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主題溫泉篇了,芙蓉園就是大眾湯,必須要穿著泳衣才能進入泡湯喔!

戶外的範圍看似不大但可以泡湯的種類還蠻多的,尤其是四周排滿了躺椅,可以讓大家放置自己的衣物,

若是夏天或是下雨可以撐開一旁的洋傘,累的時候也可以躺在躺椅上休憩一下。








這邊是中央的溫泉,都有遮頂所以即使下雨也不用擔心,

有分為中溫溫泉池、高溫溫泉池還有可以給魚吃腳皮的足湯及超音波溫泉池,

不過老實說礙於時間關係,中央這一區我只有體驗到可以去角質的足湯,

在礁溪老爺試過那種魚群聚集過來的搔癢感,我反而覺得大唐的魚實在少了點,感覺魚吃腳皮吃的很不熱絡呀~

而且特別喜歡聚集在右腳,左腳常常被冷落呢!

超音波溫泉池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的效果,因為天色暗了沒有嘗試到有點可惜。






最外面這一區就沒有遮頂了,這區有立式溫泉、座式溫泉、瀑布泉、浮式溫泉、躺式溫泉、衝擊式溫泉.....

名字上可能有的有點出入,總而言之就是可以針對身體的不同部位以及穴道,

進行spa式的紓壓,從頭到腳都照顧到了,連膝蓋都不放過,蠻好玩的,可惜的是比較像溫水游泳池,水溫不太熱。




也有蒸氣室、岩板浴和烤箱,上方的數字就是室內的溫度,

我只有岩板浴沒進去,看裡面很多人躺著,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蒸氣室總是讓我很難呼吸,到哪裡的蒸氣室我都待不久,

大唐的烤箱內是用無煙炭火增加溫度的,一進室內就看到兩個爐火在燒炭還真奇妙,

相較之下溫度也比一般外面的烤箱溫度溫和許多,所以我待了蠻久的,大約也有將近15分鐘吧!

身體開始冒汗了就出去繼續泡湯了。






芳療池就是有著各式芳香精油味道的溫泉池,有歐洲薄荷、薰衣草、玫瑰、青草和生薑五個池,

我個人最喜歡薰衣草的味道,而且水溫也較熱較舒服,

玫瑰和生薑莫名的水溫較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特別多人泡的關係,

不過泡完芳療池後身體也會香香的很好聞呢!




楓橋夜泊是湯屋及住宿區,裡面還有芳香spa區,不過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光是持有一般的門票是無法使用湯屋的喔!



偷瞄到有SPA區,不過可能因為要付費所以目前沒有人使用中。



再來就是桃花谿,桃花谿是男女裸湯,要到泡湯區可需要先過一段頗優美的小橋。





下雨的話旁邊還有提供油紙傘呢!是不是很有情調呀~~





這是女湯區的儀容梳整區,當然是因為都沒有人在使用才能拍囉~



進入女湯前,櫃檯小姐會給你一條小毛巾和浴帽,

你可以把其他的東西和浴衣、泳衣等等衣物放在置物櫃裡。




旁邊也有休息區,等你泡完湯上來想要休息的時候可以躺著休息一下,很享受的。


至於溫泉呢?則在這個樓下,由於裸湯的關係無法拍攝,簡單和各位敘述一下,

我個人很喜歡大唐裸湯的環境,尤其是我是晚上去泡,感覺很有氣氛,

它裡面有好幾個不同溫度的溫泉池,也有只有20度左右的冷泉,

還有40幾度的溫泉,有遮頂的方池和沒遮頂的圓池,我每一種都跳進去泡泡看,

有時候甚至只有我一個人泡一整個大池,真的感覺舒暢又快意,

心情超級好的!而且一個人來泡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反正四周的人都是不認識的人,

就別擔心太多囉~~




溫泉區介紹完來介紹一下當天的晚餐,我們附贈的晚餐是在將軍令裡面用套餐,




蠔煌牛肉/五味鮮軟絲

牛肉很滑嫩,調味也蠻OK的,五味軟絲冰冰涼涼的感覺是道很消暑的配菜,

不過味道很好,我還算挺喜歡的。




薑蔥炒肉絲/海南油雞

這裡的主菜表現還不錯,雞肉夠油嫩,又不會油到讓人覺得膩,

倒是薑蔥炒肉絲完全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我既不吃肉絲,又討厭一大堆的薑絲,這道的薑多到一種離譜的境界!






飯後還有附咖啡紅茶之類的飲料,吃完剛剛好也飽了,雖然稱不上美味,

但還算差強人意。






大唐還為男士及女士分別規劃了泡湯後的休息室,據說也有團體休息室,只是我當天沒有特別注意到,

像麗人行就是女士的休息室,裡面可以看書或是拿個沙包坐著偷閒一下,空間挺大的。






塞下曲則是男士休息室,不過看起來比女士的更簡樸一點。




其實大唐還有很多細心有趣的小角落沒有介紹到,我覺得這裡很多小地方都設計的很貼心,

我甚至覺得當天去的有點太晚了,以至於有些設施都來不及使用到,就因為怕時間太晚而匆匆離開,

但如果大家有一整天的空閒時間,在現在這樣涼爽的氣候,

如果心血來潮想找個可以泡湯又可以玩樂的地方,大唐溫泉物語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大唐溫泉物語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下罟村1鄰下罟子1-6號(八仙樂園內)
免費專線:0800525218
官網:
http://www.spart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