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IMAG1214.jpg

黑米 CAFÉ.BISTR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02)2768-1106

營業時間:11:00-22:00

說到最難訂位的餐廳,黑米絕對可列上前幾名, 自從去年第一次吃到黑米招牌墨魚燉飯後,每逢朋友問起信義區推薦餐廳,黑米總在我的推薦名單內,前陣子正好看見食尚玩家節目介紹,又喚起了味蕾的記憶,幾個姊妹淘大概常聽我提起黑米也覺得興致盎然,聚餐地點就這樣拍板定案了,只是我沒想到電話竟然這麼難打,無論怎麼打都打不進去,一度還以為電話壞了,直到電話那一頭終於接通的時候我簡直就想要放煙火了!先前兩周前訂位訂不到,這次聚餐日期順延,以為將近一個月前訂位應該是綽綽有餘,誰曉得居然還是得到訂位已滿的噩耗,到底是有多難訂啊~~(抓頭),如果是平常的話我們鐵定早就放棄了,這回大概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到黃河心不死,幾隻貪吃鬼說什麼也要去搶現場保留名額,打聽到黑米10:30開始登記候位,我們便決定要提早去排隊,也幸好我大約10:50就到了,順利排入第一輪用餐名單,再過個10分鐘餐廳門口根本就是人滿為患,讓人難以想像黑米旋風都已經持續那麼久了魅力卻還是依然發燒。

96IMAG1216.jpg

其實黑米的位置蠻隱密,雖然距離松山文創園區很近,但不起眼的小巷子一般很少人會特別路過或注意,而且它的店面不大座位數少,加上又保留一半的位置現場登記,無怪乎訂位總是落得一場空的結果,尤其是周末假日時段,不提早個一個半月前訂位,那就只能辛苦點早點到現場排隊。我很喜歡黑米的裝潢風格,簡單時尚俐落而且溫馨,黑色牆面還勾勒出一幅歐洲地圖展現個性,只不過因為餐廳空間小,桌距間難免比較近有壓迫感,幸虧我選了角落邊的位,受干擾的程度較小一些。

96IMAG1218.jpg

這裡的餐點都是單點,也可以依照喜好搭配套餐,手工拖鞋麵包 / 季節沙拉 / 主廚湯 任選一種$90 、兩種$130 、三種$160,三種套餐組合都可享有$50的飲料, 我喜歡完整set的感覺,因此選擇了麵包、沙拉、湯三種兼備的組合,送上來的時候會用凸顯質感的木盤呈上,食物也變得更加精緻美味的樣子,油醋沙拉很對味,清甜的生菜蔬果均勻包裹了酸香的油醋,手工麵包風味質樸口感扎實又有韌性,越嚼越有勁,而蔬菜湯雖然不是我平時喜愛的濃湯,但溫度很熱味道也夠,燉煮到軟爛的蔬菜意外討喜,也化解了後來的主餐奶油底燉飯可能會感覺的膩口。

96IMAG1221.jpg

96IMAG1222.jpg

黑米-墨魚燉飯 $300

就是這道讓我們魂牽夢縈的招牌墨魚燉飯,光看它黑嘛嘛一片就知道有多入味,坊間許多推出墨魚燉飯的餐廳總是黑的不夠徹底煮的隨便,來這裡肯定不會失望,最令我欣喜的是黑米的燉飯米芯偏硬,是正統燉飯應有的口感,光只是這樣還不稀奇,米中有魚魚中有米才是最高境界,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嚇了一跳,那在米飯中參雜帶有彈性的小方塊,竟然是隱身在米飯中的墨魚丁,每吃一口都能同時吃到墨魚和燉飯天衣無縫的鮮美,還有直接大方擺盤的烤墨魚,實在是太滋味噴香了啊!只不過吃完這道燉飯會弄得滿嘴黑,是朋友間感情增溫的調劑,卻不適合重視形象的女孩和初次約會的對象來吃哪。

96IMAG1231.jpg  

白米-藍黴乳酪蘆筍燉飯佐乾煎鮮菇 $260

說起來這裡的燉飯雖然出名,選項竟然只有三種,真是招牌料理在精不在多的表率,朋友點了其二的白米燉飯,奶油白醬底一如想像中的濃郁,藍黴乳酪卻沒有預期的搶戲,只是白米燉飯的米芯似乎比黑米要軟了一點點,在風味層次上還是墨魚燉飯略勝一籌,但比起市面上的燉飯我覺得還是很好吃的,尤其搭配乾煎鮮菇和白蘆筍,令白米燉飯的味道不至於單調,是美好的融合。

 96IMAG1219.jpg  

我點的套餐飲料是去冰紅茶,竟然還有完美的奶泡,份量頗大杯,如果不受限時間的話一杯飲料就可以聊上好久。

二訪黑米仍然讓我很滿意,雖然訂位困難度高又有用餐時間限制,但服務不打折扣也不會過度催促,燉飯的美味尤其讓人難忘,若不愛燉飯,這裡也有義大利麵、pizza等選項,也有些人會點比利時啤酒搭配下酒料理,在任何一個時間點都可以放鬆,想要找一間溫馨的個性小店,品味一頓最好吃的正統燉飯,我還是會說「來黑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