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DSC03674.JPG

池袋麵創房無敵家
地址:日本〒171-0022 Tokyo, Toshima, 南池袋1丁目17-1
電話:+81 3-3982-7656
營業時間:10:30-04:00
交通:JR池袋站東口出站右轉直走約10分鐘
官網:
http://www.mutekiya.com/

早就聽說這間僅此一間別無分號的麵創房無敵家有著很無敵的拉麵,也顧不得排隊大排長龍,就想親嚐一次,來的這天東京正巧下了場大雨,儘管如此也沒有澆熄我想吃無敵家拉麵的決心,反倒是慶幸因為雨天,可能會讓不少人打退堂鼓,讓我們可以不用等待太久吧!

66DSC03655.JPG

因為店內座位只有17席的關係,據說很巔峰的時段隨便排隊都是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之間,沒有耐心又沒有時間的人還真的是辦不到,而我們到達現場時果然看到沿著店門口排到對面的人龍,人氣如同傳說中的不可小覷,排隊等候時,店員不定時走出來遞上menu讓大家先參考點餐,縮短入場之後的猶豫點餐時間。

66DSC03648.JPG

更好的是這裡還有中文menu,即使看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商品都有圖片介紹,還貼心的幫觀光客把人氣料理排行榜列出來,最適合我們這種第一次光臨的顧客, 而且如果本身就是大胃王,還可以免費加麵,加量不加價超划算!但我個人是覺得普通分量的拉麵對一般女生來說就已經非常有飽足感了,除非胃口特別好或食量比較大的人在點餐前可以先告知要加麵,避免吃不完造成浪費就不太好了。

66DSC03659.JPG

可能晚上八點多還算是晚餐時間的範圍內,雖然下雨確實有讓排隊人潮減少一點點,但我們仍舊是排了將近一小時才終於入座。桌上附有一壺濃縮的茉莉花茶,可以加入冰開水中稀釋,我覺得很清香好喝,還有助於去油解膩。

66DSC03656.JPG

搭配拉麵的辣味醬菜和青森產的低臭蒜頭一整個適合重口味的朋友們,但我很忠於原味,可惜沒能幫大家試試醬菜是不是真的辣氣沖天,或是蒜頭吃了是不是真的比較不臭,如果還有機會二訪的話,我會願意嘗試看看的。

66DSC03662.JPG

各種調味料,醋、醬油、辣油、節粉等等,標示著英文和中文對觀光客實在貼心。若嫌拉麵口味不夠重,還可自由添加拉麵專用醬油增味,不過孩子們啊,別吃那麼重鹹好嗎?身體也是愛顧的啊!

66DSC03664.JPG

肉玉麵 ¥1,050

引頸期盼的拉麵終於上桌,看到寫著歡迎字句的海苔,一直有種我等下就要把立可白吃下去的感覺XD我點的是排行榜上NO.1的肉玉麵,也就是叉燒肉配半熟蛋的組合,就算它不是人氣第一名,我也會選這款的,因為這款拉麵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我所有願望,一整顆剖半的醣心蛋、還有蔥花、醃筍、海帶、叉燒,每種食材都來一點,最適合什麼都不想放棄的貪心鬼!而無敵家的湯頭是用豬骨和雞骨熬製16小時一日三次而成,非常非常濃郁,喝一口便感覺充滿了膠質,在鹹度上我覺得比起許多家日本拉麵來說,其實還算恰到好處。

66DSC03665.JPG

ちゃうしゅう麵 ¥1,130

J選的是人氣排行榜No.2的叉燒拉麵,果真端上來就只看到滿滿的叉燒覆蓋,十分大器!愛吃肉的人絕對可以過足了癮,但我還是很好心的分了我的半顆醣心蛋給他,否則種類看起來也太單調,一下子就吃膩了。

66DSC03672.JPG

無敵家的叉燒肉是一個厚切的概念,也因此肥肉油脂的部分感覺特別豐厚,炙燒過的焦香氣和柔軟的肉質,是讓人無法忘懷的好味道!但相對來說,它的缺點也就是因為油脂過高,我覺得兩片肉是比較剛好的狀態,像J點叉燒麵吃到最後,竟然覺得膩到太噁心了,也就沒辦法好好感受這碗拉麵的美妙之處。

66DSC03673.JPG

我喜歡無敵家的其中一個原因,還包括我吃拉麵只愛粗麵條,而無敵家的麵條用的是產量稀少的北海道小麥製成,煮得稍稍偏硬的口感,充分包覆香濃湯頭,讚!

好不容易能一圓宿願吃到無敵家的拉麵,除了因為湯頭太濃、叉燒太肥厚以至於吃到最後有點快無法招架之外,我還是覺得真的很好吃,還記得當天吃完無敵家,忍不住就在臉書寫下「無敵家應該是完勝一蘭了」這種極易引起爭議的文字XD果不其然立刻引發一票熱愛一蘭的朋友們出聲來討公道,但也有另一派支持無敵家的朋友相挺,美食和口味果然是很主觀的啊!我其實也不討厭一蘭,但一蘭對我來說是比較中規中矩,較符合台灣人口味,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甚至湯汁可以喝到最後一滴見底,但可惜它只出我不愛的細麵,相較起無敵家在味道上也樸實了些,雖然耐吃也好吃,卻沒那麼令我印象深刻流連忘返,兩間都是大受台灣人歡迎的拉麵名店,但我也只好把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了無敵家(到底是誰要你投票了),總之來到東京,不管是路過池袋還是刻意前往,都先到無敵家吃一碗拉麵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