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去花博,手腳似乎是慢了一點,手上握著四張門票,眼看閉幕的時間就快到了,

還是趕緊休個假,來去和繁花共舞吧!

一向習慣行前做足功課的我這回一反常態,網路攻略很多反而眼花撩亂,

尤其耳聞預約券得多早多早排隊才能搶的到,想到就覺得很累,於是就順其自然吧!

真的很幸運,將近半年沒休假就碰上風和日麗,是適合賞花的好天氣,舒服的睡到了九點多,才悠悠哉哉前往花博會場。





即使是平日人也不少,爭艷館前彎彎曲曲的排隊人龍讓我們止了腳步,想在一天內逛完整個花博園區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於是我和J討論後決定今天主攻圓山園區和美術館區,等二訪時再攻新生公園區,

往爭艷館後面走進去,一大片整齊的花海名為「七道彩虹」,不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但一道一道的花橋像彩虹一樣鮮豔,

這是原本的中山足球場看台,真難想像大變身後是這個樣子,簡直就是判若兩地嘛!









上海庭園區用小橋和中式花朵妝點,讓整個園區更具有中國的風味,

J一看到池子裡灑滿了錢幣,二話不說就從口袋裡掏出零錢,煞有其事的許了個願望,

噗通,銅板就掉進水池裡,他笑嘻嘻的,不用說我也知道他許了什麼願,這傢伙沒半點瞞的過我~



熱門場館搶不到預約券,用152萬支寶特瓶搭建而成具有環保意識的遠東環生方舟流行館倒是不必早起,

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聽起來很久,但因為園區內可使用wifly,我的哀怕踏取又再度發揮功用,

趕緊來上facebook報告進度 哈,真是趕在流行的尖端~



忽然間,場館一陣水幕啟動,只見排隊的人群手忙腳亂慌張的撐起了傘,那樣子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本來大夥在漫長的排隊時間中已經覺得有點不耐了,說不定有人已經等到開始打瞌睡,

這下子都給水淋的醒過來了,看大家一臉驚慌的模樣,我們倆一直哈哈大笑,真的好壞心咧~~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場了,穿著水手服的年輕男女化身船員,帶領大家入內解說,

館內的空間很大而且挑高,不過老實說我有些失望,大概是因為可以參觀的東西不多,

只有兩旁的服裝展示,水手服女孩解說這些都是比賽的作品,剩下的大概只有樓上的寶特瓶展示間。





一走進夢想艙,一陣涼意迎面而來,這裡是設計師們強調低碳生活而設計出的寶特瓶迷宮,

不僅有寶特瓶藝術,更利用寶特瓶傳達環保的重要性,讓資源能夠再度的被利用。



沒遇上麻豆走秀時間,也沒看到主題記錄片,空蕩的流行館並沒有花我們太多時間,

與其走馬看花,想在流行館裡不感到空虛的求知,建議還是不要擅自脫離隊伍,好好的跟著解說的水手服少女吧~~



離開流行館後,把握這難得的好天氣曬曬太陽吧!這個季節主打的花卉有香堇和迷你劍蘭、孤挺花,

一整片明亮的小黃花小橘花在陽光曝曬下耀眼非常。





一直覺得男生對花的種類都很沒sence,起因於J竟然連百合花都不認得,

還以為自己不至於分不清楚花的種類,可真的來到花博現場,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好比同樣是蘭花,就能區分出很多不同的品種,琳瑯滿目想記特徵想記學名還得靠一番功夫咧~



是說我身後呈一束一束直立的似乎是白色紫羅蘭?





看到這植栽花牆我就想到上回去宜蘭綠博那個花的迷宮,結合了趣味和美觀,

只是花博裡的花牆並沒有設計成迷宮狀,似乎是少了一點點的趣味性,

說起來又到了宜蘭綠博的時間了,不知道今年要不要去看看呢?





隨便一個景都覺得好美,J笑我是"花癡",只要有花的地方就飄飄然的。



路過名人館,這個館珍藏著鄧麗君小姐的物品以及影片等等的展覽,可是得拿預約券才能進場的,

很明顯可以發現特地來排預約券的很多都是伯伯阿姨級的,想必都是鄧麗君的歌迷吧!

拿不到預約券也不打緊,它的後方還有一個視聽室可以欣賞鄧麗君生平照片及影片的剪輯,

我和J恰巧走累了,就跟著到視聽室裡觀賞影片,雖然我這年紀和鄧麗君大紅的時代有點差距,

但她的歌聲和樣貌還是流傳到後代,成為家喻戶曉的一代巨星,這回顧影片我可是看得津津有味呢!



圖多,怕大家看累,下集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