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鈞又跑來台北騷擾我了,而且還是在寒流來襲我只想躲在家裡的時候,

她指名想去華山看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身為幾米迷的我也只好在幾米的魅力招喚下奉陪了,

猶記得去年才到華山參觀過幾米星空特展的,沒想到世界的角落特展那麼快就緊接著展示,

喜歡幾米、認識幾米是在我高中的時候受到跟我很要好的國文老師的薰陶,便一頭栽進了五彩繽紛的幾米世界裡,

很多人喜愛幾米的作品,除了生動可愛的畫風之外,那些淺白又帶有寓意的文字更是直搗人心,

所以.....即使寒風刺骨,我還是來了,來走進世界的角落感受溫暖和平靜。



一般票價是$250、雙人票$450、四人票$880,厚臉皮的糊塗鈞當場找了兩個不認識的女生合買四人票,

每個人再省$30,還送一個超可愛又喜氣的兔子紅包袋。(可別忘了大兔子也是幾米愛用的題材之一咧~)





每個人會拿到一張ID卡,可在館區任何一道任意門插入ID卡掃描,

不過老實說沒有掃描也是隨意就能推門進入,這ID卡的最大作用應該還是在後面到了世界中心可以留言發聲吧!



全館有12個世界的角落可以參觀,就從最靠近入口的任意門進入囉~

不會通到異次元空間,但會帶你走入繽紛的異想世界。



從書裡走出的巨大植物是沒有美麗夢幻的奇遇,倒有種進入原始叢林,隨時花苞會"涮"地冽放把人給吞噬的恐懼感,

這就是故事看太多,大人總愛想些有的沒的的後果。







一片的藍天、綠葉,小米從抽屜裡爬出來,鏡面地板映照著空間更明亮更開闊,

所有的事情都有一體兩面,你從每個角度看所看到的視界都不一樣,學習用不同的心態面對事情吧!

原來有些困難比想像中更容易解決咧~



據說,這個角落的主題是「picnic野餐」,我想是因為小金人太搶眼了吧!

那些刻意擺放的杯盤被冷落一旁,反而容易讓人聯想起最近正在強播的劍湖山廣告,裡面納豆演的18銅人。

(不過這裡的小金人有比納豆瘦><)



藝術家自然有其理念在,但我不得不說.....洋裝很動人,特別是後面白色那套,

深藍色A字裙洋裝對我們這種厚片人也是比較修飾的衣款,爸特.......

用鋼絲吊著的感覺有種詭異的氣氛,麻豆腳還懸空著,有人跟我一樣有偷偷害怕的感覺嗎.....



最陰森的角落莫過於此了吧!用光影塑造的幽靜深藍波影浮沉,像是電影裡墜入深海底就不見天日的情節,

尤其站在藍光下,除了憂鬱的故事(或者鐵達尼號),大概只能假想一對愛侶靠在岸邊欣賞月色海景互訴衷情吧!

(不過這反差實在太大了,我只能說幫糊塗鈞在這拍的照片都好像鬼呀~~)





沒下雨,但是處處有雨傘,或高或低或牆角或爬梯,我開始想像起一些踏著雨水撐著傘漫舞的畫面,真俏皮,

只是每個想爬梯上去的人都會面臨一種不太好看的姿態,怕踩空而顯得更加小心翼翼,

還有一位媽媽帶小孩,結果把勾著的雨傘給弄掉了......爬上去就是要有狼狽的可能哪!





相較綠色陰森的巨大植物走道,紅色系的落葉走道顯得淒美浪漫多了,

尤其走道兩旁裝飾著蘋果,很有秋天的感覺,

「欸?這蘋果是真的耶!」糊塗鈞驚人的發現。

「蛤?怎麼可能?」

我ㄧ直理所當然的覺得那些蘋果都是假的,沒想到地上的那些蘋果有真有假參雜其中,

居然會有真的沉甸甸的蘋果拿來做造景,真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





從不同的方向看,所得到的結果就是不一樣的,一邊是活潑亮麗的水玉,一邊是純白無暇的孤寂,

就好像....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那樣?



桌子底下的世界,上演著一場星際大戰還是玩具總動員?











馬戲團的棚子裡,沒有落淚的獅子也沒有走鋼索的人,一隻隻從帽子裡探出頭來的兔子便成了主角,

一旁還擺著鐘和書本,可惜這不是愛莉絲夢遊仙境的戲碼,

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該是戴著眼鏡拿著懷錶的~









動畫的佈景是這樣做的,直接搭景給你看,小米、兔子和跳舞的女孩,

栩栩如生的角色,活靈活現的成為了具有生命力的主角和配角,

我躲在佈景後面只露出了一顆頭來,經過的人們都被我嚇了一跳,哈 好好玩。









不是小人國,但球體裡面是只有小人能住的城市,車子、街道、遊樂園.....

閃爍著光彩奪目的光點。









12個角落要想全部參觀完,細細品味可也花上不少時間,或許要懂得每個作品裡面想表達的含意並不容易,

但又何需想那麼多呢?樂在其中才是最要緊的事呀!





最後,我們來到世界的中心,人群安靜的隨性的坐在階梯上,看著地上的投影。



這裡擺放著多台i pad,拿出專屬於自己的ID卡,就能利用這裡的i pad向世界發聲,

有人寫下參觀心得、有人祝賀新年快樂、有人和朋友招手也有人利用這時候趁機告白,很有意思,

在這邊打上的文字除了會在外面的播放區放映之外,回家上官網輸入ID卡的憑證號碼還能設計自己的電子賀卡寄給朋友咧~



緩慢悠哉的逛了三個小時後肚子也餓了,一走出展場就看到這精心打造的咖啡館,

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點心咖啡、常溫蛋糕等等,我跟糊塗鈞便立刻決定來份晚茶,

順便可坐在階梯區欣賞大家方才的留言。



「但願在世界任何角落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滿滿的幸福」我衷心祈禱。





我的巧克力香蕉可麗餅配焦糖瑪奇朵,糊塗鈞的提拉米蘇可麗餅搭配熱拿鐵,

一份簡單而有質感的點心暫時填飽了空虛的胃。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了自己的留言,有種非常興奮的感覺,

本來也想用手寫的五顏六色很好看,但怎麼寫都覺得字醜不滿意,索性就放棄了,

比起我,糊塗鈞這沒神經的硬是手寫了新年快樂還自鳴得意,沒創意耶!(攤手)


這次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我個人非常喜歡,而且和星空特展有許多與眾不同的創意,

越來越增進和觀眾的互動距離,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能從展覽中找到樂趣並體會更多更深一層的意義,

逛完展覽有閒暇時間的話還可以在華山藝文中心走走晃晃,這裡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有種寧靜通體舒暢的氛圍,

幾米展展到3/27(日),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個空檔進入幾米的世界尋找自己。


官網:http://corner.jimmysp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