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尖沙咀搭天星小輪到了中環,這次的目標還有一個,

就是希望能夠走一趟上回沒走到的半山手扶梯,

預計好要吃的美食也都在半山手扶梯下來的那幾條街裡。




沾仔記

沾仔記對面的麥奀雲吞麵世家聽說也很美味,但據說價格高份量少,

因此許多人推崇既好吃價格也相對便宜的沾仔記

果然去的時候整間店都是客滿,我們被安排到餐廳後面另外隔出來的小空間,

小小一張桌子還要擠五個人,由此可見生意有多好,

菜單很簡單,主要就是鮮蝦雲吞鮮牛肉鮮鯪魚的麵,

可以選單樣也可以雙拼或三拼,

既然來了當然是希望招牌的三樣都能吃到,所以我們兩人點了一碗三併麵公家吃,

碗看起來不太大,但料卻快滿了出來,乍看之下真的非常豐盛,

雲吞不用多說真是太好吃了,裡頭的蝦仁飽滿又有彈性,每一口都有鮮味,

牛肉片很滑嫩,港式的牛肉多半都是這種做法,但塗小姐覺得這種牛肉沒有牛肉味,

似乎不是很喜歡,所以牛肉幾乎都被我吃完了,

鯪魚丸很大一個,吃起來的口感和我心裡想像的撒尿牛丸很像(其實我沒吃過,只是想像),

一樣非常扎實軟中帶Q很特別,

麵是一般的港式撈麵,偏細的那一種,我不喜歡這種麵所以只嘗了幾口,

麵就全交給糊塗鈞去收拾了,

不過湯汁會被麵給吸乾,我們後來吃一吃還有請店家幫忙加湯,

真是不錯呢!



檀島咖啡餅店

檀島咖啡餅店就在沾仔記的隔壁條街,難忘之前吃過的美味,

這次特別來找這家店,店裡的裝潢跟我想像的還真是有一段落差呢!

不過空間倒是很大,其實我原本只是想買個蛋塔帶走,

誰知道塗小姐一進店裡就一屁股坐了下來(她一直喊腿痠,明明就才剛吃完沾仔記休息過的= =),

也罷,就在店裡點了兩顆蛋塔和一杯凍檸檬七喜,



黃橙橙的蛋塔和我當天的穿著很搭,糊塗鈞說我簡直是蛋塔的代言人噗,

外皮香鬆酥脆內裡綿密香濃,還是一樣好吃!

我喜歡蛋塔的外皮類似葡式蛋塔的做法,真不虧是招牌~一顆HK6,

凍檸檬七喜一杯要價HK18,我們怎麼想都覺得一瓶七喜竟然要花上台幣70幾元真是很誇張!


下次想試試看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泰昌餅家的蛋塔,做法和檀島不一樣,

一定也很好吃~~




蘭芳園

去年在食尚玩家裡看到有介紹蘭芳園的招牌奶茶,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

既然這幾間餐廳都各隔一條街很近,就順便來買杯奶茶喝,(好險沒在檀島喝汽水,來香港喝奶茶就對了!)

因為只是買個一杯帶走所以沒有進到店裡,

店員發現我們是台灣人似乎格外的親切,感覺挺好的,

我點的是凍奶HK15,小小一杯用類似早餐店的杯子裝著,

很喜歡蘭芳園的絲襪奶茶耶!因為香港的奶茶多半茶味較重,台灣是奶味較重,

茶味重偶爾會顯得澀,偏偏我又怕牛奶所以不喜歡台灣的奶茶,

蘭芳園的奶茶我覺得茶和奶的味道比例很剛好,所以喝起來順口不澀,很合我的口味呢。




九記牛腩

算是這次來香港打定主意非得吃到不可的餐廳,原因全是因為找資料時看了太多網友食記對這間的好評,

為了可以順利吃到九記牛腩,我還特別留意了一下他營業的時間,

因為它中午12:30才開門,營業到19:15時就開始休息清潔到20:30才又開始營業,

休息時間有點奇妙,而且因為星期天不開門,所以只能利用這次去的星期五或六去吃,

剛好就排在下太平山之後的晚餐過來,時間恰恰好20:30剛過休息時間,很棒!

只是,才剛又開始營業而已,居然讓我首次嘗到來香港第一次需要排隊用餐的經驗,

桌子都已經排到室外了生意還是那麼好,一定是因為有口皆碑呀!令人愈發期待~



我非常狠下心的點了最貴的上湯牛爽腩HK68,畢竟這是這裡的招牌,

想要好好品嘗九記的牛肉,就乾脆不點麵了,

糊塗鈞點的是經濟實惠的牛腩伊麵HK28

比我的上湯牛爽腩大碗一點,牛爽腩碗其實蠻小的呢!

不過我只能說,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那個湯頭完全就是精華,

牛腩燉到軟嫩把整個牛肉味都給逼了出來,真是人間美味呀~~~

牛爽腩有點類似台灣的牛雜湯,除了牛腩之外還有牛筋及ㄧ些內臟類的東西,

其實我不太敢吃內臟,所以有的給了塗小姐吃掉,

下次來的話我就知道點上湯牛腩就好,會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因為沒有點麵,光喝湯會稍嫌有點油膩,

這時如果可以來上一盤郊外油菜應該很不錯!

儘管如此我還是超喜歡這裡的牛腩湯呢~非常推薦喔!


p.s廚師真可愛,知道我要拍照還會特地擺一副很酷的樣子給我拍,帥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