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IMG_1947.JPG

真情非凡行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03)977-3523
FAX:(03)977-3627
吳先生:0978-111912  羅小姐:0910-259680
官網:
http://www.sh-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真情非凡行館/114954401866600

◎本次用餐價格為$890/1人,現已調漲為$990/1人

住宿真情非凡行館,如果錯過這頓晚餐料理,大概會捶胸頓足、懊惱飲恨的不得了吧!自一訪初嘗真情晚餐後就一直留戀至今,去年再度入住時更是馬上預定了晚餐,怎知天不從人願,入住前一天才被告知因為有突發狀況所以無法供餐了,當下真是覺得晴天霹靂,儘管假期再美好,味蕾沒能被滿足,還是遺憾的像是心裡空了個洞......因此,這次在我大力拍胸脯推薦之下,一行七人都決定把晚餐時間留給真情。下午求婚作戰後大夥各自回房休息,講定六點半回到一樓餐廳集合,發現這天晚餐又是全場滿座,而真情為我們留了最靠落地窗的絕佳好位,即使外頭仍是大雨不斷,對美食的期待卻是越升越高,如果這天如同二年前來真情住宿用餐時的月圓一樣,那此時的期待應該就和掛在天上的月亮一樣的高吧!

70IMG_1946.JPG  

桌面擺著一盞盞微小的燭光很有情調氣氛,餐前熱茶仍是最熟悉的Twinings蜜桃茶,味道芬芳清香,服務人員添茶添得很勤,還問我們要不要開酒助興,雖說是挺值得慶祝的日子,但看樣子大家都不是酒鬼,可能也怕酒後失態,所以婉拒了好意。

70IMG_1952.JPG  

第一道山藥吻仔魚海菜,清爽黏滑十分咕溜順口,簡單不複雜的和風醬調味,我突然想起《我可能不會愛你》戲裡程又青形容山藥細麵是黏不溜丟不乾脆的食物就不禁地覺得想笑,還以為自己也討厭不乾脆,但其實我並不討厭山藥,甚至還喜歡它有點黏呼呼的與眾不同,作為開胃菜確實很清新爽快。

70IMG_1956.JPG  

聰哥當天才去漁港親自採買的食材,新鮮度和品質有把握,生魚片自然的鮮甜味很迷人。以前擺盤方式比較豪邁,現在則較為精緻,更加賞心悅目,且刺身種類變得更多元,甚至還有白裡透紅的甜蝦,一盤兩人份吃得相當滿足,預訂晚餐時聰哥便先問我們有沒有人不吃生魚片,其中一人不吃便換成烤魚半條,烤魚是真情的招牌肯定好吃,但因為和後面幾道菜色有點雷同,且這裡的刺身實在好吃得沒話說,如果心裡有障礙無法嘗試就真的太可惜了。

70IMG_1958.JPG  

柔嫩無比的蒸蛋彷如奶酪一般,吃得出細緻和淡雅香氣,湯汁溫潤宜人,即使是一般常見菜色還是有不凡表現,奇怪的是同桌友人覺得蝦子不新鮮,我反倒認為仍在水準上。

70IMG_1959.JPG  

當季綠竹筍淋美乃滋在外頭餐廳或熱炒店都常見,但以前和聰哥聊過,知道他一向主張健康養生原味的飲食,因此搭配自家製麥芽醬油肯定是比美乃滋更好的選擇,我本來也就不愛台灣美乃滋,聽到麥芽醬油更是好奇的眼睛一亮,大夥紛紛用舌頭感受醬油中的麥芽味,也不知道是自己味覺真的有進步還是心理作用,竟然真能吃出有別於市售醬油的那份獨有的麥芽風味,且綠竹筍本身就甜脆又多汁,佐麥芽醬油更是錦上添花的好吃。

70IMG_1961.JPG  

用聰哥最有自信的德國進口頂級烤爐烘烤而成的紅喉,魚肉鮮美細緻的程度實在太驚艷舌頭,上一次來因為沒機會享用到晚餐,聰哥仍是沙必思的加碼烤紅喉給我們當下午茶,完美的熟度和不必多做形容的新鮮,魚肉裡甚至還保留難得的湯汁,搭配檸檬、胡椒和七味粉,無需多做調味才能考驗食材的優劣。

70IMG_1963.JPG  

阿邦自稱食神的合作夥伴,一吃到這盤烤透抽馬上大聲叫好,很有嚼感的透抽因為烤過而引出類似魷魚乾的香氣,尤其散發一股濃濃的海味,我也是很喜歡,吃了真情的烤透抽非常想大喊「老闆,來一壺燒酒!」絕對是下酒良伴。

70IMG_1967.JPG  

看似平凡的冬瓜滷肉飯有著聰哥媽媽的愛心,自家種的冬瓜製成的冬瓜醬是這碗滷肉飯美味的秘密,滷肉飯雖然是台灣代表性的小吃,但肉末因為肥膩的關係我往往近而遠之,可是真情的滷肉飯既不油膩也沒有可怕的肥肉,連米飯都煮的非常好,樸實的古早味讓我想起了客人城一碗碗香氣四溢的豬油飯,越是平實的料理越能打動人心。

70IMG_1968.JPG  

生魚片剩餘的魚料和豆腐、蛤蠣一起被熬煮成味噌湯,濃厚的海鮮風味自然與湯頭融合,每一口都是溫熱的鮮美。

70IMG_1971.JPG  

餐後甜點是我最喜愛的紫米粥佐香草冰淇淋,份量頗大,幾個小鳥胃竟然都吃不完,看來是我太能吃了吧!

這次用餐可以看出真情又添了新餐盤器皿,擺盤更精進,也讓料理比以往更趨近精緻的路線,當時聽聰哥的意思,原本只有晚餐時段的供餐也開始計畫起午餐時段,讓大受歡迎的自信料理可以在一切就緒後和更多人分享。有些喜歡的餐廳在吃第一次的時候感到驚艷,後來再吃便感動不在,很高興時隔二年真情的美味不減反增,依然好吃的令我留戀,雖然近幾年晚餐價格連翻漲,但希望未來能繼續推出符合CP值且不失水準的料理,因為我還想再來真情,吃記憶中不停在心裡鼓掌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