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過茶餐廳的早餐之後,第三天決定去酒樓吃飲茶作我們的早午餐,

因為這天的行程是迪士尼,已經有耳聞迪士尼裡的食物又貴又普通,

為了省下一餐,乾脆就早餐吃的飽一點,

我們選擇的是鳳城酒家,距離太子地鐵站很近,

 
 

而且很幸運的是它週一至週五早上十一點前所有的點心皆為小點的價錢,

這我們也是到了現場才發現的,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星期一,所以便可以享有優惠,

點心單上的點心名字下方,都會寫上小點、中點、大點或特點,

一開始我們看不懂,想說是點心份量大小的意思嗎?

後來就是在好人滿天下那篇中提到的好心太太,跟我們解釋了一番,

原來差別是在"價值",小點就是比較不費工的點心,大點則是比較費工或食材較貴的,

所以如果遇到優惠方案,大點也算小點的錢,那當然是多點一些大點划算,

於是我們五個人一點就點了15道,甚至吃不夠還追加了3道,

真的是很道地的港式點心呢!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愛好的菜色,

裡面我最推薦的就是皮蛋瘦肉粥,香港的粥怎麼那麼好吃呢?

鳳爪和豉汁排骨的份量也比台灣多又很入味!

還有太多點心了,整體的素質蠻不錯的喔!

星期一早上的鳳城酒家裡幾乎都是一些老先生老太太或是比較有點年紀的男女,

感覺真的好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呀~~~只是我們一看就像是外地來的。
 
 
 

迪士尼裡面的食物就真的不需要談了,去的那天天氣炎熱到快要中暑,

因為不能攜帶外食和飲料入園,只能在園內買水喝,一瓶礦泉水就要港幣16元,

我們在園內只買了米奇造型雪糕,巧克力脆皮口味有點甜,

再來就是下午的時候真的有點餓了,才兩個人一起買了餐車賣的火雞腿套餐,

一隻大隻的火雞腿+一瓶可口可樂墊肚子,售價港幣$45,

就這樣硬撐著到晚上九點閉幕煙火後,我們才離開迪士尼去廟街,

廟街的興記煲飯怡珊從第一天念到了第三天,我們直到這天才終於有空胃和時間去拼煲飯,

其實廟街也在旺角區,離我們住宿的地點是不算很遠的,

而且一出地鐵轉個彎就在正前方,真是太好找啦~~

不過如果不是因為慕名而來,在台灣這種髒亂的小店應該打死我都不會踏進去一步吧!

 
 

一打開菜單,各式各樣的種類好多選擇,也有許多下酒菜,

很興奮的點了煲飯之後,我們還加點了一盤綠油油的青菜,和一人一瓶冰涼透沁的汽水,

不管點哪一種煲飯上來的時候都是只有白飯和主食,裡面都不會有青菜或醬料,

所以要自己拿桌上的醬油淋進去攪拌,之後再把蓋子蓋上悶它一會兒入味,

我點的是滑雞牛肉煲飯,雞果然很滑嫩,牛肉則是牛肉片,

飯的底層有鍋巴,熱呼呼的燙口好吃,不過好大一碗吃不完,

屁健點的是免治牛肉煲飯,意思就是在碎牛肉餅上加一顆生蛋,

光用看的就很美味耶!怡珊和啟明合吃一個螃蟹煲飯(全名忘了只記得不便宜)

一打開蓋子是一整隻螃蟹躺在上面,還真是驚人!

 
 

如果不嫌棄髒亂的小店,想嘗嘗香港道地的煲飯可以來這邊試試喔!

其實我對廟街的大排檔也很感興趣呢!可惜這次沒時間去,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囉~


最後一天的早晨,歡天喜地的殺去義順牛奶公司吃早餐,

沒想到誤判了他開店的時間,所以只好擦身而過,

就在沮喪之時走著走著居然看到了金華冰廳,真是天助我也!

金華冰廳也是茶餐廳,所以早餐也有各式組合,

這次我和屁健合點一份沙嗲牛肉組合餐,並加點了一個這裡最有名的菠蘿油和蛋塔,

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對切方便讓我們可以共食,而且真的對台灣人比對本地人親切喔哈哈,

菠蘿油超級好吃!不虧是香港數一數二的菠蘿油,蛋塔就可惜遜色了點,

組合餐裡的熱狗煎的好香呀!可是我才咬了一口就被屁健吃光了.....意粉也是香港人早餐中不可或缺的,

湯頭稍鹹了一點,但是有很家常的感覺,

因為菠蘿油太好吃,我和怡珊還又各買了一個回飯店吃,但是我後來還是吃了一半沒吃完就丟了啦><

現場吃比較好吃喔~~

   
   
 

用過早餐之後的下一站,我們時間算的剛剛好,早上十點優的良品開門,

剛好可以到那裡去採買伴手禮回台灣給親朋好友,優的良品到處都有分店,

光是旺角那邊很近的距離就有兩家,裡面就是賣一些包裝好的禮盒或是真空包裝的零嘴食物,

也有零散著賣的糖果餅乾,我自以為買了兩袋真空包裝的栗子回去就夠同事分了,

結果大包裝裡頭是幾包小包裝,小包裝裡面有好幾顆栗子,

害我以為大包裝裡是一顆一顆栗子,結果導致不夠分,只能分給我們帳務組跟外匯這區囉~

栗子真好吃耶~我最喜歡的就是栗子了,有這種伴手禮真是不錯!

屁健還買了真空包裝的雞翼,就是雞翅膀,純粹是好奇心,

不過我吃了以後覺得實在太油,完全不想再吃第二個,還是栗子比較讚!

拍照的時候店家說不可以拍照喔~不過幸好我該拍的也拍完了><

 

回飯店收拾行李辦理退房之後先去了九龍站預辦登機拖運行李,

並在九龍站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海港城,也是一直等到四點左右才用了當天的第二餐,

那就是在海港城旁邊觀光客必去的【糖朝】,內裝果然古典氣派,

雖然這裡有名的是甜點,但沒想到正餐鹹食也那麼好吃呀!

我在這邊吃到了到香港四天以來最好吃的粥,乍看之下很清淡,甚至內容物也不是說豐富到哪裡去,

但光是那碗白粥,天呀~又濃又香整個就是捨不得吃完><更何況我點的北菇雞球粥,

雞球也是嫩到不行,裡頭還有少許的干貝絲,超讚!非常推薦來這邊吃粥!

屁健的瑤柱鮮蝦水餃麵,其實很類似鮮蝦雲吞麵,只是把雲吞做成了水餃,

甜點聽說這裡的豆腐花好吃,所以我們點了士多啤梨豆腐花,就是草莓豆花的意思,

上來的時候還用乾冰襯著豆花保持溫度,從來沒吃過草莓豆花,果真是很不錯呢!

雖然香港人都說糖朝是觀光客才會去的地方,但是這次的用餐真的很令我滿意,

儘管我的雞球粥所費不貲,但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時間差不多了,也該是準備前往機場待機的時候了,

真是捨不得呢!香港實在是個太好玩的地方了,

因為回程班機是晚上9:15,所以晚餐是在機場解決的,

也不知道有什麼比較好吃,只知道看上去都不太便宜,

本來想說隨便找一家便宜點的店吃就好了,沒想到剛好看到【大家樂】,

大家樂是香港有名的連鎖餐飲店,走平價路線的,

於是我們便很高興的買了晚餐,我跟屁健都是點海南雞腿飯,

店員臉色很臭,但是不知為啥穿黃色的套裝怪怪的,感覺很不像是一般餐廳的制服,

比較像很鮮豔的上班族套裝.....這是題外話了,重點是我跟屁健一看到套餐就傻眼了,

份量未免也多到太誇張了點,根本一個套餐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吃,

飯一大碗、湯也一大碗(裡面還很多料熬很久)、雞腿一大隻、青菜一大盤,

總之就是讓你吃到飽就對了,總算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香港了。

 
 

以下總結本次行程最受我的團友-----阿理不達達人們喜愛的美食,

口味見仁見智喔!但是歡迎各位和我們交流交流~~

 阿理不達達人1號屁健 (學生  18歲)

最愛的就是鏞記燒鵝,果然是天下第一燒鵝!

許留山也很讚,在台灣是絕對不會想到買果汁來喝的,

但是許留山的甜品讓人不停的吃了再吃!


 阿理不達達人2號怡珊 (金融業 25歲)

美食我最愛,香港的牛腩水準都很棒!

鏞記燒鵝醬汁淋上去的濃稠感很過癮,

對了對了,檀島咖啡的蛋塔香酥好吃捏~


 阿理不達達人3號啟明 (金融業 年齡不明)

吃遍大街小巷無敵手,你們逛街我買美食,

這次享用的普遍都不賴,推薦鏞記的柱侯牛腩煲,

煲的軟爛入味很下飯!


 
阿理不達達人4號江苓 (藝術家 25歲)

叉燒就是王道!凡是所有叉燒都是我的最愛,

超級推薦鳳城酒家裡的叉燒酥,

熱呼呼的真好吃哪~~


 
阿理不達達人5號小安 (金融業 25歲)

糖朝的粥一定要試試!

吃了你就知道什麼是香濃的感動滋味~~

許留山的甜品也是超讚的啦~水果又甜又新鮮,

金華冰廳的菠蘿油也很實在呦!喜歡奶油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以上均為蒐集達人們的意見設計台詞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