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盛大的展開了,整個國父紀念館及市政府周邊擠滿前來湊熱鬧的人群,

方才入場遠方的天邊便開始煙火齊放,好不燦爛!

五顏六色的各式大型花燈,驕傲的展示在四周,

今年的主題當然是虎年所象徵的福虎生風,還有今年台北主打的2010台北國際花博會,

學生展示的花燈主題以及企業等等也圍繞在這兩個重點上面,

主題雖然一致,但靠著不同的想像力及構想,一樣營造出不同的風格,

真是佩服這些人的巧手工藝呀!







這個學生製作的花燈主題三樣作品看起來有點不一致,

但不得不說機器人真是唯妙唯肖呀!



這個也是學生作品,居高臨下的老虎身上長著一對翅膀,

「虎翼風展 台北躍升」,也有「如虎添翼」的涵義吧!





展示在市政府周邊的花燈,熱鬧非凡,還兼顧四面立體展示,民眾不用相擠也可以欣賞作品。



今年的主燈巧巧虎,每半小時就會有一次花燈加水舞表演,

相映著台北的驕傲台北101,主燈一邊旋轉讓民眾看到它的風采一邊全身閃爍著不同的光芒,

結合花博會的幾隻吉祥物,絢爛而耀眼。





除了學生展和企業展之外還有國際花燈展,

不過國際花燈展顯然是弱了一點,因為幾乎都是以各國著名的建築物或標的的模型為主,

從下方打燈上去,不算是真正的花燈,

印象深刻的只有非常重視觀光產業的澳門,有一整面的特展,

雖然也不算是花燈展示,但卻明亮顯眼的多。





路邊也披掛上許多醒目閃亮的掛燈,頗有燈節的氣氛,

整條街看起來美不勝收,尤其現在的燈泡都使用最夯的LED燈,

亮眼的程度不同凡響。





沒有好好的走過信義區,就不會發現這裡其實有很多平常沒有發現的造景,

12生肖的花燈很有意思,我和安爸安媽也跑去和自己所屬的生肖合照一張。



安爸屬馬,屁健也是,但這天他回台中了,

這匹馬脣紅齒白有點不太像馬....像驢子.....但很可愛。



安媽屬雞,我說這隻雞像不像速食店外面的招牌,

但胖嘟嘟的好逗趣呀~



我的巨大小肥鼠,實在太大隻了,大的我站在旁邊都變的迷你了(真不可思議),

不過它笑的真開心我喜歡。



龍是我們一致認為做的最細緻最可愛的生肖花燈,顏色用的比較多,表情也很溫和~



小兔子和小猴子,不知為何我喜歡的小兔子在這裡看起來如此的狡猾(汗~)



青蛇的睫毛好長耶~它應該是女生喔!



看起來很聰明的小狗。



拿著金元寶的小老虎,今年大家都要賺大錢喔!


因為展示花燈的場地實在太大了,我們並沒有走完,有一點走馬看花,

活動從2/26~3/7,還沒來得及去走走晃晃的人,可以趁著這週快去湊湊熱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