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ae.jpg

雖然Running Man比起全盛時期的精采度已經有很大落差,但我依然還是忠實觀眾,前陣子劉大神和王鼻子到釜山受懲罰的集數意外地讓我印象深刻,其中一站來到草梁故事路體驗故事自行車打工,踩著自行車和遊客介紹草梁的景點和故事,那裡的靜謐樸實吸引了我想去走走,趁著住在釜山站附近恰巧離草梁故事路不遠,早晨吃過早餐後慢慢散步到對街,來一趟關於草粱的故事之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b9.jpg

途中經過了草梁傳統市場,本來想順道逛逛市場,但大多數的店和攤販都沒有開張,不知道是不是以夜市為主還是來錯時間,只好直上草梁故事路了,來到這個路口的時候其實有疑惑一下,除了牆角「초량이바구길」草梁故事路不太起眼的立牌指標,看不到盡頭的坡道顯得就像尋常住家的小巷,有點不太確定是不是往上走,正好看到有個人走了下來,我才決定冒著膽子走上去看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bc.jpg

原來裡面別有洞天,圍牆畫廊上一張張早期的草梁歷史照片為草梁故事做了預告敘述著過往曾經,也讓我更加確定前方的路是對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bf.jpg

走著走著眼前突然五彩繽紛,鮮豔的磁磚拼成斑斕的階梯,還有男孩女孩的銅像相伴,原來爬上這個階梯的對街就是草梁國小,想必每天上下學的時候也有許多孩童經過這條路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c2.jpg

面對著草梁小學往右走,很快地就會看到了草梁教會,這裡是漢江以南最早建立的教會,在日本統治時期曾經展開過反對參拜神社的運動,有著超過百年的歷史意義。←以上皆為看Running Man學歷史~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c4.jpg

從草梁教會旁的這條路順著走,這裡就是草梁故事路的起點,生動的樹狀圖標示著整個釜山東區的景點還有中文標示,蠻多有意義也值得去的地方,但我想要隨心所至所以沒有特別跟著介紹走,如果真的每個景點都走一遍,應該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c5.jpg

沿路介紹了從草梁出身成長的韓國名人,但大部分我都認不得,唯一只認識李敬癸,目前還活躍在韓國綜藝的資深MC,草梁小學也是他曾經就讀過的學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ca.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cb.jpg

每次看韓劇都覺得韓國樓梯實在多到感覺韓國人每天都在練腳力,草梁168階梯用目視的更是又高又陡直達天際,還沒有開始爬已經覺得累了......很難想像這是連接上村和下村唯一的捷徑,而且住在這裡的幾乎都是老人家,每天必須走這條路上上下下該有多吃力,幸虧後來設置了單軌電梯,終於可以讓居民輕鬆一點,只是在上到168階梯的起點之前,也是要先爬上一層樓梯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ce.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d0.jpg

走下樓梯還可以,但要爬上168階梯我還是放棄好了,直接走上二樓來搭單軌電梯,這台電梯一次只能搭八個人,可以搭到二層或是直達三層。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d3.jpg

電梯緩緩上升的時候整個市區的景致風光以及居住在此的尋常人家生活痕跡一幕幕呈現在眼前。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db.jpg

今天天氣很好,從三樓展望台可以欣賞到屬於這個角度的釜山美景,而且168階梯及展望台也是韓劇«購物王路易»的拍攝景點,所以這裡也放上了男女主角的立牌,我有看過«購物王路易»,當回憶起劇中畫面更有踩點的樂趣了,只是我一直覺得徐仁國的立牌長的很不像徐仁國,差點就認不出來X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ec.jpg

離開展望台之後我想要漫步去找柳致環郵筒,便開始了一段望洋路的健行,其實從168階梯走到柳致環郵筒不算非常近,大約也要走個20分鐘左右,懶得走的話可以搭公車,但不趕時間天氣又很舒服,慢慢散步走過去的感覺很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a7.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f5.jpg

我大概早了櫻花季的前一週來,所以沒能見到望洋路櫻花盛開的美景有點可惜,但這裡幾乎沿路都是展望台,平坦的山坡路段和放眼望去的遼闊,讓這段路走的很愉悅而不覺得疲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f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f9.jpg

終於走到柳致環郵筒,這裡正是Running Man故事自行車的起點,而這個展望台則是為了紀念韓國詩人柳致環在藝術與文學上的貢獻而設立的,都說文人多情,已經有家室的柳致環因為愛上了同樣寫詩的李永道女士,在他離世之前總共寫了五千多封信給李永道傾訴愛意,包括放置在展望台上的詩作«幸福»,便是柳致環寫給李永道的情詩之一,聽起來很浪漫只是道德有瑕疵,至於旁觀者就......這裡的風景倒是不錯,尤其可以直面釜山港大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70b.jpg

因為聽說在柳致環郵筒寄出的明信片會在一年後收到,所以我一直四處在找哪裡可以買明信片,從展望台旁的樓梯往下走是一間展覽咖啡館,大概是看我一直探頭探腦東張西望的樣子,咖啡廳老闆直接推開門追出來跟我說:「裡面有明信片你跟我來。」我當下其實有點嚇到,但想說應該是遇過太多像我這樣的遊客,老闆很有經驗了,也就傻傻地跟了進去。沒想到咖啡廳溫馨素雅,而且大面窗景景致非常好,這裡販售的明信片是以手繪風為主,畫的是草梁代表性的景點或特色,我從旁邊架上挑了一張單軌電梯背後有釜山港大橋相輝映的明信片,再點了一杯冰美式,就坐在咖啡廳裡開始寫明信片。

fs2J4FreSp+cIlL6E5w0lg_thumb_3700.jpg

老闆說現在有在做飲料買一送一的活動,我告訴他可是我只有一個人只要一杯就好,仔細想想是不是有點虧了XD雖然走進這裡是個意外,但這間咖啡館卻是我此行最難忘的地方,老闆拉開椅子在我對座坐下,放上寫著咖啡廳地址的小本子,教我怎麼謄上明信片,然後又拿了口水膠、郵票、貼紙很細心地幫我黏貼,我一邊寫明信片一邊覺得思緒湧上,因為這趟旅程的最初,是為了逃避面對某個結果而來的,而當時我很害怕再次失望,只是告訴自己我盡力過了,不管最後的結局如何,我都相信自己未來會做得更好,雖然我現在還沒有收到那張寄到未來的明信片,但我已經收到了很好的結果,以後能夠笑著回憶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f2.jpg

之所以說展覽咖啡館是我此行最難忘的地方,是因為我在這裡感受到了釜山人的熱情,也許是因為當天咖啡館裡沒有什麼人,看我一個外地來的女生自己來旅行感到好奇,所以老闆和老闆娘便一直主動和我聊天搭話,我很懊悔自己沒能把韓文學好,三個人只好靠著比手畫腳、破爛的英文、比幼兒園還不如的韓文溝通,但他們沒有因為我“很難聊”就放棄,真的很謝謝他們讓我對草梁這個地方有了更多的感情並寫下了自己的故事,我會再回來的,약속해요。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