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首糖小妞丟給我的歌,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聽歌了,

更甭提很久沒聽楊宗緯唱歌,仔細想想對星光瘋狂的那段時間竟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時間可以快得那麼可怕,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前陣子剛好看到楊宗緯對許安進的官司敗訴,

不免覺得有些感觸,人的時運真的不是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給未來的自己】梁靜茹的歌,給楊宗緯一唱整個變得很有故事性,

梁靜茹唱來我覺得少了幾分味道,但MV倒是拍得很唯美,

我喜歡這首歌,歌詞很有明志的意味。


給未來的自己 
作詞:黃婷 作曲:李正宗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接的盡頭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心心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惶惶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某天在公司隨便放的歌,居然讓我起雞皮疙瘩, 

這才發現梁靜茹的新專輯那麼好聽, 

這首【情歌】並不是在描述甜蜜的戀愛,而是帶有一絲淡淡的遺憾和牽掛,

歌詞意境很美,往事如煙只留下回憶在原地。 


情歌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情書在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我的 天長地久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事隔好幾年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禮貌地吻別 

你寫給我我的第一首歌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我的 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捨不得短短副歌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永遠 天長地久 






據說是敗犬女王的片尾曲,不過因為我沒看所以沒聽過, 

最近廣播上還蠻常聽到的,我對這首的歌詞沒有太多的感覺, 

但很喜歡梁靜茹唱這類輕快的曲風,很好聽喔!

 
梁靜茹 -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作詞:黃婷 作曲:周谷淳 

買CD 把你的聲音丟在角落 看電影 到結局總是配角的錯 

你要的故事 讓你去說 我要的生活 我好好過 

寫日記 寫不出是誰的感受 夜空裡 每個人佔有一個星座 

你到底懂不懂 我只要一點溫熱的觸碰 你到底懂不懂 有些話 並不是 一定要說 

你總說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是用來揮霍 你總是漫不在乎 當我看著自己的稀薄 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 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 

我看見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誰都在揮霍 我想的天長地久 也許只是時間的荒謬 

我沈迷的感動與你不同 我的了解讓我自由 一場雨 有時候下得不是時候 

就像你 說難過不是真的難過 你到底懂不懂 我只要一個安穩的等候 

你到底懂不懂 想你想得好像 空氣都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