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今天的灰濛天氣和落地窗外的雨,就覺得把單車野餐行改成昨天去是對的,

雖然一大早得跑去總行上課,最慘的是八點半瑤姊打給我問我在哪裡的時候,

我才驚覺自己還睡在床上,那種驚慌的感覺真是沒得說的,

課程比想像中提早一點結束了,結果這下子是全世界都找不到小胖,

我在民權西路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終於找到人,原來是他手機壞了,害大家乾著急了,

完全沒有意外的和平常一樣,約關渡站一點半集合,可是大概快三點才集合完畢,

在一家車況很新的租車店租了單車和協力車,就延著關渡的自行車專用道,

一路經過關渡大橋到八里左岸和碼頭,不算很近的路程,

沿途便是騎騎停停,幸好風和日麗、景緻優美,加上馳騁單車迎面而來的微風,

都讓一切感覺舒暢無比!





我還是好喜歡這再熟悉不過的淡水,不管是日出日落、水筆仔、渡輪還是淡水河,

那是種寧靜、世外桃源的感覺,遠離塵囂放鬆嘻鬧,

如果靜靜的坐著,根本不需要考慮太多的事。



路途遙遙好不容易騎到了八里碼頭,找了塊人群較少較空曠的草坪,

鋪上了瑩蓉帶來的野餐巾,脫了鞋子一腳就跨進去,

大家紛紛將準備好的食物擺出來,挖~真是很豐盛!

智綱的蘿蔔糕有加蛋的和沒加蛋的、百哥的各式燒餅、瑩蓉的手工壽司、我的龍蝦蘋果沙拉,



雖然說經過了幾個小時食物都冷了,但是因為都是大家自己準備的,

吃起來格外有風味,結果沒多久的時間所有的食物都被吃個精光杯盤狼藉,

不知道是大家真的太餓還是騎車過後的疲累讓食物都變得好吃了,

用餐結束之後真想愜意地直接躺下去,結果因為智綱帶了UNO牌來,


於是大家就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玩起牌來,沒想到還挺好玩的,



只是不曉得怎麼的我居然頭昏了起來,玩了幾輪之後就閉上眼睛休息了,真掃興!

直至將要日落之時我們才終於起身一路再從八里騎回關渡,

雖然又是一身疲憊,但智綱說得好,這樣的累遠比工作的累好太多了,

戶外的期聚果然比較有樂趣,趕快計畫四月份的兩天一夜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