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ROGORO品味了一場充滿藝文風的午茶,時間不知不覺悄然流逝,等到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

我猛然驚覺時候不早,催J該動身回水岸森林了,趁著天還亮著才好逛園區和入房拍照,

從宜蘭市到冬山還真有點小距離,只能怪我的任性無敵,從不考慮路程遠近,

還逼迫J得和我一起喊口號:「不怕風、不怕雨、再遠也要去!」喊的他把口號記的比我還熟,

既然風雨中闖盪都難不了我們,稍微遠一點的行程應該也不算什麼吧!


因為中午的時候已經填寫登記過入住資料,下午再回水岸森林只需知會櫃台人員一聲便可領取房卡,

由於園區實在不小,一般房客恐怕無法馬上找到房間位置,因此櫃台人員先帶領我們至園區介紹圖前大略介紹整個園區的分佈,

雖說水岸森林建造的不至於像迷宮,但首次來訪要能馬上找到泡泡房的出入口,也算有如神功了。(別這樣,我路癡嘛!)



沒記錯的話,穿越泉坊餐廳的後方就可以看到黃、橘、綠、藍、紫交錯的門牆,

112號的橘色小屋是我們被安排住上一宿的房間,服務人員仔細的做房卡使用教學,

進入房內後再不厭其煩的介紹房內設施的使用方式,服務超週到,請問可以上哪去按讚?



J東張西望沒吭半句也沒和我使眼色,所以看不出他對房間的觀感,服務人員前腳剛離開,愛面子天秤座馬上衝向陽台,

「拜託!這才叫度假嘛!你看看這景色,還可以餵魚耶」原來剛剛不動聲色都是在外人面前裝的啦!

13坪空間比想像更大,挑高加上採光明亮,質樸大地色系的房內裝潢我很中意,

king size雙人床已經是民宿標準配備,床組舒適度很不錯,先前朋友入住有提到覺得床太短腿不夠伸,

我倒是完全沒感受到,照理說來身高正常180cm內應該都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才是,所以....是懸案嗎?



盯著屋頂的凹陷瞧了好久,一度還幻想該不會貼心的有觀星窗吧!躺在床上就能看星星真好,

後來才意會到樓上可是Star親子房咧~人家才能觀星,我們還是乖乖的賞魚就好。



水岸森林位在柯林湧泉附近,這一帶的水都是透沁涼的湧泉,包括園內的自然生態池也引入天然的湧泉,

泡泡房主打的賣點就是在房內挖洞裝上強化玻璃,高興的話可以趴在地上慢慢賞魚,

有時候會見到幾條悠閒的錦鯉悠悠的游過,就興奮的像小時候去水族館看魚樂此不疲的樣子,

眼見沒半條魚游經過,索性就守株待兔的等在玻璃前耗(看看誰有耐性,哼),真覺得自己27歲還童心未泯。



37吋液晶電視不稀奇,我喜歡的是電視壁的設計,注意到沒有,電視上方的雕飾乍看是藝術裝置,實則是時鐘,

頗有畫龍點睛功效,不過看看時鐘上的時間,似乎不太準咧......

電視壁後方左右兩邊各有隱藏式衣櫃,服務人員大力推薦可使用裡頭的浴袍,

我雖是有附什麼都會拿起來用一用的習慣,但其實還是穿不太慣浴袍,套個五分鐘不耐就放棄了,還是自己的短袖短褲舒服~

但喜歡浴袍的人可有福了,這兒的浴袍材質挺特別,不是廉價的毛巾布,還是自行體會唄。



門口進來有玄關,幾步路的距離便見天堂,鞋櫃、穿衣鏡、紙拖鞋應有盡有,

平時住宿會使用到的水岸森林幾乎都考慮到了。



浴室空間十分寬敞,我真是太滿意了,確切坪數不確定,但目測有3分之1的臥房那麼大,

幾個對旅館浴室吹毛求疵的朋友想必也都無從挑剔,面房間的那側玻璃雖是透明,

但有拉簾可從外拉上,盡管收起害羞輕鬆泡澡吧!(不過面玄關的那一面依然沒有遮幕就是了)



完善的備品不可少,使用知名品牌的沐浴用品對宜蘭民宿來說早就是家常便飯,

託民宿主人對自家要求、體貼房客的福,歐舒丹、寶格麗都見過,這回水岸森林使用的是瑰柏翠,

女性喜好品牌備品又添上一枚,舒爽的清香我很喜歡,用完一半不忘再轉緊打包帶走。



除了有乾濕分離淋浴間,還有無敵按摩浴缸,不得不呼喚一下,浴缸控泰咪可以來喔~~嘿嘿

浴缸內水柱沖擊力強,按摩的通體舒暢,且一人浴缸寬而深,或坐或仰雙腿打直都沒問題!

淋浴間的蓮蓬頭有固定式和移動式花灑兩種,笨拙的我經常搞不懂這些開關,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淋的全身濕,

但水岸森林的淋浴設備圖示很清楚,連我都是一看就懂,操作超簡單!



民宿裡有多功能觸控盤,見過沒?說是旅館等級不為過吧?

想看電視選台、調整浪漫燈光全靠這台一次搞定,比較麻煩的倒是沒辦法用遙控器輕鬆轉台,看電視想隨意轉還是得捧著按.....

但開關燈想當懶人在床上就能辦的到卻是好處,可惜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雙人房四瓶礦泉水,精挑細選宜蘭名產牛舌餅外加兩瓶豆奶,嘴饞當點心很好,

但豆奶我們沒喝也沒帶走,晚上用茶包泡了兩杯熱奶茶暖胃,心裡很滿足。



兩張籐椅和小茶几被我們拿來丟行李,有規矩的喔!一人擺一邊,飾品小物就整齊擺桌上,

離開的時候才不會遺漏或搞丟,雖說每個人習慣不同,

但我很怕出門在外住宿一進房就把東西四處亂擺的人(←別懷疑,糊塗鈞我就是在講你)

不僅零亂的物品破壞屋內清幽的美感,還非常容易遺失重要物品,實在是履試不爽,好險J最愛整理東西,跟他出門我放心!



如果說房內賞魚是泡泡房的特色,那1.5坪的陽台就是重頭戲了,嫌天氣熱可在房內舒服吹冷氣,

窗外景色若隱若現仍有一番美感。



陽台空間雖然不大,漂流木製的木桌椅倒挺有風味,而且沉甸甸的很札實,

有閒情意致的話可以坐在陽台欣賞腹地廣大的生態池,只是我們去的時間太熱,陽台無法久待,

晚上的話戶外又會黑鴉鴉的一片黑看不到景,大部分的時間都只好躲在屋內往外探,若是秋天較涼爽的時候來肯定很不賴。



枝葉搖曳、綠波盪漾,住泡泡房再送你這一片悠然景致,屋內賞景免費!光憑這附加價值就值回票價!



我最愛餵魚、J也是,一房送一包魚飼料,我們棲在陽台開心餵魚,還擔心不夠用,

魚鴨很敏銳,發現獵物馬上就群聚成一團,我和J見魚群一窩蜂就興奮猛投魚飼料,

服務人員本說若一包不夠可再私下給我們一包,不過可能一忙就忘了,隔天J又跑去櫃檯花20元買兩包魚飼料,

換一個歡樂的餵魚時光,我們是不是還挺像小孩的?這麼容易就開心。



想到上篇環境分享漏分享了水岸森林的夜景,這回立馬補上,吊掛彩燈和不斷變色的水岸森林招牌很搶眼,

也為淹沒在黑夜裡的園區風景增色不少,燈光的變幻總是奇妙,白天的活力到了夜晚瞬間寧靜下來,

卻讓一股新的迷濛竄了上來,兩個人併肩走在微弱燈光開道的路上,感受忽藍忽紫忽紅的霓虹燈,所營造的浪漫氣氛。



自五月開放至十一月的游泳池,開放時間是早上7點~10點半、下午2點~6點,

所以要想夜游恐怕沒人看顧危險,否則從泳池底投射的七彩燈光,實在像極了偶像劇裡豪宅的私人泳池咧。(我好想跳下去><)


這晚,獨立森林七號餐廳的生日大餐太美好,即使J帶著歉疚的神情說:「對不起...沒有生日禮物...下次一定補給你」

也都因這趟旅程稍稍減緩了一點失落感,我很重視節日,我一定會在自己認為重要的日子裡好好吃一頓大餐,

而且一定會為對方準備一份無論大或小的禮物,J常偷懶,請吃飯就想解決我也已經習慣,

以為這次又和往常一樣,想想這趟旅程他也花費不少,就當作生日禮物吧!


沒想到28號凌晨12點整,J突然問我:「現在幾點?」「12點啦!」

接著就默不作聲的從床頭櫃的抽屜裡拿出了一個神祕的藍色小袋子..........



什麼?!我有看錯嗎?居然是傳說中的踢昏你Tiffany&Co.!就是那個讓電影《新娘大作戰》裡的女人瘋狂的小藍盒,

沒想過有一天我也可以擁有,而且還不是我自己買的......歐買尬,驚訝指數破表!

雖然搞不懂為什麼要等在我生日剛過的第一刻才拿出來嚇我,但確確實實是我期待好久的Surprise!



「現在雖然只買得起2分的鑽戒....但以後一定會越換越好的....」感動的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謝謝特務J,雖然他一點都不浪漫,很少給驚喜,但2分的戒指我卻覺得和1克拉一樣大,

能在喜歡的水岸森林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生日夜,27歲生日再多的願望都不需要了。


p.s不是求婚喔!各位客倌別替我心急^^


水岸森林會館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新路90號
訂房專線:(03)961-0277
傳真:(03)961-0255
官網:
http://www.river-forest.com.tw/


延伸閱讀
。【宜蘭】樂活水岸生日慶‧悠遊綠意庭園~水岸森林會館。


。【宜蘭】樂活水岸生日慶‧水岸森林會館--池畔餐廳的精力朝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岸森林會館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