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國際大飯店《李白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201號6樓 
電話:(02)2378-8888#5893
營業時間:下午茶14:30-17:00
價格:雙人下午茶原價$880+10%,旅展價$798含一成
官網:
http://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

眼看旅展買的《李白居》雙人下午茶餐券二月底就要到期了,即便才剛過完大吃大喝的春節,
還是趕著訂位把餐券給用掉,一般來說吃這種貴婦下午茶應該要找姊妹淘,順道閒話家常,
但是時間迫在眉睫,想到平時約聚會都得提前好久橋時間就覺得意興闌珊,
只好讓J空出連假最後一天陪我,緩解連日工作的壓力,體會女生喝下午茶是什麼樣的感覺。



李白居就位在遠企的6樓,因為已經來過遠企好幾次,對這裡並不陌生,除了來參加過好友的婚禮,
在裡頭的遠東咖啡、茶軒、馬可波羅和上海醉月樓都用餐過,李白居倒是初體驗了,
這裡白天規劃成午餐和下午茶的餐廳,晚上的氣氛則有點類似適合小酌的Lounge bar。



我們被帶到靠窗的四人圓桌,空間充足和鄰桌也保持距離不擠迫,桌上擺著我最愛的乒乓菊,
花朵綻放得正新鮮,可惜6樓的景色方位都普通,真要比較的話38樓的馬可波羅才有絕佳景緻。



吃下午茶最享受的一件事,莫過於是看著精緻點心被擺放在特色美觀的點心架上,
彷彿食物也跟著變美味,而李白居因為具有東方古典風雅的格調,自然不走一般英式三層架路線,
專門替餐廳訂製的點心架據說一個要價將近2萬,從正面看,真的就是李白對月舉杯的形貌,
我想,這應該是以李白《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三人」這首詩為靈感的發想吧!




不過,點心架可能是已經使用多次造成磨損,因此近看都能看見鏽掉的痕跡,
不夠平滑光亮有點可惜,糕點的部分除了彎月旁的五款點心都各只有一份之外,
其他的點心都有二個,二人分享可以不用打架



巧克力稍微甜膩了點,男生果然不喜歡,但配熱茶剛剛好,手工餅乾的鬆脆口感還不賴,
吃得到杏仁果粒,其中鹹起司的口味吃起來很特別。



最下層擺放鹹點心,畢竟甜點太多吃了會膩,還是得要靠鹹點來中和一下,
佛卡夏鋪上哈密瓜和最對味的帕瑪森火腿,既鹹又甜的兩種食物卻組合出衝突的美感。




這裡的點心都沒有名字可依據,就不亂命名了,常溫蛋糕不乾口,但也就中規中矩而已。



原以為外層是稍酥脆的口感,但卻是灑上糖粉的鬆軟,夾層榛果奶油味道還不錯。



蠻喜歡這塊費南雪,蛋糕體較為濕潤且香氣足夠,外表油亮用看的就好吃。



以吃過的scone來說,這裡的scone應該算是表現平平,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吃到的時候已經冷掉,
多少失了點風味,不過口感仍是扎實,且參雜蔓越莓乾,味道不單調。




搭配司康的醬料有兩種,分別是柚子醬和鮮奶油,看到鮮奶油的時候我是皺了一下眉頭,
畢竟那可是我的罩門,不過我還是蠻有嘗試的精神,抹了薄薄一層鮮奶油在司康上,
鮮奶油細滑沒有令人作噁的味道,比想像中"不可怕"。



烤得酥脆的鮪魚可頌好吃!即使冷掉了外皮的酥和層次還是很優秀,
加上滿滿的鮪魚料,算是今日這些點心裡我最喜歡的。



燻鮭魚的煙燻味濃厚,還加上了一點點的酸奶很搭,但襯底的法國麵包就顯得普通了點。



雖然一直很喜歡蛋沙拉三明治,但這裡的吐司稍乾,如果可以選用好一點的吐司就會差很多。



這一碗滿滿的鮮奶油真的讓我不知所謂.....雖然有巧克力醬、水果和綠色小脆餅點綴,
但主體還是鮮奶油,想當然爾,這點心最後也進了J的胃裡。



法式玫瑰香草茶

menu裡有多款飲品可選擇,忘了問這裡使用的茶葉品牌,本來有考慮加價點無酒精飲料,
後來想想吃下午茶應該還是配熱茶最搭,選了我和J都很有興趣的法式玫瑰香草茶,
茶色較深但不苦,有淡淡的玫瑰香,是我喜歡的那一味兒。



純薄荷茶

本來是在洋甘菊花茶和薰衣草茶中搖擺不定的J,在請飯店人員推薦"比較能放鬆的茶"中,
飯店人員竟意外推薦了薄荷茶,原先我們都以為薄荷茶應該是較能提神的茶款,但也就相信專業,
這款薄荷茶還不錯,很適合想好好放鬆的周末午後,且熱茶飲皆可回沖,服務人員添水也很積極。



隨茶附上方糖、鮮奶,但我慣喝無糖茶,且這次點的茶感覺也不適合混成奶茶,似乎無用武之地。

老實說,雖然我很著迷漂亮的點心架裝載著精緻小巧的點心,但就目前而言,
好像還真的沒在台灣吃過令人驚喜的英式下午茶,大多端上來的時候賣相好看,
吃起來卻覺得也不過如此,每當這個時候就想起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的英式下午茶,
貌似平凡的小點心,放進嘴裡的時候卻讓人忍不住微笑。在李白居的這個下午,
對於用旅展優惠價格可以享受到這樣優質環境的午茶,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
如果只是想找個輕鬆安靜的地方嘗嘗小點、聊天約會,李白居仍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但假如很挑嘴,追求美食的境界,恐怕還有得尋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