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整個放假的颱風天,窩在家裡當魚干女看日劇,

花樣少年少女之前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

男校的故事背景少了女生的滋潤,實在是有點太陽剛到讓我一開始有點看不下去,

畢竟日本女生的穿著打扮也是吸引目光的焦點之一,

至於堀北真希雖然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而且自從野豬妹後也算是我十分喜愛的女演員,

但怎麼說都是男生的扮相(儘管我個人覺得並不是很像),

硬著頭皮看了前面幾集之後,發現雖然也是像交響情人夢那樣用一些較誇張的的方式拍攝,

但相較之下它的笑點比起交響更讓我接受,

小栗旬演的佐野泉雖然沒有台版花樣的吳尊帥氣,不過因為沒看過台版的自然也無從比較,

小栗旬到後面幾集的改變都讓這個角色越來越討喜,

而且因為我越看越覺得襄理跟他好像,害我今天看到襄理一直不自覺的想笑場= =

我還很喜歡生田斗真飾演中津的這個角色,

一直不停的自導自演搞笑,但卻是一直陪在堀北真希身邊的好人,

日本人拍攝這類的校園劇,總是可以把校園間的友誼刻劃得這樣真善動人,

最終篇堀北真希離開的時候感人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不過我也承認那段有點拖戲拖太長過於濫情了,但是真的很讚很好看,

相當的期待SP。


我想到Last friends都看完那麼久了,

對這部令我印象深刻的好戲竟然都還沒有寫寫心得,

當初要不是看在這部片的卡司,有《交響情人夢》的上野樹里、瑛太和水川麻美,

《求婚大作戰》長澤雅美和《一公升的眼淚》錦戶亮,

我應該是絕對不可能去看這類沉重的連續劇,

不過幸好沒有錯過這部好日劇,在一片誇張和浪漫的不切實際的戲劇中,

這部片算是很真實的呈現現代社會很應該被關心的社會議題,

然後每個演員的表現都非常的出色,算是演技大躍進吧!

長澤雅美的美知留雖然是一個被網友罵到不行的鬼打牆角色,

那種被家暴還是一直離開對方又回到他身邊的呆瓜女人,

但其實他有自己想表現的堅毅性情,浪漫的捲髮也比在《求婚》一劇裡適合她。

瑛太和麻美在Last friends跟在交響裡的角色都是完全不同的個性,

一個超級溫柔替朋友著想,一個開朗活潑熱情的傻大姊,

兩個人的角色都十分的討喜,就是那種會讓你覺得有這種朋友真好的感覺。


錦戶亮在一公升的眼淚的時候我就沒有很喜歡他了,

我一直覺得他黑黑瘦瘦的怎麼會是傑尼斯的= =

加上演出的角色兩部片都是有點陰沉的感覺,讓人還真想看看他演喜劇的話會是什麼樣子,

不過不能不提他在這部片裡演的那種陰沉可怕、極度沒安全感的背後靈角色,

尤其每次出場的時候都會放那種有點像鬼片裡才會出現的音樂,

真的是壞到入骨,然後對美知留的深情又讓人偶爾會心軟,

確實演的可圈可點!


最後最後一定要提上野樹里演的Ruka!絕對是本部片裡最受歡迎的角色,

受歡迎不是因為好笑或怎樣,而是他的演技太讓我驚訝了,

因為雖然交響情人夢是部很受歡迎的日劇,但對我來說真的就只有交響樂的卡司很吸引人,

笑點固然很好笑但是就是因為太過度誇張的演法反而沒那麼讓我喜歡,

也就是因為這樣野田妹並沒有得到我那麼多的喜愛,

但是但是最令我驚訝的卻是上野樹里可以把Ruka這麼中性的角色演成這樣,

扮相或動作聲音完全就是揣摩的非常好,而且帥氣到女生也會愛上她,

不只如此內心戲的表現也是很出色,總之在兩部完全不同風格的戲劇中可以有這樣衝突的角色表現,

卻又都可以完整的詮釋該角色的性格特性與內心掙扎,真的太厲害了!


劇情一直都是很讓人緊張跟糾結,

但是結局不得不說爛斃了,有點牽強附會的感覺,

虧前面鋪陳都非常精采有質感,真是可惜了這部片,

SP更是超糟超糟的,幾乎都是在回顧,還以為會把一些有疑問的點在SP作說明的,

結果完全沒有,真是讓人失望,

不過宣傳照和片頭MV及音樂都很棒很棒,整體說來是很有質感的一部片。


追完花樣之後照理說我是要開始追魚干女了才對,

但因為一直沒拿到人家要借我的VCD,

加上發現山下智久又有演出新的日劇《code blue》了,

一部關於利用直升機進行空中急救的實習生的醫療故事,

哈~一聽就是我平常也不會想看的片,

不過一看到有山下智久還是乖乖的看了,新髮型的捲毛頭也是超帥的><

意外發現戶田惠梨香和新垣結衣也有出演要角,

感覺就更值得看了(畢竟日本藝人我認識不多,看到熟悉的演員演了新的戲就讓我比較想看),

期待期待,日劇不若台灣鄉土劇歹戲拖棚,

把最精華的劇情都收在短短的十一、二集裡,所以才會集集精采,

真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戲劇也可以走走精緻化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