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42c1.jpg

我們在熊本的期間,吃了知名豬排、也吃了知名拉麵,但是我們一致最喜歡的美食,卻是本來沒抱太多期待的熊本名物太平燕,甚至我本來預期要去的是太平燕名店紅蘭亭,但不管是在熊本車站還是上下通,看著地圖就是一直鬼打牆找不到紅蘭亭,隨性的弟弟沒有耐心和我一起四處奔走只為了找一間餐廳,剛好在熊本車站新幹線西口旁看見一間小店,掛著大大的布幔寫著太平燕,就隨便指著說「不要找了,就吃這間吧!反正也是太平燕,應該都差不多。」我雖然有一種越是得不到就越想要的執念,但實在找店找的累了又餓了,也就不甘不願的進了這間うど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2c8.jpg

點餐的方式是用食券機,先付費購買想吃的餐點後再入內,有趣的是店名是“烏龍麵”,菜單上也多是各式烏龍麵,我們卻一心一意只想嚐嚐什麼是太平燕,連考慮都沒有就直接買了兩份太平燕的食券,價格也很便宜,一份只要¥680。

sx5ith0NSUaZ5fCBg3mClg_thumb_42c0.jpg

店內的空間挺小,只有吧台座位和幾張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2bd.jpg

很快的餐點就上桌了,太平燕單看名字不知道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它是源自福建的中華料理,有象徵太平、平安的美意,原先的食材組成和我們現在在熊本吃到的太平燕似乎有蠻大的差距,應該是經過改良後的版本。在日本很難可以吃到蔬菜,但這一碗太平燕裡有大量的高麗菜、豌豆、豆芽,還有豬肉片、魚板條、鵪鶉蛋,像是冬粉版的長崎強棒麵,比較正統的名店通常會用鴨蛋,據說是因為鴨蛋在福州話和「壓亂」「壓浪」諧音,有「太平」的寓意,但多數小店改使用鵪鶉蛋,也是瑕不掩瑜。  

+P7+qQV0TlKJzAddDFmfmg_thumb_42be.jpg

我平常對冬粉是沒有什麼特殊喜好的,但我太喜歡麻油的香氣,冬粉吸飽了湯汁和蔬菜的精華,還有麻油的陣陣飄香,也許正因為太沒有預期太平燕會這麼合胃口,我和弟弟兩人都是一邊唏哩呼嚕地吃一邊讚不絕口。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2cb.jpg

吃到碗底朝天是對美食的最高禮讚。

まるうまうどん熊本店

地址:日本〒860-0047 Kumamoto, Kasuga, 3 Chome−15−40 新幹線熊本駅構内

交通:熊本車站新幹線西口旁

營業時間:07:00-20:00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