾上香嫩Q彈的焦糖布丁,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組合,但沒想到那麽搭!好想推薦哆拉A夢吃吃看啊~~

❖花麴菊家

•地址:大分県大分市府内町1-6-18

•電話:097-533-2222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48.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42.jpg

來到Milch的時候恰逢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站前店引進了Milch半熟起司蛋糕的時候,看網路分享排隊人潮繞了一圈又一圈真是太瘋狂了,來由布院吃不需要排隊,自然馬上入手一個先。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4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46.jpg

起司蛋糕有分冰的和熱的兩種可選,我比較偏好熱起司蛋糕,覺得能夠讓起司香味更彰顯,Milch的起司蛋糕是用100%的由布院當地生乳製作,小小一杯挖下去的時候有非常絲滑柔順的半熟起司湧出,味道很濃郁好吃,本來覺得份量實在太小巧了,但吃完以後覺得剛剛好,如果多了可能會覺得膩。

❖Milch半熟起司蛋糕

•地址:湯布院町川上3015−1

•電話:+81 977-28-2800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4d.jpg

Yufuin Table算是複合式的商店吧,是我很喜歡的商店風格,店內除了有販售濃縮果汁和醬料之外,也有許多精美的餐具碗盤,每一個都好想帶回家,但是要價不斐只好用眼睛蒐藏,走進店裡店家會沖泡柚子蜂蜜免費招待,可以先試喝喜不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買,就算沒有購買任何東西也不會有壓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dd.jpg

我試喝了兩種濃縮果汁,最後帶走了柚子蜂蜜,直接用冷水就可以沖泡,大概是1:5左右的水量,酸酸甜甜的沁心風味,尤其在泡完溫泉後享用感覺更加暢快。

❖Yufuin Table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9−4

•電話: 0977-85-7777

 

✿九州一人旅日誌: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近博多車站的優質旅館--博多東急REI飯店。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太宰府天滿宮半日遊、合格一蘭拉麵、表參道散策、寺田屋梅枝餅。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體驗福岡的路邊攤 天神屋台 小金 ちゃん。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糸島一日遊 (博多車站たんやHAKATA 牛舌早餐、Bistro&Cafe TIME、櫻井二見浦夫婦岩、Sunset cafe)。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好吃到連吃兩天的極味や(極味屋)和牛漢堡排。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門司港、下關一日遊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關門海峽人行步道、赤間神宮、BEAR FRUITS燒咖哩。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 合掌造溫泉旅宿一泊二食 獨棟小屋 旅莊 牧場之家。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超人氣餐廳 由布まぶし 心 炭烤飄香地雞釜飯。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溫泉之鄉♨️別府溫泉一日遊☞ 海地獄、血地獄、地獄蒸工房鐵輪溫泉蒸氣料理。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 免費明太子早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