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卜肉和糕渣也是宜蘭道地的傳統小吃,來到此不吃吃看可是不行的,

這麼說起來,宜蘭的名產未免也太多了吧!

三星蔥、肉羹、卜肉、糕渣、牛舌餅......

我還真想不出來有哪個地方和宜蘭一樣有那麼多的特產咧~


事實上因為想吃吃看卜肉,卻又不曉得到底哪家比較出名,

只好問問看表哥的意見囉~畢竟華記的左右兩邊剛好就是兩攤同質性的卜肉糕渣,

表哥也相當神速的就幫我們和大蕃薯卜肉點了一份綜合卜肉和糕渣,

就讓我們來吃看看味道如何吧!



大蕃薯的攤上主要販賣四種食物,

原味卜肉、紅麴卜肉
、糕渣和軟絲,

綜合口味就是兩種口味的卜肉和軟絲都能吃的到。



我記得第一次吃糕渣是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美食街裡,

看過店家對於糕渣的解釋,說糕渣是一種外冷內熱的食物,

表面看起來很溫和,咬下去的時候卻常常被內餡給燙到,

就像宜蘭人的個性,外表看起來害羞其實內心熱情如火,哈哈還真有趣呢!


不過,我不太喜歡大蕃薯的糕渣味道,

外面灑了過多的胡椒粉,咬下去又糊糊爛爛的,

可能這就是糕渣的特色吧!不過吃個幾個我很快就膩了。



綜合卜肉的份量很多,顏色比較深的就是紅麴口味,

不過吃起來紅麴和原味的似乎沒有分別,外皮也不夠酥脆,

除了軟絲還算有彈性之外,卜肉和糕渣的表現都差強人意。


隔壁的小春卜肉排隊的人潮多上許多,不知道是不是有比較好吃,

只是經過這次之後,對於卜肉和糕渣有點失去信心了,

歡迎挖掘到好吃卜肉和糕渣的人推荐給我喔!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