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2樓(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2樓)
電話:(02)8786-7588
營業時間:11:00-24:00
◎備有專屬停車位、免費無線上網
官網:
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

聖誕節應該算是一年中除了生日之外我最喜歡的節日,整條街上洋溢著歡樂氣息,
佈置得晶光閃亮爭奇鬥豔的聖誕樹,沿著大樓外牆懸掛的LED聖誕燈奪目耀眼,
特別是信義區一級戰區,更是美到光走在路上心情就一直處在亢奮狀態,
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藏不住的笑容,連街頭的free hug活動都溫馨的讓人會心一笑,
難得沒被繁雜的工作給纏住,收拾好東西還能悠悠的跳上公車準備赴約,
今年聖誕如同往年,氣氛歡樂的美式餐廳仍然是首選,新光三越的GB和我錯身過一次,
這次早一個月前訂好位,讓它陪我們度過這個溫馨平凡的平安夜。



GB就位在新光三越A11的2樓,入口處有個吧台和幾張高腳桌椅,播放著運動比賽的電視
讓我想到了澳美客,果然非常有美式餐廳一派輕鬆的作風,這裡平常用餐是不限時間的,
但聖誕節是大日子,後面等著入場的人還很多,所以當日特別限制2小時用餐,
限時雖然掃興,但因為上菜上的很快,因此時間上也算綽綽有餘了。



看起來團體客還是佔大多數,不乏全身聖誕裝備上身,玩著交換禮物遊戲的男男女女,
以往我也都會準備聖誕帽或是bling bling的道具慶祝,這次偷懶沒帶出門,
結果顯得慶聖誕的氣氛變得很薄弱(扼腕),下次一定要精心準備跟他們拼了!



其實我們只有2個人真的很難點菜,尤其美式料理的餐點份量都不小,
很客氣的點了三道包含前菜、沙拉和主食的料理,順口詢問了一下店員的意見,
「這樣份量夠嗎?」「其實是應該會稍微有點多,但難得聖誕節嘛!就吃好一點吧!」
店員俏皮地回答完我的問題,便頭也不回的把menu給收走了,真率性!
可能是怕很多人光點的餐就吃不完,上麵包前店員會先詢問有沒有需要,
麵包控的我當然點頭如搗蒜,但心裡其實是預料應該吃不完,也真的如同預期,
烤麵包抹上奶油就是好吃,不過吃個一片意思也就夠了,早知道應該問能不能給半份就好。



經典組合(田納西雞翅、酥炸蝦仁及美國西南風味捲)  $490

開胃菜種類選項多,每一種都想吃該怎麼辦?這時候能有三合一組合就太完美,
每一款都能嘗上一點,GB的開胃菜組合有兩種:經典組合和GB鮮釀組合,都是三種點心混搭,
我們最後選了田納西雞翅+酥炸蝦仁+美國西南風味捲的經典組合,果真份量頗豐,
酥炸蝦仁像零嘴,雖仍有一定的爽脆度,但炸衣和蝦仁有種難以言喻的疏離感;
田納西雞翅則有雞翅和棒棒腿兩個部位,搭配酸酸甜甜的特調甜辣醬味道很特別,
不過也因為烤醬風味特殊,接受度就要端看個人。



相較之下我們都最喜歡美國西南風味捲,炸至金黃的麵餅皮內有雞肉、黑豆、玉米、紅椒
和辣味傑克起司,因為餡料豐富驚喜感更多,是平常較少見的開胃菜,
搭配西南風味鄉村醬和單吃各有不同特色,沾醬更添層次,但我偏好原味就很討喜。



桌上的調味料,店員建議可用甜辣醬佐酥炸蝦仁,其實味道還不錯。



海鮮彩虹沙拉  $490

J不愛沙拉一度想勸退我,但我實在害怕靠奶油、油炸物撐場,點些蔬食感覺應該會好過一點,
雖然去之前juyu就曾警告我彩虹沙拉是地雷,我還是不怕死的被五顏六色和漂亮的菜名誘惑,
結果份量大到令人傻眼,鋪排整齊的食材們看起來清爽養眼又色彩繽紛,無怪乎有彩虹之名,
內容物有生菜、蟹肉、蝦仁、水煮蛋、黃瓜、蕃茄、鱷梨、培根碎和起司,多達9種配料。



沙拉sauce有10種選擇讓我左右為難,服務人員看我苦惱馬上接話,「可以選2種口味喔!」
一聽他這樣說,我們竟然就迅速決定了沒什麼創意但排名心裡一、二志願的凱薩和蜂蜜芥茉醬,
但後來試吃後覺得蜂蜜芥末太甜容易膩,還是凱薩sauce打安全牌濃郁可口,
而且彩虹沙拉也沒傳說中的差勁,倒是因為吃不完打包帶走當隔天中餐,生菜少了爽脆度差很多。



紐奧良鮮蝦雞肉寬麵  $520

有別於單純的白醬,這次特別選了一款仍以奶油為基底,但添加了紐奧良蕃茄的義大利麵,
就是為了怕美式餐廳口味太道地,恐怕連白醬都濃到吃兩口就膩到吃不下,
只好讓番茄來中和一下,不過,總覺得是醬汁收的太乾,所以麵條也因為濃稠而容易結在一起,
甚至因為天冷也涼的特別快,似乎不如預期中的好吃,好在鮮蝦很有彈性,雞肉也不柴,
稍微扳回一點分數,否則說實在的是有點失望,還懊悔一開始應該點牛排的才對。



小麥酵母愛爾鮮釀手工啤酒500ml  $230

GB最招牌的莫過於是鮮釀啤酒了,原想點一次可品嘗六種不同口味的六小福,
但店員建議我們桌面小可能會放不下,不如直接點單杯500ml,容量也很足夠,
我們也就從善如流了,因為我本來就少喝酒, 近年來因為公司聚餐難免需要接觸,
還是會盡可能選擇偏甜不苦的啤酒小酌,在店員的推薦下決定了這款小麥酵母愛爾,
雖然我們只點了一杯,還是很貼心的幫我們分裝成兩杯,糖度12.5 plato 苦度12 酒精濃度5.5%,
相較店內其他款啤酒是苦度最低糖度最高的一款,果然非常好喝,
有點類似台啤的芒果或鳳梨啤酒,偏果香甜味的酒飲,適合女孩子,
但對J來說就太不夠力太溫和了,男生還是喜歡苦一點的啤酒。

第一次來GB,熱鬧氣氛是有達到本次用餐慶耶誕的目的,店員風格年輕活潑不客套,
但餐點的部分覺得有點不如期待,尤其單價不低更顯得CP值不夠高,
不曉得是因為都沒有點到店內的招牌料理,抑或是只有兩個人用餐實在太空虛,
看到餐廳平日也是座無虛席,想必還是有許多死忠的支持者吧!我蠻喜歡這裡的啤酒,
也覺得是很適合朋友聚餐的地方,如果餐點的水準可以再穩定一點,
應該就會像喝下一杯小麥酵母愛爾鮮釀手工啤酒,想到的時候只有香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