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DSC04161.JPG     

VOLKS沃克牛排(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71號
電話:(02)2733-6959
營業時間: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http://www.volks-steak.tw/

陰錯陽差提前二周收到J送的30歲生日大禮,因為太驚喜一整天都飄飄然的,恰巧晚上受邀到沃克牛排用餐,更有一種提早慶生的感覺,13號黑色星期五竟然也可以成了我的lucky day。知道全家便利商店集團引進日系連鎖沃克牛排已經有一段時間,我曾經很積極地想要安排組內聚餐在這裏,結果因為沒有提供素食套餐可以讓吃素的同事選擇只好作罷,當時就一直想再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來用餐,因此這次收到全家公關邀約信後幾乎沒做二想就趕緊敲定了時間。

57DSC04221.JPG

意外的是週五晚上生意比想像中更好,狹長店面無一空位,雖然可能小週末願意犒賞自己吃一頓好料的人不少,但非假日期間能有這樣的來客數其實也很難得了。 改變日本自助吧的用餐模式,沃克進到台灣後也跟隨著這裡的習慣做了一些調整,最大的差別便是改以套餐形式推出,我在想這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受到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的影響,除了原本堅持的平價實惠之外,還要用完整套餐從頭至尾抓住顧客的胃和心。

不過相較起王品集團以排餐為主,看看沃克menu上的義大利麵、漢堡排和牛排等等總覺得有點似曾相似,「很像小銅板牛排」J說,我才恍然大悟,同樣有義麵和牛排主餐,也都有精緻沙拉、湯、開胃菜、甜點飲料組合成一個set,吃不下的話還可以選擇單點,價格很親民,而我們選了加價$220的超值餐,從麵包、沙拉、湯、前菜到甜點一應具全,平日的話如果覺得單點太單薄又怕超值餐份量太多的話,加價$120的輕鬆點只少了前菜,以及湯和甜點比較沒有那麼多選擇,其他全都有,只是看了menu前菜的菜色後,真的很難克制不點超值餐的衝動啊!

57DSC04167.JPG

凱薩沙拉&蔬菜棒

生菜沙拉打頭陣登場,凱薩醬料搭配右邊蘿美生菜,左側千島醬及水果優格醬則佐新鮮蔬菜棒,凱薩沙拉是經典不敗款,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種沙拉,這裡的生菜清脆鮮甜品質很好,即便是挑食如我不吃蘿蔔和小黃瓜,在硬著頭皮嘗過蔬菜棒之後,都對於沃克選用的蔬菜就算不沾醬,本身的水份和自然甜味感到很滿意 。

cats1.jpg

分四段式送上的麵包也是沃克最受歡迎的部分,對於像我這樣的麵包控來說,無限供應絕對是福音,而且因為都是新鮮出爐,因此送到餐桌上時都還是有點溫熱甚至燙手的狀態,這天我們吃到了巧克力菠蘿、法國魔杖、小可頌、艾草麵包及多穀物麵包,每一種都很好吃,其中我最喜歡巧克力菠蘿和小可頌,艾草麵包柔軟而散發出的淡淡艾草風味則非常特別讓人印象深刻,而J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最喜歡樸實搭配奶油的法國魔杖,雖然服務人員一直很親切地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再續麵包,但主餐都還沒上就快棄械投降的我們實在沒有胃空間留給美味麵包了........(顯示為戰鬥力很弱)

57DSC04177.JPG  

歡樂棒

招待的歡樂棒是用義大利麵油炸而成,「咦?可樂果的味道耶!」我興奮的說,「不對啦,是像有一種我們叫做豬耳朵的餅乾,也很像蠶豆酥。」J發表了他的感想,雖然眾說紛紜議論紛紛(?)但總之沒料到吃起來會那麼像小時候喜歡吃的零嘴,酥脆口感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57DSC04185.JPG  

蔚藍海岸

色澤相當夢幻的蔚藍海岸,無論是外觀或是味道都如其名一樣,有非常夏天的感覺,藍柑橘果醬和蘇打的結合除了沁涼感十足,喝下去的那剎那彷彿海浪打到岸上,置身場景瞬間轉換,是既消暑又不失高雅的一款飲料,非常好喝。

57DSC04191.JPG

法國鹹派佐義式辣味醬

喜歡法式鹹派的層次和酥鬆派皮,厚而軟綿微烤過的餡料,咬的到細碎蘑菇,風味雖然是我吃過的鹹派中比較單純樸實的,但熱呼呼的酥香很討人喜歡,佐醬義式辣味醬辛辣度很輕,畫龍點睛不會很搶味,J吃了我的鹹派非常喜歡,只差沒吵著和我交換,法式鹹派果然是大小朋友老少咸宜的點心啊。

57DSC04193.JPG  

精緻海陸拼盤

誰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海裡游的、陸上走的都想一次擁有,所以我貪心的幫J點了這款前菜,牛肉凍+雞肉丸+鮭魚卷三合一組合搭配balsamic醬,相較於法式鹹派的熱,這道拼盤就是冷盤了,三樣前菜中規中矩,比較特別的是高湯和牛肉塊做成的牛肉凍,感覺把精華都鎖住了。

57DSC04198.JPG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是湯品選項中唯一的濃湯類,這裡的濃湯溫度很夠,偏甜的湯頭味道充滿了玉米甜香,而且也相當濃郁,我原本覺得這麼甜的湯應該比較受小朋友喜愛,沒想到長不大的J對它情有獨鍾,喝了我的蘑菇清湯還覺得不太對味咧!

57DSC04200.JPG

牛肝蕈菇湯

主廚例湯是依照時節更換的,我們這次嚐到的是牛肝蕈菇湯,蘑菇濃湯我很常喝到,反倒是蘑菇清湯少見許多,加了蔬菜和蘑菇燉煮的湯頭清爽但有滋味,除了蘑菇獨有的香味,蔬菜的鮮甜也融入其中,是一款很耐喝的湯品。

57DSC04202.JPG  

藍莓玫瑰冰醋

主菜上桌前先來點藍莓玫瑰冰醋清清口氣去掉前味,準備迎接主角的到來,以為冰醋都是酸酸的口感,這裡的冰醋倒是比較像冰沙,喝不太到酸,但玫瑰芬芳香氣突出,很別出心裁。

57DSC04206.JPG

嫩肩牛排 200g$368 250g$468

令人引頸期盼的嫩肩牛排,以相當誘人可口的姿態出場,肉質具有嚼勁油花也很豐富,口感近似沙朗,雖是沃克牛排類中單價最低的,表現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由於這裡的牛肉使用的是美國牛,因此法令規定餐廳需自主性定期將牛肉送驗,唯有通過檢核的優質牛肉店家,才能獲得白金級牛肉的認證,讓來店的客人也吃的安心,沃克對此很有信心,公關還特別提醒我們,下次去其他地方吃牛排的時候,記得留意餐廳有沒有掛出白金級牛肉的牌誌,確保吃的安全又健康。

57DSC04212.JPG

隨牛排附上的柚子鹽及黑胡椒醬,可以隨個人喜好沾取,我一向喜歡吃牛排的原味,不喜歡醬料蓋過肉香,但這裡的黑胡椒醬不會太嗆,吃起來比較溫和還不錯,但比較令我們驚豔的是柚子鹽本身的獨特風味,淡淡柚子香氣襯托了牛肉,消弭了油膩感。

57DSC04188.JPG

又或者餐桌上的胡椒和玫瑰鹽也是好物,吃一塊牛排有四種佐料搭配,無論怎麼搭都很棒!再看到後面每月29日嫩肩牛排吃到飽的超強宣傳,更讓我蠢蠢欲動了,這麼好康的優惠,愛吃肉的人真的無法抵抗啊!太罪惡了~~

57DSC04214.JPG  

服務人員沒有問我們要幾分熟,後來看menu建議熟度是7分,我本來有點擔心,因為我慣吃5分熟左右,很怕7分熟吃起來過老,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肉色不僅呈現漂亮的粉紅,熟嫩度也很恰到好處,完全沒有過老的問題,一口咬下油香迸發,越嚼越好吃!

57DSC04209.JPG

野菇培根蛋醬緞帶麵 $278

除了牛排之外,沃克也有三款義大利麵可以選擇,我們看中了白醬的濃郁基底,點了濃稠醬汁的野菇培根蛋醬緞帶麵,緞帶麵是因為形似緞帶而得名,麵體較寬而有嚼勁,正合喜歡麵條不要煮太軟保留口感硬度的我,sauce奶香雖足但我覺得蛋香更突顯,甚至帶點類似南瓜的甜味,培根也有一定厚度,吃起來更過癮,難怪很多人喜歡這款義麵,和我以前吃過的蛋醬麵不太一樣,算是很有沃克自己的風格。

57DSC04218.JPG

手工焦糖烤布丁

甜點是在請服務人員推薦之下決定的,我很猶豫應該選起司蛋糕或是焦糖烤布丁,服務我們的小姐很可愛,她說這裡的焦糖布丁是用液狀焦糖,有別於市面上較常見的炙燒焦糖,雞蛋香味特別濃厚很好吃,那我當然也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57DSC04220.JPG  

香蕉薄餅巧克力冰淇淋

而J一眼瞬間選中的香蕉薄餅巧克力冰淇淋也很得他的歡心,才嘗了一口冰淇淋就興奮的喊說「巧克力好濃好香喔!」而且旁邊的香蕉片還裹上了焦糖脆片,香蕉和巧克力絕對是最佳拍檔的!

57DSC04217.JPG  

香檸蜜桃冰茶、花香柚子冰茶

終於到了最後收尾的時刻了,實在沒料到這裡的餐點份量那麼充足,差一點J還想衝動的單點一份熔岩雙起司漢堡排,幸好及時收手,因為到結尾時我們已經飽到說不出話來了,用果香豐厚的蜜桃冰茶及柚子冰茶作結是一餐完美的句點。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沃克的服務人員親和力十足,比起公版制式化的服務,我更喜歡沃克服務人員很真誠的笑容和周到招呼,感覺非常好!以這裡合宜的價格、多樣化餐點及絕對足夠的份量來看,不難理解這裡受歡迎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