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小胖帶我去看了哈利波特

雖然第五集書的內容是最不吸引我的

但還是想看看電影和書作個比較

因為一~四集羅琳描寫的故事太吸引人

因此電影上映後反而少了對書的那份期待感

唯一值得讚許的是第四集開始對於特效的著力

增添了魔幻世界的奇異


還沒去看波特前就耳聞很多人對第五集的電影評價只是普通

抱著哈利波特的書迷心態以及一份好奇心

還是去看了這場電影

也許是一開始抱的期待就不高

因此反而在看完後有比想像中好的感覺

那又是和前四集的一種相反對比

因為前四集的書寫得太精彩

以致於電影相形失色

這次是第五集書寫得繁雜沉悶

電影就顯得活躍些(硬要談內容第五集仍然是我最不愛的)

自從演前三集的鄧不利多過逝後

新接演的鄧不利多實在完全幻滅我對鄧不利多慈祥中帶有莊嚴的印象

第四集的鄧不利多變成了一個暴躁的老頭

第五集的鄧不利多則是除了精湛的魔法功力外

只是一個對哈利死活無能為力的傢伙

而天狼星如此重要人物的死竟只需要三秒鐘

草率到讓我有些失望


喔喔   聽說第七集的書快出了

真期待

我喜歡看電影

但書和電影的比較是難免的

而羅琳的文字魅力似乎還是勝過她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