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酒店是曼谷第一間五星級酒店,它的歷史悠久,時至今日已經136歲囉~
即使沒能在這裡住上一晚,我們還是為了它名聞遐邇的下午茶前來,
在享受當貴婦的尊榮感之餘,也體會一下關於文華東方所散發出的人文韻味。
早先聽說 Author's Lounge 無法訂位,中庭的白色沙發區位置又少,
要是客滿了只能遺憾轉往其他廳用餐,糊塗鈞不死心硬要請御璽卡秘書打去確認,
果然仍是得到必須前往現場候位的回覆,為了搶得先機,
參觀完臥佛寺後我們便飛奔似的趕往乘船的碼頭,一邊還祈禱絕對要有位置才好。



其實我們是多繞了一圈費了不少路程,若直接搭taxi去文華東方會省很多力氣,
但為了滿足我想乘文華東華專屬shuttle boat木雕船的心願,
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回到原先BTS Saphan Taksin旁的中央碼頭,
搭船處並不難找,只要認明Hotel Shuttle Boat的標牌即可,
目前有五間飯店提供這樣的免費接駁船服務,只要是住宿或是用餐都可以搭乘,
船的班次很多無須久候,看到船身上標示象徵文華東方的Oriental就可以跳上去囉~
後來仔細想想回程的時候從文華東方返回起站其實也能搭到木雕船,
原本的堅持突然變得很無謂.....好處是等船的地方可以順便欣賞其他飯店的接駁船,
也算是旅行中的難得體驗吧!比較後更覺得還是文華東方的shuttle boat最美!



之前常覺得為何大家在船上拍照時都能拍到空景,後來才發現乘船的人蠻少,
也可能是因為非假日加上船班真的很多的關係,刻意選了靠船頭近一點的位置坐,
可以欣賞到船長駕駛的帥氣英姿(?)還有在昭披耶河上緩緩前進的景致。



下船的地點再走幾步路便可在翠綠庭園中見到一幢極具特色的建築,
從外觀看來並無豪華飯店的氣派輝煌,反倒呈現氣質優雅的古典風情,
這是文華東方於1876年所建立的作家別館Authors'Wing,
樓上作家之翼是以入住過這裡的作家或文學家為名的高級客房,
一樓則是我們這次來吃下午茶的地方--作家之廊Authors' Lounge。



觀光客鎖定的全是別館中庭,兩旁廊道卻空無一人,除非中庭滿座才會被安排至此,
其實這裡的位置緊鄰落地窗,可以欣賞窗外景色,採光自然不必擔心,
相較人潮聚集的中庭應該可以享有更安靜的午茶空間。



只是,我們終究懷抱著綺麗夢幻的少女心,無法抗拒這純白無暇、美到讓人想尖叫的中庭,
下午接近三點的時間雖然已有不少人入座,幸運的是我們竟然還能卡位成功,
頓時心中一顆大石頭馬上落下,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來這裡可得留意服裝儀容,
穿著短褲、拖鞋都會被請回的,還好,老早就決定來當貴婦優雅喝茶,
我們當然不會穿著太隨便,至少也是dress code出席囉~
題外話,旁邊的外國貴婦和服務人員表示太冷,服務人員竟然就變出了高質感披巾,
也看到有人穿了短褲來,服務人員反而借了條長褲給他,服務周到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鮮花妝點著迴旋扶梯,是春天的顏色,清新而高雅,聽說常有人在此辦婚禮,
簡直就是羨煞眾人嘛!哪個女生不夢想在這麼美的地方走向幸福的道路呢?
當然,我們來的這天並沒有結婚儀式,否則也無法進入用餐了吧!
應該站著新人的位置上是一位吉他演奏者,我們觀察了他很久,
這位先生的表情非常投入和陶醉,用徐緩的歌聲伴隨著午後的美好時光。



充滿殖民風格的裝潢和乳白色的藤椅很有悠閒雅致,從挑高的天頂灑進一室光亮,
即使外頭正下著大雨,啪搭搭的打在屋頂上,這片白仍讓我們有沐浴在陽光中的錯覺。



我們很客氣的挑選了一張較小的桌子,把大沙發留給比我們更多人的小團體,
後來意外發現整個中庭台灣人大約佔了將近一半,隔壁桌的人還熱情的和我們寒暄,
互相幫對方拍照,只能說旅遊書和網路介紹的功力不可小覷。



精裝本的menu翻開,很明確的標示著兩種下午茶set,分別為傳統英式和泰式,
價格皆為1,050B外加10%服務費和7%政府稅並含一壺茶,這價錢已經是調漲過的了,
行前看網路分享還只要950B,沒想到我們一來就漲價(心碎)
不過雖說漲了100B的幅度不小,比起其他國家的文華東方酒店下午茶仍是划算很多。
來到曼谷似乎應該嘗試泰式風格午茶,但我實在擔心不合胃口,早餐午餐都還沒消化,
也無法挑戰一人點一套,因此最後仍然保守的選了安全牌傳統英式set兩人分享。



說到共享,文華東方的下午茶有規定最多只能兩個人合點一套,並且另一人須再點一壺茶,
因此若是三人結伴就至少點兩個set才行,只是我至今仍很納悶,
當天用餐我們明明只點了一種茶款,也就是下午茶套餐中內含的那一壺,
但結帳時帳單總金額卻多了一壺茶的價錢,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別問我們為什麼沒詢問飯店人員,因為結帳當下並沒留意價格,回去才發現,
雖然事前有做功課知道如何點餐,但英文不夠好以至於沒能主動請服務人員解惑)
總之,這一切就隨風而去吧!倒是提醒大家下回前往的時候務必問個仔細。



Oriental (單點290B)

都來這裡了,最熱銷的茶款Oriental一定不能錯過,這是法國 Mariage Frères 為文華東方設計的茶葉,
以上等紅茶為基底,揉合茉莉和蜜橘的香調,滋味如詩一般的芬芳雋永,
我才喝一口就驚喜的不得了,Mariage Frères 的茶本來就是我的心頭好,
但Oriental這味道更是清新芳香,榮登我最喜愛的Top1!
茶送上的時候需先稍待3~5分鐘,讓茶葉慢慢醞釀散發香氣,
貼心的是茶壺底下還有小火爐可以持續加溫,無論何時都能喝到順口的熱茶,
而這裡的茶也是可以續壺的,印象中應該不只是單純的回沖,
因為我們重複續了至少三次,茶的味道都絲毫沒有變淡。



萊姆生薑雪酪

沁心冰涼的萊姆雪酪略帶酸甜,萊姆味道比想像中還濃郁,口感軟滑綿密,小小一球就讓我們暑氣全消,
雖然我只能用這麼少的詞彙來形容它,但這卻是第一道清澈我的味蕾的點心。



Traditonal Afternoon Tea Set  1,050B 

不知為何,看到三層架的下午茶就會讓女人興奮不已,但真正的貴婦應該不會那麼大驚小怪吧!
早在來曼谷之前,同樣喜愛旅行的主管就曾用讚嘆的口吻和陶醉的神情跟我說,
「文華東方的下午茶一定要去吃,真是好吃哪!」即使網路上優劣參半的評價,
我還是決定依憑自己真實的感覺,時至今日若真要問我當時每一項點心的心得,
我恐怕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我只強烈的記得當時的第一句話,真的就是「超好吃耶!」
想像一下電視上那些女藝人摀著嘴激動的指著眼前食物的姿態,
我當下大概就是那種反應,完全有一整個值回票價想轉圈圈灑花瓣的心情哪!



英式水果蛋糕&檸檬戚風

正統的英式下午茶應該是要從下吃到上,從鹹吃到甜,但現在的人已經沒那麼講究了,
所有的點心名字都是我又翻出menu照片一個個查翻譯出來的,如果有所出入就請原諒我嘛
最上層頭盤擺的是磅蛋糕和scone,蛋糕的部分應該算是我覺得點心裡比較沒驚喜的,
但用料扎實吃起來不會太乾,而且甜度適中怕甜膩的人可以不必擔心。



原味司康&葡萄乾司康

司康有原味和果乾口味各一,外型飽滿讓人好想咬一口,要吃到好吃的司康不容易,
又尤其scone外表那麼的樸素,但愛好者卻不少,剛出爐熱呼呼的吃最銷魂!
我覺得文華東方表現算是不錯,雖然沒有完美到100分,但那一股淡淡的奶香,
和外酥內澎鬆的口感,還是讓scone一舉成為下午茶最佳良伴。



奶油、覆盆莓果醬、橘子果醬、玫瑰果醬

為了搭配scone有四種果醬和奶油,可以嘗到各式風味真的好棒!
我個人是最喜歡奶油和scone的結合,但文華東方的玫瑰果醬可是出了名的,
馥郁的玫瑰花香令scone添了有層次的風味,喜歡的人據說還可以和飯店購買果醬,
只是價格當然也不親民,真的非常喜歡或是想買來當伴手禮還是可以入手啦!



榛果巧克力蛋糕&焦糖布丁&季節莓果餡餅

有些人覺得文華東方的點心太甜,但即使近年來已經不如年輕時候吃的那麼甜的我,
也只覺得這裡的甜點是一般的甜度耶!我一直覺得不甜的甜點是沒資格稱作甜點的,
畢竟吃下午茶的時候會佐熱茶,減低甜膩度當然是茶的職責所在(所以我喝茶從不加糖),
第二層的西點應該就屬於三層點心中較為偏甜的一盤,每一樣點心都好精緻,
榛果巧克力結合巧克力脆片、幕斯、榛果和海綿蛋糕,十分細緻相當好吃,
焦糖布丁更是萬年不敗點心款,布丁綿軟入口即化搭配那層焦糖脆片真是啵棒,
我雖然對水果入糕點沒特別喜好,但莓果餡餅底層的餅皮相當酥,沒令我失望。



香草奶酪佐糖煮洋梨&罌粟籽手指餅乾&橘子杏仁果醬奶油餅乾&覆盆莓酥片&香檳酒棒

第二層另外一面的點心類都是餅乾或是酥餅款,一口大小真的很適合優雅貴婦,
我只能說文華東方這類的點心酥脆不打緊,滿嘴都是奶油餘香,
即使有著不同的形體或添加不同口味的食材當主題,
還是會讓人驚嘆怎麼每樣點心都可以這樣小巧卻富有變化。



蔗燻巴巴利鴨捲麵包&蘑菇菠菜餡餅

最下層是鹹食盤,光看那個蔗燻鴨捲麵包就很過癮,這裡連鹹點都好吃,
口味不會重的過份,清清爽爽很適合下午茶,旁邊長得像咖哩餃的餡餅,
自然也是烤得皮脆香酥卻不油膩,算是這盤裡口味最重的一品。



煙燻鮭魚檸檬全麥麵包&蛋沙拉三明治

煙燻鮭魚麵包食材也是給的大器,我特別喜歡這裡的三明治,即使外型不特別華麗,
但搶眼的顏色和柔軟至極的吐司還是很棒!想把這三層給嗑光,
靠一個人的力量還是太單薄,我們兩個人清空盤底後也都飽到捧肚皮了,
想想以這樣的點心精緻度、美味度和價格,加成環境舒適、專業服務和人文歷史,
我仍是覺得CP值很高的,來曼谷沒來文華東方反而太可惜了。



滿足的享用完豐盛午茶後我們開始了酒店巡禮,Author's Lounge旁有貴鬆鬆精品專賣店,
穿過別館則是一片別有洞天,壯闊而氣勢磅礡的大廳,不失為五星級飯店的格局,
據說若Author's Lounge被包場不開放,下午茶也會轉來這裡用餐,
挑高天花板上懸掛的大型吊飾,看別人分享的照片也有所更換了,
百年歷史隨時展現全新優雅樣貌,是文華東方獻給賓客的新鮮感。



前陣子經過敦化北路,看見正在建造中的古典建築,才知道台北的文華東方也將要開幕,
對我來說實在是件極為興奮的事,那是否表示經典下午茶將再重現,
或許我們也可以引頸期盼一下。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 (0)2659-9000 
下午茶營業時間:12:00-18:00
網站: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dining/lounge_and_bar/authors_lounge/
交通方式:BTS Saphan Taksin 2號出口,找到中央碼頭的Hotel Suttle Boat可搭乘免費接駁船
注意事項:請著正式服裝,勿穿著背心、短褲、拖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