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檔的電影相當吸引我,因為膽小,我不看恐怖驚悚片,

就連那些世界滅亡、宇宙科幻、大災難的影片,也不太在我的TONE調之內,

看電影要能放鬆、感動或有所深省是原則也是樂趣,也因為如此任何喜劇片及文藝片常常都是首選,

很久沒有這麼過癮的連四發,短短時間內把計劃中的電影給輪番看過了一遍。


【曼哈頓奇緣】

揭開序幕的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迪士尼動畫,故事的開頭永遠是很久很久以前.......童話故事裡的動物一定都很有人性還會說人話,

美麗的女主角總擁有一副美妙的歌喉,然後危急的時候王子一定會出現搭救,兩人總是可以迅速墜入愛河,也必然會遭受壞巫婆壞皇后的破壞,

有些電影我們經常在猜到劇情發展的時候感到乏味,偏偏這類童話故事改編真人的影片,卻因為這樣的熟悉而讓觀者產生共鳴,

女主角艾美亞當斯表現十分出色,活脫脫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和真實世界形成一種極大的反差,姑且不論邏輯性,

看這一類的影片大概是沒辦法去要求合理性這種東西,重要的是笑點合宜而且可愛,就像很多人說的,

迪士尼顛覆了自己一貫以來王子與公主的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結局,但我認為迪士尼還是維持著一貫壞人肯定失敗,公主和王子固然沒有在一起,

彼此卻都尋得了真愛,對於自己一直苦苦追求的卻能夠輕易放手,這也真的只有童話故事才做得到了,還是很推薦這部片。




【長江七號】

我老實說也不知怎麼著這幾年都錯過了星爺的電影,直至今年長江七號上映才終於想到去電影院觀賞一下,

周星馳是喜劇的經典這大概沒人會否認了,他歷年來所拍過的影片大家大概都能夠如數家珍,

後來終於有點能夠體會周星馳的電影之所以能夠這般受到喜愛,除了好笑,還很貼近人性,

所以他幾乎都扮演一般社會底層的角色,「我們雖然窮,但是不能說謊、也不能打人﹔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不能拿﹔要好好讀書,長大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們雖然窮,但我們不說謊,講禮貌,好好學習就會受到別人尊敬。」因為平凡而動人,

比較驚喜的是小孩徐嬌的表現,尤其是以為看到鬼的那段表情之豐富逗趣,感覺未來會很有潛力。

這部片的後面竟然還能夠賺人熱淚,皆大歡喜的結局也是比較能夠讓一般人所接受的。




【P.S我愛你】

又是佳評如潮的一部片,男主角靠著留下來的十封信帶著女主角度過一段新的人生,

這部片神奇的地方在於,你幾乎察覺不到他有刻意想要煽情引人落淚,可在影片鋪陳中卻是不時的喜淚交雜,

既幽默又感人,結局還很出乎意料之外,以愛情為中心點,延伸親情和友情,不管哪一個重點都沒有失去,

希拉蕊史旺和凱西貝茲的演技真的都表現的太好了!男主角的戲份不多,但不時交錯在回憶中出現,兩個人對戲交流的感覺很好。




【一路玩到掛】

總結就是一部劇情比片名吸引人的電影,很瞎的片名確實一開始有令我興致缺缺,小胖喊著影評不錯硬是要看,

結果真的是部好片,兩位得過奧斯卡的男主角果然演技一流,可以說是不分上下,完成人生旅程的最後,

一一實踐了他們的夢想,令自己的生命不留遺憾,「埃及的人在死後上帝會問他們兩個問題以決定他們是不是可以上天堂,

1.你是否為自己的生命帶來喜悅?2.你是否為別人的生命帶來喜悅?」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結局我認為很有意思相當圓滿,直到生命終結那一刻是不是都能夠這樣了無遺憾。


這四部片都是好片,如果看電影對你而言也是一種放鬆,就讓自己RELAX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