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鐘太陽曬屁股,撐開眼睛伸懶腰,掙扎著從舒適的軟床中爬起來,早晨最不想錯過的當然就是活力早餐,

從泡泡房走到早餐用餐的地點還要跨越大半個園區,泳池畔二樓的池畔餐廳就是讓我們養足精力飽餐一頓的地方,

素聞水岸森林的早餐採取buffet的方式,果真朝飯店化經營,讓我很是期待。



原以為我們起床的時間不早不晚,沒想到偌大的餐廳早已有許多房客在用餐了,

更令我驚訝的是平日的住宿人數比我想像來的更多,除了既知的補習班之外還有不少年輕人,

還好餐廳的座位數多,可以充分容納房客,我們自然挑選了視野清晰且明亮的窗邊座位就座,

便迫不急待的跑去餐台流覽今天有哪些美味佳餚了。


取餐台一眼望去,食物種類雖不算多也是綽綽有餘了,中式、西式、沙拉、飲料該有的都沒少,

最值得稱許的是補菜很積極,看見餐盤快見底服務人員便趕緊補上,就算睡晚一點的人也不必擔心只能撿菜尾。





中式菜餚必備主食白稀飯,除此之外水岸森林竟然還貼心燉煮了一鍋熱湯,簡直是把早餐當午餐在做了,

熱湯也不小氣,隨便挖就是好幾塊排骨,大骨熬製的湯頭鮮美而有肉香,溫度也是令人滿意的熱燙。



橘色的那叫什麼?忘了,姑且稱它做甜麵筋?我從來沒正式稱呼過它,但台灣人應該沒人沒吃過吧?

這四碟小菜甜麵筋、筍、黑豆、蓮藕都屬涼拌開胃菜,縱然普通卻是最家常的小菜,

至少左邊兩碟還挺常在安家吃清粥小菜的時候出現。



有涼菜當然也有熱食,滷白菜和炸薯塊都很不錯,口味料理的也十分得宜,

幾個滷菜都有入味,我最愛的滷白菜也軟爛非常,特別是容易擺久潮掉而變軟的炸物,

也因為翻桌率高而不斷上新出爐的,所以吃到的時候還是依舊有「喀疵」的清脆度,真好!



原本最快被搶奪一空的玉米炒蛋也在後來送上整盤新的,嗜蛋如命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早晨來一份炒蛋我就心滿意足了,更何況水岸森林的玉米炒蛋用料很扎實,吃來也相當清爽。



吃不慣中式早餐的人也別擔心,這裡也有提供小三明治、餐包、吐司等等的西式早餐,

可惜的是我先進攻了清粥小菜,以至於雖然想吃西式麵包卻後繼無力,

很想嘗試的三明治只淺嘗了幾口,餐包更是無力接招了......



簡單的沙拉區可以滿足愛吃蔬食的人,兩種沾醬六種料,我有取一點點來試試看,

生菜都洗的十分乾淨新鮮,但菜葉種類不多,我吃到的生菜稍微苦了一點,全靠調味還不錯的油醋醬來彌補。





鮮奶、柳橙汁、豆漿和奶茶,早餐飲料很健康,可惜咖啡機故障,一天一杯咖啡的J頓失依靠,

受歡迎指數第一名的奶茶很好喝,我覺得挺像市面上某種品牌,類似阿薩姆奶茶的那種韻味。



雖然中式早餐已經把我給餵飽了,但看到烤麵包機還是無法抵擋誘惑,

我特別喜歡這種自己烤麵包的感覺,尤其烤吐司的時候一定要重覆烤兩次,

讓吐司兩面都沾上金黃酥脆帶一點焦,這時抹上奶油最正點!





這兩盤就是我的戰利品,這樣看來....也不覺得很多嘛!怎麼會這麼快就棄械投降了?

甚至吃到第二盤的時候有些都還剩下了吃不完,可見食物種類即使不多還是會飽,

有肉、有菜、有麵包還有蛋,不夠的話水果伺候,讓早餐吃的豐富而精彩。



陽光不客氣的從窗戶透進來,打在我們的身上,但餐廳內很涼爽所以不曬,

特別喜歡這般明亮的感覺,覺得應該再起的早一點,清晨的時候園區內的空氣肯定很好。



從我們的窗子望出去,孩子們熱鬧的在戲水,早餐後來個晨泳,嗯....會消化不良嗎?

理想狀態:早起親水晨泳,簡單盥洗後在房間陽台享受日光浴,或是在園區內走走逛逛呼吸清新芬芳,

餓了,漫步走向池畔餐廳悠哉而不受打擾的進食,

當然,現實狀態是相反的XD但我不反對下次再來的時候可以這麼辦,然後,可別忘了帶泳衣哪!


水岸森林會館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新路90號
訂房專線:(03)961-0277
傳真:(03)961-0255
官網:
http://www.river-forest.com.tw/


延伸閱讀
。【宜蘭】樂活水岸生日慶‧悠遊綠意庭園~水岸森林會館。

。【宜蘭】樂活水岸生日慶‧水岸森林會館--Bubble泡泡雙人房暨生日surpri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岸森林會館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