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香蕉煎餅是此行最想達成的小願望,因為他們沒有店面、居無定所,
有可能出現在某個不起眼的路邊,隨時會擦肩而過,即使有報馬仔敘述在XX地區吃過,
下回再去也不一定還能再相遇,所以嚴格說起來,這是一篇不負責任的食記,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它的詳細地址,也無法保證他們是否每天會在同樣位置出現,
只能說自己真的好幸運(眼睛也很利),可以在這次旅行中吃到心心念念的香蕉煎餅。

線索只有BTS Surasak站前往Divana Virtue Spa的路上,印象中是某個像學校的機構對面,
兩個攤販比鄰而居,乍看之下都是販賣甜食類的小吃,我是看到他們攤上擺的香蕉,
大膽猜測有可能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香蕉煎餅,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上前,
兩人比手畫腳買了兩份,糗的是這攤子賣的原來不是香蕉煎餅而是台灣也有的可麗餅......



是的,看到攤販製作過程我才猛然驚覺自己搞錯了,都怪我一時太衝動,
不過這股懊悔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我們後來發現這個誤打誤撞真是太棒了!
這裡的可麗餅用料非常大器,一整條的香蕉現場切片並擠上豪邁的巧克力醬,
在台灣少說也要$45一份,而這裡卻只要半價20B,超高CP值讓我和糊塗鈞都心花怒放!



除了香蕉搭配巧克力之外,似乎也有煉乳和其他果醬類的搭配選擇,
或許因為我們是外地人,即使語言不通攤販的態度仍然相當親切誠懇,
現作可麗餅酥脆噴香、份量大且十分好吃,雖然是不小心被當作香蕉煎餅誤買的,
但這意外的收穫還是很令人滿意的(這張照片的背景也許可看出地點的蛛絲馬跡)。



而可麗餅的隔壁,沉默的攤販才是正宗香蕉煎餅,縱使知道一次吃兩份香蕉實在太瘋狂,
也無法阻止我想吃煎餅的慾望,糊塗鈞棄械投降因此我只點了一份,
攤販從麵團開始揉製成餅皮再加入香蕉片慢煎,功夫看似繁雜動作卻很快,
沒多久方方正正的香蕉煎餅就完成了,老闆慢條斯理將煎餅切成方便入口的小方塊,
趕忙付錢迫不及待就插了一塊送進嘴裡,不禁發出超幸福的驚嘆聲!!



這樣一大份只要25B,金黃色的餅皮外再淋上煉乳,吃起來有點甜滋滋,
不過餅皮的薄酥和香蕉的濃郁香氣相得益彰,而且我特別注意到攤販製作麵糰時加入了雞蛋,
令餅皮中散發著淡淡的蛋香,味道真是棒透了!非常驚喜的美味!

本以為要再回味香蕉煎餅恐怕不知要等到何時,後來知道饒河街也有香蕉煎餅可解相思之苦,
下次再去探探,希望那好吃的滋味可以和曼谷相去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