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去香港的區域很集中,所以美食篇就依照地區分類心得,

明明預計是一趟美食之旅的,結果沒想到購物變成重點了,

兩個人旅行吃東西還是不像上次五個人一起去過癮,

人多點的菜可以多一點,也可以每個人點不一樣的嘗嘗看,

兩個女生食量不大,加上塗小姐對美食是意興闌珊,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是兩個人吃一碗或是吃小東西嘗味道而已,

也罷,下次我要找個很會吃的一起去,這樣才有意思呀!~~~




稻香超級漁港

到香港的第一餐,新港中心的分店就在酒店不遠處,

下午兩點多的時間餐廳仍然高朋滿座,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不想等的話就只能和別人搭檯,

這倒是無所謂,畢竟這是香港的文化,可以入境隨俗一下,

而且稻香的桌子很大空間也寬廣,不會有種同桌坐不同人互相對望的尷尬,

我發現我們還剛好來對了時間,正好是稻香下午茶優惠的時段,真是非常幸運!

本來我們總共點了六道點心,其中一道是下午茶優惠的點心,

沒想到已經賣完了,也還好砍了這道點心,不然我們還真的是吃不下。

上菜前服務生會先給一壺茶和一壺熱水及一個大碗公,

我吃飲茶一向都是喝香片,那熱水和碗公也幸好還記得是用來沖洗餐具的。



左排上‧甜栗花枝餅
吃起來沒有花枝的味道,但很特別很有彈性,外皮煎得恰到好處,一時忘記吃起來像什麼東西,
塗小姐說沾了醬油吃起來像荷包蛋的味道,中間摻有玉米,台灣沒見過的一道點心還不錯。

左排中‧鮮蝦腐皮捲
這就蠻常見的了,份量很大,每一口都咬的到蝦,非常經典,但是吃多了會有點膩,
目前還沒吃過不會膩的鮮蝦腐皮捲,不過稻香這裡的真算是真材實料。

左排下‧錦繡炸雲吞
個人覺得外皮實在佔的比例太大,咬到很中間才吃的到料,感覺有點不划算,但偏偏中間的餡料也是蝦仁,
又出奇的好吃,實在很左右為難,不過糊塗鈞很愛這道,後來因為實在吃不下,所以鮮蝦腐皮捲由我解決,
炸雲吞則由塗小姐收拾到她的肚子裡。

右排上‧蟹子燒賣皇
我好愛燒賣呀!小小的燒賣裡竟然至少有三隻蝦不誇張,一口咬下飽滿扎實富有彈性,
令我們兩人為之驚艷,實在很想多來幾盤!

右排下‧XO醬炒蘿蔔糕
我平常不喜歡蘿蔔糕這類的食物,尤其台灣喜歡將蘿蔔糕四四方方的切成四大塊,我總是看了沒食慾,
稻香將蘿蔔糕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塊狀,和著XO醬一起拌炒,外皮略煎過,XO醬很提味份量也不少,
真的超喜歡這道點心的,顛覆了我對蘿蔔糕的看法,塗小姐還特別要我強調這道很好吃。


重點是,我們吃了那麼多,最後結帳的時候竟然一人只要HK40

這真是太便宜了!台灣隨便吃都要一人NT3、400才吃的飽,

沒想到這邊東西好吃價位又漂亮,非常推薦喔!




杏花樓

我們去的是尖沙咀的分店,和澳門茶餐廳在同一條街上,

來之前忘了先做功課調查什麼是招牌點心,

胡亂點了一道冰凍芝麻糊(HK17),糊塗鈞點冰花燉雞蛋可選凍的或熱的,

本來對這家甜品店蠻有期望的,不知道是不是點錯甜品了,覺得有點失望,

芝麻糊太稀,而且可能因為點冰的,少了飄散出來的香氣,

我雖然很多年沒吃過芝麻糊,但印象中的芝麻糊較稠一點很香,

杏花樓的芝麻糊不會很甜,但也留不下印象,

糊塗鈞的冰花燉雞蛋好吃多了,相較之下比較甜,一個人吃完的話會有點膩,

不過比起芝麻糊應該算是不錯的甜點了吧......




查理布朗咖啡專賣店

為了去香港不怎麼想吃東西又愛拍照的塗小姐特別安排的餐廳,

從一樓門口開始到樓梯間到二樓餐廳,隨處可見可愛的查理布朗及他的朋友們,

我想這間餐廳本來就不是主推餐點,大部分人來這裡都是三五好友點杯飲料點塊蛋糕,

就坐下來天南地北的亂聊,我們是來吃晚餐的,但因為後面還有排宵夜的行程,

所以我們兩人就一人點一杯飲料,並且共用一份義大利麵和一塊單點的蛋糕,

這裡的主餐選擇實在很少,我看了半天居然選了最普通的肉醬義大利麵

其他的都沒什麼興趣。



義大利麵就很一般,沒有很特別但至少也沒踩到地雷,安全過關,

飲料我點熱可可,送來的時候泡沫上還呈現史努比的圖案,好可愛呀~~~

小地方處很有巧思印象深刻!

塗小姐的冰薄荷巧克力很好喝,感覺比我的甜一點,加了薄荷又加冰塊,喝起來頓時充滿涼意,

查理布朗臉的蛋糕是新出的口味,吃起來是焦糖榛果巧克力的幕斯,

我們都很喜歡這塊蛋糕,它還有出大尺寸的咧!真是好可愛,都捨不得吃了。





用完我們的餐點之後,就開始在店內到處拍照,

從桌子到天花板,從牆壁擺設到樓梯,從電視牆到指示牌,

無一不是大家熟悉的查理布朗系列,只是不能抱著吃到什麼美食的心情來這邊,

當作來看一場查理布朗的擺設展倒是蠻有意思的。



因為酒店在尖沙咀的關係,在尖沙咀吃的美食最多,故分為上下兩集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