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創下偶像劇史上最高收視率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想必到現在大家還是記憶猶新,

最近看到命中又再重播,即使已經看過兩三次了,

還是一點都不覺得膩,我想這就是這部戲的迷人之處吧!


羅東北成天主堂,正是該戲中陳欣怡和紀存希意外的發生了一夜情,

單純的陳欣怡跑到教堂裡和神父懺悔的劇中教堂景點,

這次特地也來參訪一下。


原來之前去吃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的時候就有經過過,

只是那時我的視線一直被對面的小公園給吸引,

卻萬萬沒想到天主堂就近在咫尺,還和香廚在同一條街上。

 



教堂的旁邊是一所育幼院,星期五的時間應該不算假日,

但教堂及育幼院整個園區卻安靜無比,

先前曾看過有網友至天主堂參觀,有神父帶領參觀解說,

但這次我們沒遇上,只好自己隨意走走欣賞這電視上出現過的熟悉景象。



尖塔建築的大門也是一圓型拱門,有西班牙哥德建築的風味。



這是教堂內部全景,真是再熟悉不過了,

一排排的長椅,是我們熟知的教堂內裝,

不知假日的時候是否會有教友來此做禮拜。



兩旁的彩繪玻璃相當美麗,色澤鮮艷饒富風味。



屋頂的花紋也是依然的搶眼,壁畫生動精緻又富有天主教涵義,

我們去的當天還有一對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

這裡已經不只是屬於天主教徒的禮拜聖地,還是備受歡迎的攝影景點了。

 



接近門口的兩邊各有一個懺悔室,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懺悔室的樣子,

一邊坐著神父一邊坐著教友,

這也是陳欣怡誤將Dylan當成神父懺悔她有罪的地方,

有看過命中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本以為二樓可以上去,後來走到外面一看才發現早已被封住了,

所以無法上到二樓去。





羅東北成天主堂是羅東的第一座天主教堂,它創立於西元1952年,

已經是一個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了,

它採用東西合併的建築技法建造而成,雖然並不大或者特別雄偉,

但內裝的鮮明色彩和細緻的哥德式建築,還是值得你花上一點點的時間來欣賞,

如果你也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戲迷,來羅東吃香廚米粉羹的時候可以順道來天主堂走走喔!


羅東北成天主堂
地址:265 羅東鎮北成街14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