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天法國農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42號
電話:(02)2862-3831
營業時間:12:00~24:00(週一公休)
優惠券下載:
http://kitchens.lifestyle.msn.com.tw/restaurant/print_coupon/print_coupon.aspx?RestaurantID=3444

中秋連續假期,沒有烤肉趴邀約窩在家裡當宅女三天,
節日是J家生意最忙的時候,我只好落得孤單,安爸出差、屁健也快閃回台中,中秋團圓氣氛掛零,
見外頭晴朗二姨提議上陽明山吃飯,正好安媽和我都沒安排活動,一收到邀請立刻stand by,
表哥表姊忙著約會,剩我們三大一小湊一車出發,說走就走隨興所至。

不像年輕人出遊會先做功課,對長輩來說山上的餐廳好像哪間都一樣,
原先的設想應該只是沿途挑間看起來不差的山菜,能充飢又達到了出門透氣的目的,
但悶壞了的我豈能善罷甘休,沒看到間像樣的餐廳就寧可餓肚子。



蜿蜒的山路沿途指標很多,長輩禁不起肚子唱空城,頻頻催我挑一間,中式西式都無妨,
我對陽明山上餐廳不熟,僅能靠餐廳外觀來抉擇,但完全沒有會讓眼睛一亮的標的物,
「法國農莊好了,名字聽起來不錯。」我終於從五花八門的指示牌中選了一間感覺比較像樣的餐廳,
長輩體力有限,實在也不想再往上開,就決定順著我的意,直到看見了外表貌似不起眼的黃色建築,
我才突然驚覺這裡原來就是我曾安排朋友聚餐的選項之一,只是當時大夥都將票投給了淡水榕堤,
所以我們才會和法國農莊失之交臂,這下,竟然巧合地相遇了。



外觀建築縱然樸實無華,室內空間還是運用上了不少特色桌椅、擺飾來營造氣氛,
沉穩的褐色系和大量的木製建材使得法國農莊的主題更加被凸顯出來,
雖然仍可感覺的到有些裝潢維持的不夠新,但或許這樣陳舊的風格更符合"農莊"的印象吧!



臨時來訪本來有些擔心會客滿須等位,尤其餐廳中庭的座位熱鬧哄哄,看起來連能容納我們四人的位置都沒有。



幸好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這裡的座位數相當多,並且分成了三大主要的區塊,
加上地點隱蔽,若不是刻意前來或誤闖桃花源,應該挺少有人會注意到餐廳出入口,
即使是處處人山人海的熱門節慶,洞天法國農莊仍靜的和平常的日子沒有什麼不同。

服務人員示意我們有空位就可以隨意挑,於是我們揀了個靠近窗邊可賞景、採光又好的位置,
雖是夏末的中午,餐廳內並沒有開空調侍候,完全依靠山上的自然風,
對怕熱的我來說雖然仍舊有些熱,但整體的溫度不開冷氣也還不至於到哀哀叫的程度。





戶外的雙人雅座景致當然最好,但沒屋簷擋豔陽,直曬恐怕受不了。



天氣好就是不一樣,拍照的時候就連心情都跟著跳躍。



嚴格說起來,法國農莊的裝潢風格並不是一致的,才剛說了樸實無華就自打嘴巴,
好比你本來在看《小英的故事》,忽地就跳轉到《凡爾賽玫瑰》那樣(咦?這是哪門子的形容)
總之,就是指這類型的反差,這裡就是我所說的三大區塊之一,歐風色彩主導,彷彿走入歐洲宮廷般。



原先看上的是這排舒適又兼具質感的紅色皮椅座位,但意外的是這一區空蕩蕩像沒開放,
若是吃塊蛋糕喝杯下午茶可能還好,主要還是怕桌椅的間距高,用餐不方便,否則真有偽貴婦的FU。



拱門窗特別好看,戶外透進光影和一抹青綠,這是屬於陽明山上的風景。



有興趣四處走跳拍照的只有我和安媽,二姨和姨丈則是氣定神閒的等著上菜,
這裡的餐點多為一人一份的簡餐,也有單點的輕食和蛋糕,
menu上的價格不算平價,若想吃飽至少$330起跳,餐點附湯、麵包和飲料,
加價$120可升級套餐,再多開胃菜、沙拉和升等飲料,
用餐固然不收服務費,但有個人低消$160的限制,我們這回四人都單點不加價,份量上依然綽綽有餘。

附餐濃湯,味道是早餐鮪魚三明治加美乃滋,應該可以想像吧?
我個人雖不買鮪魚三明治的帳(特別討厭美乃滋),但看在濃湯濃稠度夠的份上還是完食了,
尤其上桌時得趕快喝,否則即使這般的炎夏湯也是涼的很快。



烤的酥香的大蒜麵包雖沒什麼奇特之處,但蒜味濃厚、酥脆度也好,實在是百吃不厭的一款麵包。



蒜片白酒蛤蠣細扁麵($330)

二姨和姨丈沒事先套好招,兩人竟然點了相同的簡餐,不過同樣的料理卻是南轅北轍的評價,
一個讚麵好吃入味,一個揚眉說麵和醬汁各自為政不協調,所以....就姑且算是個人感受不同囉~
我自己也偷吃了一口,麵條沒有煮得糊爛,還保有一定的硬度,
白酒和橄欖油的調味也是中規中矩,加上大量的蛤蠣一起拌炒,鹹鮮味很夠,
原本對於景觀餐廳的料理並不抱信心,甚至覺得很有踩雷的可能,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糟。



日式燻鮭魚炒飯($380)

鋪上大量生菜絲和海苔的鮭魚炒飯是安媽的主食,對這道料理她可是讚譽有加,
米飯炒的粒粒分明,小塊的燻鮭魚均勻分布在炒飯裡,每挖一口飯都能吃到鮭魚肉,
因為做成日式口味,又比一般的炒飯更少了分油膩多了分清爽,
咱們四個人品嘗過後都無異議的覺得好吃。



西班牙海鮮漁夫燉飯($420) ※孕婦不宜

義大利麵和燉飯讓我舉棋不定,最後由比較少吃到的燉飯出線,偶爾也想換個口味嘛!
幸虧點了這海鮮燉飯,雖說它的單價是這裡面比較高的,但用料也是同等的大器,
豪邁的鮮蝦、淡菜、蛤蠣、花枝給的毫不手軟,既新鮮吃的又過癮,
使用番紅花香料調製,吸收海鮮湯汁的米飯鮮味十足,只是我覺得燉飯過於濕潤,
應該再收乾一點比較好,米心也偏軟應該略帶硬度,才能掌握西班牙燉飯的精隨。



法國農莊的料理份量不小,就算是男生也能吃得飽,若加點套餐反而太多,單點的量就很足夠,
飯後飲料是沒什麼創意的冰紅茶,不過也不小杯呢!



不喝茶,也有咖啡可以選擇



原本還計畫著吃完中餐後可以到陽明山附近走走,沒想到一杯紅茶的時間居然是一下午,
幾個懶鬼迎著風搭著美景,誰也沒有打算動身的意思.....
本來阿姨對法國農莊並沒有太多的感觸,一聽我說這裡原本是電玩大亨周人蔘的私人招待所,
有故事背景幫襯,才終於顯得興致盎然了。

離開餐廳的時候,發現入口處的風才是最涼的,整個暑意全消,
年輕的男店員跑到餐廳外的菜園裡摘菜,不知道菜餚裡的菜是不是餐廳自己種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洞天法國農莊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