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下廚了,難得前一陣子喜歡自己胡搞瞎搞的煮東西,

後來果然是三分鐘熱度,一下子就又懶惰起來了,

今天家裡只有我和安媽兩個人,連著兩天窩在家裡都沒出門,

想到上週大潤發買的無骨牛小排還放在冷凍庫,就臨時決定把它拿出來料理一番。



食材也完全都是看家裡有什麼就都拿出來用,

所以看到材料,應該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是一道家庭式的牛排料理了吧!

配菜西不西式大家就別計較太多囉~

這次準備的材料有:

1.無骨牛小排3塊   2.豌豆半份  3.杏鮑菇一條  4.莧菜少許

5.牛奶少許  6.無鹽牛油少許  7.橄欖油少許  8.蒜頭5半塊

9.粗黑胡椒、迷迭香粉、羅勒葉、鹽巴  10.馬鈴薯3顆



本來想要首次嘗試把馬鈴薯帶皮切成手指狀下去煎烤成薯塊,

但因為安媽說比較想吃薯泥,所以我只好又很沒創意的做薯泥了,

先前已經做過很多次,這次就不贅述了,

總之先把馬鈴薯去皮切成約1公分厚的薄片下水去煮到爛,時間大約也要20分鐘,

直到用湯匙輕輕一壓馬鈴薯就會碎掉的狀態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加入少許的牛奶、無鹽牛油一起壓到看不見塊狀,

不過這也需要很多的功夫,因為我喜歡真的很綿密的那種馬鈴薯泥,

但靠我人工壓泥其實還是多少都會殘留一些細小的馬鈴薯塊,

如果喜歡有塊狀口感的人就不必壓的那麼綿密了。



感覺應該配洋菇比較對一點,但家裡只有大潤發買的杏鮑菇,

OK的啦!一樣很好吃,切片以後就下水去燙熟等等備用,很簡單吧!





豌豆和莧菜也是分別下鍋去燙,莧菜我有加一點點鹽巴,

不過真的很少很少,因為等等的牛排感覺會比較油膩一點,

所以配菜就不打算弄得太鹹、味道太重。



這時候把牛排拿去微波爐解凍,我自己胡亂加了家裡現有的羅勒葉和迷迭香粉及切好的蒜末去醃製牛排,

根本也不知道味道會怎麼樣,總之全部都加在一起稍微抓一下讓它們入味,

然後就放在旁邊靜置個幾分鐘。



等差不多OK的時候牛排就可以下鍋煎囉~不過我大概是因為太慌張怕牛排會煎太老,結果忘了拍照了,哈哈!

先在平底鍋加入少少的橄欖油,再把牛排丟下去煎,一般來說牛排的時間不用煎太久,

不然太老了就會不好吃了,不過這邊我有一點失誤,就是我沒想到我們的牛排太厚了,

所以其實可以不用急著起鍋,雖然表面都已經熟了,但其實裡面還很生,

我比較喜歡3、5分熟的牛排就還能接受,但安媽是吃7分熟以上牛排的那種,

就完全無法接受裡面紅通通的牛排肉,所以後來我們有又再回鍋煎了兩次,仍然煎不熟,

只好全部切塊像鐵板燒那樣煎,果然熟度適中。



方才的豌豆和杏鮑菇只是燙過而已未免也太隨便了,

於是我決定把它們兩個再一起下鍋炒,加少許鹽巴和粗黑胡椒粒,

因為本來就是熟的了,所以只要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炒過以後超好吃的啦!





把炒好煎好準備好的食物裝盤後,我真是感動的快掉下淚來了,

為了做這頓晚餐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真累人哪!

馬鈴薯泥記得灑上一點羅勒葉當裝飾才好看,

雖然配菜看起來真的很台式,但很有家庭的味道嘛呵呵!

下次再去買肋眼牛排回來試試好了,我一定要練就煎出好吃牛排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