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民居食屋(板橋店)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遠東百貨13樓
電話:
(02)2958-0205
營業時間:
11:00~22:00 (日~五)
            11:00~22:30 (六)

全年無休
官網:
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l

居住在台北工作也在台北,板橋實在是我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陌生地帶,
難得受到和民居食屋的新品試吃邀約,地點定在板橋遠百店,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
還在口沫橫飛的和J介紹板橋大遠百美食街裝潢有多酷(→網路看來的),
沒想到......「大遠百哪來的13樓啊?最高只有到11樓耶」J盯著官網研究路線中,
「欸?沒有嗎?」這下換我疑惑了,趕緊把mail再翻出來確認,沒錯啊,遠百13樓啊!
「我查到了!板橋有2個遠百耶!」「...........」原來,從頭至尾都是我自己誤會,
遠百、大遠百傻傻分不清楚,還好行前就先調查好,要是等到當天才發現跑錯地方可就糗大了!



正驚嘆板橋現在的交通便利,暗自竊喜我們時間掐得剛剛好,準時出現在活動會場,
沒想到所有的部落客都早先我們一步抵達,真的超有時間觀念!這次的用餐型態為多人一起共食,
我們一夥人全都被安排在景色最好的隱蔽角落,享受美食之餘也能有高空景觀相伴,
桌上立著今天的菜單,品項之多完全顛覆我「應該會餓肚子回去吧。」的想法,
沒吃早餐的肚子高喊空城,還沒上菜已經急著想敲碗了

和民跨足全世界有700多間,而台灣目前則有15個據點,談到這個餐飲品牌大家應該都不生疏,
以前我和J也去約會用餐過,NEO19的信義分店位在熱鬧精華地段,巔峰時段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讓人眼花撩亂不曉得該欽點哪道料理才好的menu令我記憶猶新,菜色圖片實在好精美,
只是,普遍性的中高價位還是讓我們無法放肆點餐,總得要考慮荷包又要消瘦了點,
這回和民聽到小資族的心聲推出全新菜單,80、90元單價的料理全看得到。




生薑蜜蘇打  $70  

台灣人喜歡在冬天吃薑驅寒,但日本人卻流行在夏天喝生薑飲品保健,
老實說我一直不是很喜歡薑略帶辛辣的味道,以前的習慣是感冒了才會喝薑湯暖身體,
沒想過生薑也能冰飲甚至做成隨餐的飲料,沉在杯底黃澄澄的是韓國進口的生薑蜜,
喝之前務必先攪拌,讓生薑蜜和蘇打水融為一體,即使挑食小孩也會愛上,
第一口入喉生薑的強烈氣味在口中擴散開來,但除了原有的辛味取而代之的是甜如蜜,
從未嘗過的新口味,果然令人眼睛一亮,想要挑點特別款,可以從生薑蜜蘇打入手。



札幌拉麵沙拉  $220

拉麵和沙拉你一定都吃過,但"拉麵沙拉"你吃過嗎?當有機蔬菜遇上北海道札幌拉麵,
竟然會是這麼有趣的結合,生菜清脆度先不說,拉麵麵條的硬度和Q度令我很激賞,
拌上清爽的油醋醬吃起來真的很爽口,而且裡頭除了生菜和拉麵之外,
還有蟹肉棒、水煮蛋、玉米、海苔絲等配料,豐富的不得了!
 


7品綜合刺身(3人)  $580

當7品綜合刺身端上,看見氣派非凡的擺盤心裡分數就先給80分,畢竟除了美味之外,
視覺藝術也是在意項目之一,7品刺身分別為鮭魚、鯖魚、鮪魚、章魚、帆立貝、北寄貝、甜蝦,
我覺得新鮮度算是不錯,沒有殘餘的碎冰,唯獨甜蝦吃起來略有腥味,
算是美中不足的一點,其他像是鮭魚、鯖魚、帆立貝我都挺喜歡,
能一次吃到多種口味,也算是熱愛生魚片的人的福音吧!




炙燒醋漬鯖魚  $280

剛才才在7品刺身裡吃到生鯖魚,緊接著下一道就呈上炙燒醋漬鯖魚,
日本進口的醋漬鯖魚既不是生魚也不是熟魚,而是半生熟的魚,
需要由服務人員桌邊進行炙燒服務,看著噴槍在魚身上烙印出痕跡,也是一場視覺饗宴。



噴槍只在鯖魚的表面燒出漂亮的焦紋,逼出些微的油脂而不是誇張的迸放出來,
如果平常吃慣了熟透的烤鯖魚,喜歡柔軟而富含豐富油脂的肉質,
那麼這道炙燒鯖魚應該會完全顛覆你的想像,吃起來魚肉緊實,帶有淡淡酸香,
搭配一旁附上的檸檬和黃芥末風味會更好。




蟹肉鍋燒飯  $220

緊接著端上須耐心等待製作的蟹肉鍋燒飯,當顧客點這道料理時服務人員都會特別說明,
因為完全從生米開始燒,因此生米煮成熟飯約需20分鐘左右,
當看到炊煙裊裊,就表示鍋燒飯完成度差不多了。




打開鍋蓋,滿滿的蟹肉、菇類、蟹棒充斥其中,再加入蔥花、蘿蔔泥增色添味,
特別的是底部會有一些鍋巴,鍋巴可是人間美味咧~



米飯吸飽了蟹肉的鮮甜,拋開那些油膩、重口味,鍋燒飯味道純粹,就只有一字「鮮」可以形容。



香炸雞軟骨  $90

炸的香酥可口的雞軟骨真的超好吃!好喜歡ㄍㄧㄍㄨㄞㄍㄧㄍㄨㄞ的口感,
像在吃零食一樣,絕對是非常好的下酒小食!除此之外沾日本進口的美乃滋吃美味加成100倍!
你們可能覺得我誇張了點,但那美乃滋色澤乳黃,味道像極了蛋黃芥末醬,
完全不同於台灣早餐店或海產店裡冷盤上讓我排斥的美乃滋,
有了濃郁的日本美乃滋陪襯,好吃到嘴巴沒辦法停下來~



石鍋拌拌玉米  $90

金黃飽滿的玉米粒堆裡上下各隱身了一坨奶油,奶油料理會有多好吃應該可以想像了吧?
不過,事情可沒那麼單純,除了超有罪惡感的奶油之外,還要再加入醬油,
利用石鍋的熱度將所有的醬料與玉米粒一起拌勻,玉米包裹住奶油香、醬油鹹,
加上本身原本的甜,看似簡單味道卻好豐富,算是相當討喜的料理耶。



糖脆雞翅  $150

包裹著黑糖醬並灑上黑楜椒及白芝麻的雞翅炸的酥脆,肉質很細嫩,
黑糖醬讓雞翅吃起來有濃厚而不衝突的甜味,白芝麻的香氣又很迷人,
相信不只是大人,應該也能收服小朋友的嘴巴。



和風比薩  $180

到居酒屋、日式料理店好像極少有人會想到要點pizza,剛看到菜單的時候真覺得有點突兀,
後來才發現自己真的不能小看這個比薩,仔細想想,章魚燒都能列入pizza口味了,
日式pizza自然也非不可行,而我們這次所品嘗的和風比薩則是以雞肉為主題。



約莫6吋大小,不是會讓人困擾的厚片而是我們最喜歡的薄皮pizza,
附上一把切割滾刀,喜歡自己動手的當然可以自己來,怕麻煩的話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
J特別喜歡這道料理,或許正是因為沒什麼期待,反而有很高的驚喜感,
薄脆的pizza餅皮吃起來就像烤餅,雞肉則選用腿肉調味成照燒口味,
關鍵之處在於上方又淋上了超級美味日本進口美乃滋,讓pizza再加了300分!(愛好大XDD)



創作定番綜合串燒  $160

到居酒屋當然要吃串燒,和民的串燒又分為創作及一般串燒,
創作綜合串燒為杏鮑菇豬肉捲、半熟玉子燒加奶油、原味香菇串燒及番茄豬肉捲,
豬肉捲的部分令人印象蠻深刻,我個人很喜歡綜合口味,一次可以有多種驚喜,
當然如果有特別喜歡的品項,也可以單點喔!



定番綜合串燒  $270

定番綜合串燒這次嘗試的是半醬燒半鹽燒,可依照喜好選擇全鹽燒或全醬燒,
共有6品小食,豬肉蔥捲、雞皮、七里香、雞胗、雞腿肉、雞翅,
我們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烤的焦度不夠理想,和民馬上重新調整過,
果然恢復應有的水準,又是一配啤酒好物!



日式飯糰  $70

飯團部分有明太子及鮭魚鬆兩種口味,需包覆著海苔一起吃,
不過可能我們聊天聊得久了,海苔都已漸漸軟掉,建議點這道時一上桌最好迅速解決,
否則少了酥脆海苔的陪襯,美味度可是會差很多的咧,
我挑選了明太子口味,吃到明太子的部分有強烈的辛鹹味襲來,
真是非常特別!但吃完前面那堆食物,已經沒有空間再把飯糰給嗑光了。



韓式豬肉石鍋拌飯  $200

這次的活動除了試吃新品之外,和民還為部落客們精心設計了小遊戲,
第一關請大家猜猜看今天的菜單一人價位是多少,結果竟然只要不到500元!
完全胡亂猜價格的我,整個猜的差距非常大,順利奪到最後一名的寶座!(淚)
因為猜謎功力太弱,必須要接受嚴厲的懲罰,當石鍋拌飯端出來的時候,
真是嚇得我想往後退三步,心想該不會是要我一個人把整份給吃光光吧!?



好吧!當然沒有那麼慘忍,是我想太多了,只是要我為大家做攪拌和分裝服務而已,
馬上鬆了一口氣,看我攪拌笨手笨腳的,連J都看不下去了,把我的工作也給搶去做,
還哀嘆為什麼他是猜中價格第一名的人也要接受懲罰,哼哼 你就認命吧!



回歸正題,經過J一番均勻攪拌後的拌飯看起來相當可口,有豐富配料參雜其中,
濃郁辣醬的甜辣口味很討喜,和爽脆的泡菜特別搭,當然也吃得到非常美味的焦脆鍋巴,
喜歡重口味的人千萬別錯過。



明太子起司玉子燒  $150

同場加映,我實在很喜歡這道明太子起司玉子燒,蛋類料理讓我無法抗拒,
這裡的玉子燒須用上三顆蛋,煎成漂亮而熟度適中的長方體,
明太子醬十分濃稠,搭著玉子燒吃奶油香味很重,幾乎每個人吃了都不禁讚嘆,
怎麼會這麼好吃!不過我前陣子再訪和民又點了一次這道料理,
發現吃東西還是不能貪心,吃多了會稍微覺得有點膩,尤其是重口味的食物,
好東西還是得和好朋友一起分享,一人一口更是意猶未盡,
下次去還是想再點這道,只是多邀一點朋友作伴比較不寂寞。



和風玉子燒  $130

和明太子奶油口味一樣的玉子燒,和風口味顯得清爽許多,
煎蛋的手藝還是很好,只是出現在明太子奶油口味後面吃虧了一點,
味道被壓了過去,如果是怕明太子獨有的"新鮮味"的人,或許可以試試這款。



來這裡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是和民台灣區的董事長竟然抽空與我們會面,
雖然董事長是日本人不擅中文需要透過翻譯,但針對大家提問的問題也是有問必答,
本人才38歲年輕有為,而且相當有禮貌(遞名片的時候都會鞠躬呢!不虧是禮數很足的日本人),
經過董事長的說明,我們也了解到目前和民較受歡迎的料理有諸如牛排、豬里肌和串燒等,
因為感受到台灣特有的熱炒文化,希望和民也能帶給台灣人一個下班後放鬆的好去處,
可以有多點朋友一起來點多道小食一起分享,因此而有了抗漲菜單,
讓大家改變和民難以親近的中高價印象,揪團來吃既熱鬧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