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下午五點,我們決定返回酒店吃下午茶順道領房卡入房,進入房內的那瞬間真是既緊張又期待,
實際上,就跟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都一樣,房間雖然不算特別大,但也不覺得狹迫,
老實說,來香港之前我原本計畫這次的行程要走復古之旅,呈現老香港和新香港新舊更迭的風貌,
因此相當滿意自己連住宿的酒店時尚中都帶有復古懷舊的元素。
(可惜如同前述文章所說,雨天打亂了計畫,復古之旅沒能完整走完,
計畫雖然失敗,東拼湊西拼湊這趟旅程還是很美好。)





舒適的床我給100分!這裡的床墊絕對是我睡過的床中好睡度數一數二的,
柔軟卻又不軟的過分,當然更不會硬到讓人腰痠背疼,軟硬適中富有彈性,
加以兩個厚實鬆軟的枕頭,每天都想在這床上多躺個幾秒鐘。

看見床頭上方的壁照沒有?這就是我所謂的港島海逸君綽酒店時尚中兼具復古懷舊的元素,
慶幸自己這次特地去跑馬地參觀了賽馬博物館和去了沙田觀賞賽馬,所以看見這幅壁照並不陌生,
這是早期跑馬地馬場的樣貌,經過時代變遷現在已經整理得相當好了,
但照片留下了見證,見證了跑馬地馬場年輕時候的樣子。



室內空間縱然不是特別大,但整體而言已非常足夠,
房間色調、裝潢都呈現簡潔的暖色調,讓旅人能夠充分的放鬆。



這裡還提供12種枕頭可選擇,看上喜歡的打通電話給櫃檯就會派人送到你的房間了,
我們挑了蘆薈纖維枕和太空零壓力枕,都蠻好睡的,但其實原本酒店附的枕頭就很棒了呢!



明亮新穎的浴室我很喜歡,看見面對臥房的透明玻璃嚇到了嗎?
別擔心,浴室內有自動拉簾按鈕,放下自動拉簾就是兩個各自隱密的空間。



鏡子上還有鏡中鏡,鑲嵌在鏡子裡的小鏡子有放大效果,是女生卸妝和戴隱形眼鏡的好物!





基本的備品都有,裝在絨布套裡的是吹風機,可惜我覺得備品不夠豐富,
像是一般飯店常見的梳子、刮鬍刀、浴帽等等都沒有看到,
以港島海逸君綽的飯店設備和等級備品可以再齊全一些更好。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還有個賣點就是浴室裡的浴缸,由於香港的酒店房間通常都很小,
浴室更不用說的經常被減省去空間,不單有浴缸的酒店不多,
像港島海逸君綽這樣浴缸稍大一些的酒店更少,
每天在外走一整天的路腿真的累到無以復加,晚上放好一缸水舒服的泡著休息,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腿還有伸直的空間咧~)浴缸旁也有淋浴,
重點是可以自由活動的花灑!本人不愛固定式的花灑......乾濕分離做得非常好。



液晶螢幕電視已經成為酒店旅館必備的硬體設備了,電視上方再多個兩幅香港風情照,
是不是真的很有復古的感覺呢?



新穎的辦公桌,旁邊的櫃子下方有插頭轉換器很方便,這樣台灣帶過去的插頭也能充電囉~





衣櫃的把手十分特別,好像一對天使的羽翼,
睡袍、拖鞋都收在裡面,但拖鞋的材質我認為帝樂文娜的比較有質感。







電視旁有放置行李箱的檯子,檯子下方就是零食、茶包、冰箱的放置區域,
各式各樣的零食當然都要收費碰不得,但茶包提供了我愛的Twinings英式早餐茶和陸羽茶室的茶包,
妙的是贈送的礦泉水品牌是屈臣氏,這倒是我第一次看見酒店用屈臣氏的礦泉水,
而且每天都會補上新的水喔!冰箱裡滿滿的汽水飲料自然也是擺好看要錢的,
唯獨冰箱不知為何都不冰,我們把礦泉水放進去冰也不怎麼冰,蠻奇怪的。





從我們的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是一半高樓一半海景,
還可看見道路上車流來往的樣子,我每天都會爬到窗台上坐著,欣賞這片獨有的美景,
對面那排房間可以看到全海景的樣貌,因此房價自然也比我們這排的房型高一些,
有預算的人不妨可以加價升級,不然的話對於這半面的海景我已經足夠滿足了呢!



第三天,天氣難得放晴,J吵著說難得住那麼好的酒店,要是不好好享受酒店設施就太浪費了,
因此灣仔早飯過後約中午我們又返回酒店,帶著泳衣準備去樓下使用戶外游泳池,
到下午三點退房以前我們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利用呢!



閱覽空間可輕鬆的窩在沙發上看雜誌,外頭正炎熱,此時吹著冷氣舒服的閱讀真是太愜意了!



面向著泳池的健身空間,早有許多外國人在此跑步運動。



在櫃台簽名登記房號就可領取一條浴巾使用三溫暖和戶外泳池,
更衣室內也有可鎖的置物櫃,還有蒸氣室和烤箱等簡單的三溫暖設備。



我到的時候戶外泳池完全無人在使用,整排的躺椅在日光下曬著,整齊劃一,
躺著曬曬太陽都好舒服。



從泳池拍酒店,高聳的酒店建築無法完全入鏡,啊!這次真的住到一個好棒的酒店呀!



老實說,這戶外泳池並不是非常大或是美到驚人,但一邊游泳卻能一面欣賞對面的海景,
豈不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嗎?可惜的是.....咳咳,因為個人因素無法下水,
所以只能在岸邊玩玩水囉~貼心的泳池設計在泳池邊有條走道,水大概浸到腳踝處,
即使不能游泳也能拍拍水過過癮,天氣這麼熱總要清涼一下嘛~





整體而言,對於港島海逸君綽我們都非常的滿意,
也可以說是來香港旅遊的幾次中最喜歡的一間酒店,交通方便、環境氣派、硬體設備高級,
床又非常好睡,價格也是五星級酒店中算是較為划算的,
惜這麼多的美好還是有些小小遺憾和不滿的地方,
前面有提到第一天check in的時候因為我們太早到無法先入房,
等到五點多返回酒店領房卡入房的時候等了一個多小時都等不到我們的行李送上來,
打電話給櫃檯人員他們回覆說已經在處理我們的行李很快就會送上來,
因為我們趕著出門卻遲遲都沒等到行李,
只好交代酒店因為我們必須趕著出門請他們等會直接幫我們把行李送進房間裡就好,
準備離開酒店時才發現我們的行李根本就從中午就原封不動的躺在大門旁的行李區,
所以之前說已經送上來了只是敷衍的話........這些都算了,
等到晚上十二點多回到酒店休息的時候,一打開房門才真的是讓我們愣在原地好幾秒.....
因為太驚訝了我還拍照留證。



真的不誇張,我不知道酒店人員是怎麼送行李進房的,但是這個景象確實讓我們很傻眼,
難道把行李好好的擺好很困難嗎?這樣兩個行李箱紛飛的樣子真的讓我疑惑了,
也讓我對酒店的服務扣了不少分數,希望酒店能再將服務做得更完整一點就很完美。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地址:香港北角油街23號
電話:(852)2121 2688
官網:
http://www.harbourgrand.com/hongkong/default-zt.html

********************************************************************************************************************

延伸閱讀

。【香港】2010玖月‧我去香港走走~港島海逸君綽酒店(Lobby+交通方式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47869

。【港澳】2010香港澳門四天三夜自由行~帝樂文娜公館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21814

。2009二訪香港自由行--皇家太平洋酒店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583322

。2008香港吃喝玩樂自由行--(帝京酒店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517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