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來登飯店12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 號1樓
電話:(02)2321-1818
官網:
http://www.sheraton-taipei.com/r_kitchen.htm


表面名義是慶祝我升等,實則應該是安爸自個兒嘴饞,週日中午我還在賴床他就跑來大聲嚷嚷晚上訂了喜來登12廚晚餐,

對於喜來登12廚我只有過一次用餐經驗,而且是下午茶時段,老實說3、4年前吃過的感覺已經記憶不深了,

不過晚餐應該會精彩很多吧!(當然價格也是精彩很多......)



大大方方的走了進喜來登,沒有左顧右盼,不知是不是路走的太順了,屁健詫異的問我:「怎麼?你來過很多次呀?」

沒呀!就那一次,還是來幫朋友慶祝交往周年紀念日的咧!妙吧!

超級挑高的屋頂,因為樓上都是客房樓層,兩排電梯是透明的,從裡面俯視而下可見整個12廚的空間設置。





冷盤區有淡菜、螺肉、螃蟹和生蠔,除了生蠔我依舊沒有勇氣嘗試之外,當然是每種都取了一點,

不過排在前面的大叔倒是開心的說:「欸 有生蠔耶 真不錯~」果真對喜歡的人來說是極品,不喜歡的人來說就是敝屣呀!





沙拉區也不簡單,有日式南蠻雞肉沙拉、韓式醬汁海鮮沙拉、義式番茄蔬菜沙拉、泰式酸辣豬肉沙拉和德式香腸馬鈴薯沙拉....

還有煙燻鮭魚和火腿,比起只有附上生菜和沙拉食材、佐料等等自助式的,

我反而更喜歡buffet調配好一些特製的沙拉,獨特性也比較夠,除了南蠻雞肉稍微柴了一點,

德式和韓式沙拉一有我最愛的白醬和德國香腸的薰香,一有涼酸的開胃口感,還頗好吃的。



當然囉~也是有人比較喜歡自己自製沙拉,各式生菜蔬食少不了,忘了拍到有哪些sauce,但印象中大約2、3種,

只是有了飯店特製沙拉,我就沒自製了,肚子要留給其他食物。





生魚片、壽司種類沒有響食天堂豐富,不過我的標準很簡單,只要有鮭魚就天下無敵,

即使架上的生魚片很快就被拿完了也不必擔心,師傅可是不停手的隨時補齊呢!

只是不時有人會拿取生魚片的筷子去取旁邊的壽司,都會被師傅提醒筷子不得混用喔!

安爸看我擺盤的很整齊,再看看安媽凌亂的擺盤,不由得讚嘆的說:「我女兒擺的樣子看起來就覺得食物特別好吃~」哈。


差點忘了一提,魚生新鮮度夠,握壽司的醋飯和魚生的比例和拿捏程度我覺得OK,

不過左下角醃漬過的生魚片嘗起來很澀,而花壽司內的鮪魚份量很足,一口咬下是滿滿的餡料。



現做手捲有鰻魚和蝦,我選了鰻魚手捲,稍微擺了一下海苔也沒太快濕軟掉,可能是因為裡面的醬汁不多的緣故,

味道略嫌普通,高麗菜絲很多、鰻魚料也片的很厚,不過可能我特愛花生粉那味吧!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其實我們坐的位置距離取餐區有一點點距離,離的最近的當屬飲料吧吧!

冷飲部分有蜂蜜汁、現打西瓜汁、洛神花茶和蘋果汁,熱飲部分則有咖啡和茶,因為蜂蜜汁太甜所以第二輪我才改喝西瓜汁,

雖然比較不甜膩不過感覺也加了不少水,顯得稀了一點,開心的是飯後來杯我愛的英式早餐茶,

有種掃去了滿身油膩負擔的感覺,無糖茶果真還是王道!








熱食區有備好的中式熱食菜餚,金銀蛋青菜、海參碗豆、清蒸蝦.....也有需要廚師服務的現煮切仔麵、川燙鮮菇等等,

印度甩餅配上牛腩或是雞肉、海南雞或烤鴨類的異國料理也很不錯。







不過最引人注意的應該還是現切肉區,這部分喜來登12廚真的很有誠意,

豬、羊、魚、烤牛肉、藍帶雞排、綜合香腸一應俱全,可以滿足到愛吃肉的人(例如我),

扣除我絕對不碰的羊和豬肉以外,其他的都拿了一點,也有多種醬料可以自由搭配,

藍帶雞排強烈建議請廚師取中間的部分,因為第一回我吃了最邊邊的肉塊,不僅完全沒有起司,肉質吃起來還很乾柴,

聽安媽說藍帶雞排好吃我還覺得懷疑,第二回去請廚師取中間部分給我,果真起司流瀉而出,

肉質既鮮嫩又有彈性,和邊邊差好多啊~



另外現切肉區一旁還有三道西式料理,相當綿密的馬鈴薯泥絲毫吃不到馬鈴薯塊好吃,不過奶油再加強點更好,

清炒培根義大利麵調味也很棒,尤其麵條的軟硬度抓得很好,吃起來很香又有嚼勁呢!



水果區我完全沒碰,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吃水果。><





精彩的來了,接下來的照片全都是甜點相關,12廚的重頭戲絕對是甜點無誤,而且每一種甜點都做的小巧而精緻,

漂亮的像是高級法式甜點店裡的點心,女生看到的話簡直就想尖叫了!

果凍、布丁、拇指泡芙,還有各式一口蛋糕和水果塔,種類多到無法全部吃上一輪。



手工餅乾和軟糖看起來是其次了,空著的兩個盤子可是馬卡龍咧!(安媽把馬卡龍說成卡馬龍.......被我笑了很久)

 果真識貨的人一下子就取完了~



因為實在吃得太飽,像這種太大塊的蛋糕完全沒辦法吸引我去拿,感覺一塊下肚其他的都不用吃了.....





現烤鬆餅、巧克力噴泉還有麵包布丁等等,甜點種類真是無一不缺,有點懊惱沒吃到麵包布丁,

用焗烤盤盛裝的樣子看起來好好吃呀!



瞧瞧我拿的甜點,是不是看起來很美,馬卡龍也是我近期內吃過最好吃的,只是有點吃不出口味,

安媽還拿了一個藍色馬卡龍,顏色真好看,這裡的馬卡龍厚度酥脆度都很棒,又不會甜的過份,以buffet的水準算很高吧!





雖然已經吃到胃沒空間了,法式可麗餅還是不能錯過,安媽看我跑去排隊驚訝的說:「你還吃的下呀?」

「恩....因為聽說這裡的可麗餅好吃呀!」這時,排在我後面的陌生女生點頭如搗蒜,真讓我覺得有趣,

可麗餅有香柚和蔓越莓兩種口味,外皮酥脆但塗上厚厚醬料的地方又香軟,讓我意猶味盡,果真是好吃。


久久未來喜來登12廚,晚餐的經驗比起下午茶更好,尤其精彩的甜點,更是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