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的聚餐臨時取消了,想起前些日子看見的訊息,

2/15晚上在市府廣場前燈節有楊培安的表演,新聞上說擎天娛樂將這次的演唱當作楊培安的個人演唱會來準備,

因此現場會連唱一個小時,這消息很令我振奮,

等著小胖星期五晚上放假回台北,兩個人一起騎車殺去市府廣場,

時間八點出頭,心想不知道錯過了表演沒有,還好現場人不算多到看不到台上的表演者,

一個眨眼小胖已經在舞台前的座位區卡好一個距離舞台相當近的的位置,

我們可以輕輕鬆鬆坐著看表演,心裡真是興奮極了!

時間算的剛剛好,快樂二世代的表演結束後就是楊培安出場,

開場先是新專輯第一首歌「假裝」,接連著第二首也是新專輯中首次嘗試的黑死金屬「Dusky Angle」

這首歌詞是培安的大弟子林宗興寫的,他目前有參加超級偶像的比賽,

兩首搖滾開場很輕易的炒熱了現場氣氛,而現場的觀眾更是在楊培安出場後才擺脫了沉寂,

有些曲目的順序我不太記得了,「沒有白活」的詞是陳樂融老師為了培安專屬打造的;

而「你一直都在」獻給張雨生、蕭煌奇還有所有支持他的人,

這首歌詞是楊培安在多年前寫給雨生,蕭煌奇為他譜曲,收錄在第三張專輯的作品,

他們兩人的合唱非常好聽和動容,我一直很想把音樂檔放上來,只是下載一直失敗,

拜託大家有機會去聽一下~有機會我要好好來講講這首歌


「流淚的河」是培安在《我要成名》舞台劇上的獨唱曲,也被收錄在新專輯裡,

「大海」他一說大家對歌曲耳熟能詳的時候,所有人都猜到了曲目,現場來看的人八成都是他的歌迷哈

「大海」改編了編曲,忘了是誰曾經說過的「張雨生像是詩人,楊培安則像是浪子」,好貼切的說法!

「We'll rock you」要大家一起拍手打節奏,我跟小胖都超HIGH的,重點是小胖硬是唱得比我還大聲,到底誰才是歌迷呀


「一首歌要被記住,歌名一定要取得好,這首歌是一首為韓劇寫的主題曲」楊培安這樣說著

「一定是這該死的愛啦」我超HIGH的跟小胖說,結果真的是,這首歌收錄在第一張專輯裡的第二首歌,

「痛也不說出口的我」是第二張專輯裡的第一首歌,

然後最後一首當他說這是一首很陽光的歌,雖然現在是晚上沒有陽光,但還是把這首歌獻給大家,

小胖在旁邊插嘴說:「是我相信嗎?還是盡情看我?」

「不不不,一定是我的驕傲」呵呵你這小子除了我相信之外還知道盡情看我呀不賴不賴

賓果!真的是收錄在第三張專輯中的「我的驕傲」

大約楊培安的專輯裡都會有這樣勵志的歌曲,代表作包括第一張專輯裡的「我相信」、「只有我做得到」

第二張專輯有「完美世界」、「盡情看我」,第三張專輯就屬「我的驕傲」是這類型的歌曲,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些曲風有點像是張雨生那個年代的歌曲,但是我強烈推薦所有帶營隊的人可以考慮拿培安的歌當作營歌!


一連十首歌實在聽得很過癮,不過我大概從來沒有看過,這種市政府主辦的燈節活動,竟然在一位歌手表演完下台之後,

觀眾還會不死心的拼命喊著安可,真是太驚人了!於是培安又出來唱了兩首歌,

包括收在第一張專輯的「愛上你是一個錯」及經典代表作「我相信」才終於完美落幕換下一位歌手出場,

這中途有一些有趣的插曲,一位瘋狂的歌迷拼命喊著「楊培安你好帥」,

然後培安說「所以你剛才只看見了我的外表」全場大笑「接下來這首歌希望可以讓你聽見我的音樂和我的內在」酷喔

後來這個歌迷又在中場大喊「楊培安我愛你~~」培安看了他一眼對觀眾說「這時候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哈哈哈超有個性的

演唱到後半場的時候一位爸爸扛著女兒和培安握手,接連著一大堆爸爸媽媽都抱著小孩扛著小孩也上前去和培安握手,整個變成親子會好傻眼

而那位瘋狂歌迷呢?更是瘋狂似的跑去握了三次,他每次去,培安就會說一次;「你來第二次了」、「你來第三次了」......

總而言之,真的很開心昨晚有去,12首歌聽得很過癮,況且每首歌聽他唱我都可以說得出歌名順道和小胖介紹一下,真是很有成就感!


培安結束演唱之後我本來想去拍花燈了,燈海挺美的,沒想到小胖說:等一下,帶我繞過了整個舞台後方,我以為他要做什麼,

結果居然跟我說:「等一下楊培安可能會從這邊出來喔」哈哈哈我真的覺得很好笑,越來越搞不清楚誰才是歌迷了,小胖很有歌迷的潛力喔!


燈海很美,據說全部走完要花上兩小時的時間,昨天因為太晚所以只看了主燈及主燈四周的燈,

下回有機會再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