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跟著日本的進度追這部,感覺真是很難熬,

好看的日劇就是會讓人看完這集立刻想看下一集,

沒辦法一股作氣的看到完心裡真是不舒暢,

今天總算等到有人分享完結篇,終了之時可以來好好回味並推薦了。


對對對,我又要再強調一次了,這類型的醫療片完全不是我的TONE調,

我之所以會看這部片是為了山下智久(他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男藝人,不過僅止於戲劇)

還有新垣結衣(正到翻,氣質好脫俗, 希望我弟以後找這樣的女朋友)

就因為這麼膚淺的原因,才讓我沒有錯過這麼棒的日劇,

難得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沒有感情戲,還可以讓人看的那麼入迷,

而演員在戲裡的名字皆以顏色命名,也暗暗透露了他們在戲中的個性,

山下智久飾演的藍澤耕作----藍色,冷靜沉著

新垣結衣飾演的白石惠----白色,單純善良

戶田惠梨香飾演的緋山美帆子----緋是紅色,熱情真誠

淺利洋介飾演的藤川一男----藤是紫色,爛漫天真

柳葉敏郎飾演的黑田脩二----黑色,嚴峻冷酷


這部片敘述的是一群實習醫生透過空中直升機,至災害現場去進行緊急醫療救援,

如果要以技術或是醫療的手法來看這部片,可能會失去他最終想表達的重點,

醫生們在面對不同的病患,甚至病患就是自己的家人,

在生與死之間、公與私之間展現的掙扎,都拉扯著觀眾的情緒,

從信誓旦旦「我一定要成為名醫」到質疑「什麼才是名醫?」

這中間的過程,下的每個處方和決定,都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就是這麼緊湊,片刻不容遲疑和失誤,

整部片裡除了緊張的急救之外,更多的是感人糾結的親情,

好比藤川的母親冒充女高中生寫給他的鼓勵信讓他禁不住的潰堤、藍澤的奶奶失憶心裡仍牽掛著小時候的藍澤,

黑田一生為了病患還有磨練醫術,連家人都失去了,

白石害的黑田失去了外科醫生最寶貴的手臂,從沮喪自責到鼓起勇氣,

真是高潮迭起,結尾也很棒,我一直很怕跟last friends一樣後繼無力,

結果所有的角色都交待到了,柳葉敏郎真是會演呀!老演員就是不一樣,

另外出演護士冴島的比嘉愛未表現也很搶眼,

SP要等到明年新年才會出了,這麼棒的一部片推薦給大家!


螢之光和code blue是同時間追的,但可惜螢之光就沒有讓我有這樣想要一看再看的感覺,

不可否認綾瀨遙的清新感是我喜歡的樣子,戲裡傻大姐的樣子也很討人喜歡,

但我大概被重口味的日劇養刁了,瑩之光的劇情實在顯得有點太平淡,

偶爾女主角少根筋的樣子還會讓我看到有點生氣,所以就.......

不過最近綾瀨遙拍了一部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假如有人看過不錯的話也是可以推薦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