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  (03)977-7362
官網:
http://www.ajon.com.tw/


吃完甕窯雞之後,我們早已飽的什麼都吃不下了,

包括原本排在計畫內的兩家冰店--阿宗芋冰城和黑店冰都打算放棄,

但當車子開經過阿宗的時候,我們還是忍不住下車去買來吃,

畢竟都難得來到宜蘭了,沒吃過宜蘭有名的叭噗怎麼行?


阿宗的叭噗共有六種口味,芋頭、紅豆、紫米、桂圓、花生、鳳梨,

一杯35元可以選擇3種口味,

因為我不敢吃芋頭,所以沒有選擇最有名的芋頭冰,

最後很開心的挑了我最愛的紫米、桂圓和花生。



真的是好綿密呀!而且很有懷念的古早味,

比小時候吃的叭噗還好吃,桂圓的味道很素雅,清爽宜人,

花生濃醇香,大獲眾人好評,朋友給花生的評價甚至比芋頭還高咧~

最令我意外的是紫米,我一向喜愛所有的紫米製品,

沒想到紫米也能做成冰,而且綿密的冰裡面還嘗的到細細的紫米顆粒,

味道雖不濃烈卻口齒留香,很棒!



店內還擺著一台"卡踏車",真懷念小時候總是會在路上看到騎著腳踏車按著叭噗的阿伯們,

小孩子總是會被叭噗的聲音給吸引過去,吵著要買冰吃,

記得前幾年我還在信義區的街頭看到有人騎著機車賣叭噗呢!

真有時代變遷之感哪~



有機會可以上阿宗芋冰城的網站看看,它們的網站做的很可愛,

「叭噗就是叭噗不是冰淇淋」,因為有著最天然的原料,

不添加任何香料色素乳製品,是最純粹的冰品,

也帶領我們回到童年的時光,下一次,黑店冰就換你囉~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宗芋冰城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