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正好和社團朋友討論起,天元宮在我們念書的時候還沒有那麼火紅,

沒想到近兩年來因為賞櫻熱潮而吸引了大批的遊客,要早個幾年知道,因著淡水的地利之便就能趕在櫻花季來賞花,

搞不好還不必人擠人,享受愜意的賞櫻時光,

我實在是不甘心自己每次都錯過花朵盛開的季節,上自梅花、櫻花、下至油桐花、油菜花.....

總算這次憑藉著一股衝動便和安媽相偕到天元宮,不會開車正好,雙腿、捷運、公車萬能,還可省去找車位的時間和力氣,

淡水捷運站前有到天元宮的免費接駁車,相當方便!車程約15~20分鐘,比想像中還輕而易舉。



星期六的天色是灰的,太陽沒有露臉,不過幸好也沒有雨水的造訪(淡水真的太會下雨了,完全是一個賭注!)

或許也是因為天候並不特別理想的關係,遊客雖然多卻不擠,微涼的溫度也很舒服,

據說天元宮的櫻花算是各地區開的較晚的,不過預計到3/26就會全部凋謝,

上周是天元宮櫻花最盛放的時候,才相隔一周花已經謝一半了。



所以到現場的時候,其實沒有滿山遍谷粉紅櫻花林的感動,幸虧還有將近一半的櫻花樹透著嬌羞的粉紅甜暈,

來此前一天,我就已經先致電到天元宮詢問花況,所以也早做好了心理準備,

既然都說是末班車了嘛!能夠親眼看見櫻花我也算是心滿意足了,況且天元宮整理的很好,

即使扣除原本賞櫻的目的,來這邊踏踏青、呼吸新鮮空氣感覺也是棒呆了呢!







安媽一看到天元宮的主建築物就讚嘆道:「真像北京天壇哪!」確實天元宮這也是天壇呢~

樓高五層雄偉壯麗,算是我在台灣見過數一數二有特色的美麗廟宇,

進入天壇後可上到最頂樓後再一層一層往下走,倚著天壇外的欄杆往外看,

可看見一整片遼闊的景色還有下面那些簇擁著吉野櫻的人們。





由上而下賞櫻似乎看得更清楚,更能把一整片的香甜粉紅、陪襯的綠茵、青翠遠山一併通通收進眼底,

不需要和人群摩肩擦踵就能輕鬆賞花,真好真好!





不過偷偷說,四樓真的好高,是會害怕的高度,我登時覺得幸好沒帶特務J來,

不然他一定會嚇傻(爆料:J有嚴重的懼高症......),嘿嘿.....明年帶他來嚇一下好了,哈哈。







沒有陽光的最大壞處當屬拍不到好照片吧!外加吉野櫻的顏色本就帶著淡淡的粉白,而不是亮麗的粉紅色,

少了光照打上的腮紅,就連照片都缺少那份動人的絕景呢!(好啦~我知道也是我的技術差強人意啦~><)



瞧瞧櫻花都剩下花蒂了,不然就是殘缺的花瓣,果然還是應該要早點來的啊!





不過仔細找還是有些依然盛開的花朵,活力四射的綻放著!

安媽說雙瓣的櫻花比較美,吉野櫻的單瓣櫻花太單薄了點,而且色澤也不夠鮮豔,還是武陵農場的櫻花美多了,

我也想去武陵哪!可是一看到新聞大肆報導塞車七小時的恐怖景象,就嚇的我退縮了,

加上沒有時間和交通工具也不是很方便,能夠像現在這樣和天元宮的櫻花近距離接觸,也算是完成初步目標了吧!

武陵就.......只好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囉~







除了櫻花之外,天元宮這還可欣賞到其他種類的花朵,爭奇鬥艷,像是艷紅的山茶花,

安媽老道的說:「啊就是香奈兒那種花啦!」





現在也是杜鵑的季節,白的粉的開的正好,旁邊經過一對母女,

小女孩大聲的和她媽媽說:「媽媽,我們去看櫻花啦~杜鵑到處都有幹嘛特地來看!」

不禁讓我莞爾一笑,也是啦,杜鵑確實是常見,不過不趕時間的話走來欣賞一下也不差呀~







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到處走走逛逛,把整個天元宮的園區走過一遍,

有趣的是同樣的建築不同的角度都會有不同的視野,讓我和安媽都玩的相當開心,

安媽還嚷著等明年櫻花盛開的時候要帶幾個阿姨過來晃晃賞花咧~

還沒來的及和吉野櫻近距離接觸的人,可得把握這最後一周的時間了,否則就只能明年再會囉~



建議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由台北市區行駛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接台2線,過淡江大學轉101縣道序行即可到達淡水天元宮。
(小提醒:比較不建議自行開車前往,除非相當相當早起出門,現場車位不多不好找)

2.搭乘公車:可於捷運淡水站對面之淡水客運售票亭處(中國石油加油站 旁)轉乘淡水客運1266、1275、1276、1277線公車 前往天元宮。

3.搭乘免費接駁車:可於淡水捷運站前搭乘免費接駁車直達天元宮。


天元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電話:(02)2621-2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