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超級星光大道,難得因為慶祝中視四十週年而讓星光一到五班齊聚一堂,

總是這樣,每當學長姊合唱賽、學長姊返星光的時候,頹靡的收視率才又振作了一些,

但是娛樂圈是競爭激烈的環境,而友台的超偶和星光前陣子還打著激烈的口水戰,

兩個同質性相同的節目本就容易被拿來做比較,

姑且不論友台的主持人只會一直和參賽者抱抱打溫情牌,還是參賽者給觀眾的整體感比較「台式風格」,

我都不得不說,星光的製作團隊真的是退步了,或者該說是沒有進步。


就拿歌唱節目最重要的收音來說好了,星光的收音自第一屆之後就每況愈下,

隨便轉台到超偶聽個幾首,收音就高下立見,

就連第一屆曾令大家眼睛一亮的參賽者簡介廣告片段「我是XXX,我在超級星光大道」,

那時林宥嘉的「我叫林宥嘉,我今年19歲,雖然我看起來很像個小朋友 ,但是我唱歌很有力量」還記憶猶新,

星光五的廣告片段卻只看過三個女生的,除了梁曉珺的以外,其他人的都很隨意剪接。


我想到製作人詹仁雄在第一屆星光時寫的文章(回憶請點),既幽默又真摯感人,

談起那時為了夢想而創造出來的超級星光大道,雖然缺乏硬體資源還是在努力完成一個新世代的指標,

當然,幸運的是第一屆的參賽者除了有實力又可愛,再加上檯面上競合、私底下卻感情如同家人一般的關係,

讓這個節目在兩年前因為牽引著觀眾的情感而達到一個高峰!


但是,現在已經五屆過去了,自第一屆之後我就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的看,

不是因為參賽者沒有實力,而是因為感動不在了,這說起來跟製作單位可能沒有很大的關係,

刻意去炒作參賽者的友誼又引人反感太矯情,況且每一屆的特性都不同,也許無法在情感上做過多的要求,

但是節目的精緻度五屆來卻都沒有提昇,好不容易第五屆的參賽者又讓我找回一點感覺,

可我卻連他們想表現的歌聲都聽不清楚,這.....也未免.....


聽說星光六要換型態了,結果是好是壞,現在還不知道,

我還是會看超級星光大道,因為這個節目對我來說,有太多的回憶也就會有太多的期望。


兩年前,我們把全部的心力都拿去支持一個愛音樂的小子,經營家族、跑簽唱會、參加錄影......

認識了一大群人,一大群既熱情又有活力的人們,

兩年後,這個愛音樂的小子出了第二張專輯,他已經是個不同青澀以往的大男孩了,

但不變的是他還是很愛音樂。


而我,看似淡了,但並不是莫不關心,把自己的生活顧好,在能力範圍內不勉強的支持他,

是我現在覺得支持他最好的方式,我還是只會買兩張專輯(湘,有一張是要給你的喔!),

還是會在空閒的時候去演唱會上聆聽,

我真的很驕傲能成為林宥嘉的歌迷,因為他很值得,而那一年,我們都在超級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