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亞緻大飯店頂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46F 
電話:(04)2303-1234
營業時間:午餐11:30~13:30;下午茶14:00~17:00;晚餐18:00~21:30
官網: 
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gourment?id=34


難得有了入住Hotel One的機會,不來全台中最高的景觀餐廳--頂餐廳用餐實在太可惜,

夜晚固然有星光迷迭的浪漫氣氛,但中餐明亮通透的視野和實惠的午間套餐吸引力更大,

因此check in時就請櫃檯服務人員協助訂了隔天中午12:30的位置,愛吃牛排的我們這回把目標鎖定在饒富口碑的頂餐廳牛排上。





星期一中午退房後先把行李安置在大廳,從1樓搭乘電梯上46樓準備用餐,我和J調皮的計算起電梯秒數,

1層樓約只花1秒鐘時間,高速電梯果然快的驚人!和餐廳門口的服務人員報上訂位姓名,服務人員就領著我們入座,

體貼的是服務人員還會先為女性拉椅子,服務周到沒話講,只是被女性員工拉椅子感覺怪不好意思的。


中午的頂餐廳一片明亮白色搭配熱情紅色皮椅,J一坐下就驚呼這椅子真舒適,加上椅背靠墊確實能令人放鬆癱軟。



清晨才剛吃完飯店的豐盛buffet肚子其實都還沒有空,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點一份頂級牛排饗宴午間套餐及單點一份特級美國肋眼牛排,

服務人員隨即詢問我們是否要來點氣泡水或是一般檸檬水就好,J喝不慣氣泡水所以當機立斷選了一般檸檬水。



今日的餐前麵包是核桃麵包及全麥麵包,我們都覺得亞緻的麵包做得好,從早上在異料理用早餐就可窺知一二,

外表樸素但香氣濃郁,麵包剝開來還有一顆一顆的核桃粒越嚼越香,

要不是早餐還沒消化完畢就只怕連J的那份麵包都會進到我的肚子裡,愛吃麵包容易發胖也是一種原罪呀!



幫麵包加分的是特製蒜味奶油及風乾番茄,蒜味奶油不必講,奶油搭配素麵包一向最合調,

尤其蒜香滿溢更提味,味道自然再上一層;風乾番茄就顯得特別多了,奶油試過、果醬試過、油醋甚至緹魚醬都嘗試過,

風乾番茄醬搭配麵包倒是第一次,不過味道很熟悉,頗像某種義大利麵或是披薩上會出現的茄汁味道,

香濃再帶點甜酸,我也挺喜歡的。





套餐部分的湯品有兩種選擇:慢燉松菇清湯附鴨肝餃or奶油青豆湯,

清湯的命名乍看之下很令人心動,但酷愛濃湯的我還是敵不過奶油青豆湯的招喚,

翠綠色的湯頭濃稠且濃郁,青豆的重擊從舌尖開始入侵,雖然濃郁卻不覺膩,

特別是中間的麵包吸收了湯汁還保有半酥半軟的酥香再加分。



前菜培根鷓鴣蛋沙拉佐香芥醋汁這道無法選擇的前菜真是太絕,幾樣食材擺在一起很難聯想到昂貴,

但偏偏每樣食材都表現得淋漓盡致,也更顯出頂餐廳融合東西方異國料理入菜的精髓,

鷓鴣蛋沾醬鮮彈是其次,煎烤過的厚培根香氣十足又因為厚度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培根,更加有咬勁,

加上能把我一向沒有好感的蘆筍處理的好鮮嫩,這肯定是食材本質出色的關係吧!


一邊是重口味的肉類,一邊就搭配醋酸的新鮮生菜,真感覺中西合璧卻不衝突的美感。





J的單點特級美國肋眼牛排,可自選盎司數但最少10盎司為基準,此為乾式熟成牛排選用USDA頂級牛肉,

利用特製冰箱溫度調節監控,在低溫儲藏室中讓牛肉的蛋白質透過熟成的過程自然轉換成酵素軟化牛肉組織,

牛肉的精華就能被鎖在肉裡,讓牛肉更具香氣甜美,14天熟成每盎司$120、28天熟成每盎司$140,

J選的是14天熟成10盎司的3分熟肋眼,一開始他還很抗拒3分熟,但有鑑於我們曾在其他地方吃五分熟失敗過,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服務人員也很熱心的給予意見表示3分熟是很好的熟度,若是最後覺得太生還能加熱,但若一開始選太熟就無法再調整了,

幸好選擇無誤,3分熟肋眼完全不見血水足見廚師功力,肉質仍呈新鮮粉紅色,滋味鮮嫩無比。



油花分布在中間,油脂頗多,我們都很愛富有油花的肋眼部位,越吃越上癮,

而單點雖然沒有前菜和湯品但仍能選擇一款醬汁、一種配菜、一種蔬菜和一樣附食,

種類頗多難以選擇,幸虧專業的服務人員在一旁提供許多意見及介紹,

最後牛排上佐的是珍貴的松露奶油,配菜則是日式較清爽的炒鴻熹菇,蔬菜挑選了焗花椰菜,

附食則是J完全沒有遲疑的蒜味洋芋泥,每樣都很棒!讓我拼命偷吃他的配菜咧~





我的美國特級牛沙朗佐蕈菇醬汁,有6、8、10盎司可選擇,我選的是6盎司$980,

原本也想點3分熟,但服務人員建議我因為沙朗的油花分佈在上方,若是點選3分熟恐怕筋較難咬斷,也可能會覺得過於油膩,

5分熟是最適宜的熟度,提供我做為參考,我相信專業所以便改選5分熟,

果真牛肉剖面比起J的3分熟肋眼看起來略熟一些,但質感卻絲毫不差也不柴,

加上油花不比肋眼多卻不失油潤,讓我非常意外原來沙朗也能有不輸肋眼的油嫩口感,味道真的好棒!

套餐的沙朗配菜無法選擇較為簡單,蒜味洋芋泥相當綿密完全吃不到顆粒且奶油香味很得宜,J大讚一點都不輸他很愛的茹絲葵洋芋泥,

至於紅蘿蔔就真的是我的地雷了,哀,怎樣都無法克服障礙。


頂餐廳的牛排採用高溫1300度的明火烤爐先煎後烤,能充分鎖住肉汁,滋味真的很棒!

真教我開心下定決心來此用餐是明智的抉擇。



最特別的一點當屬桌邊服務的海鹽,一般見到的海鹽都是一罐放在桌上,

但頂餐廳海鹽種類卻多達數十種,產地來自西班牙,這天我們僅嘗試了燻辣椒海鹽及迷迭香海鹽,

若有任何感興趣的口味或是需要再做添加都能夠請服務人員服務。



飯後甜點為主廚特製甜點,食用順序由左至右為百香果帕妃、巧克力慕絲、義式水果蛋糕,

百香果帕妃的味道清甜果香,下方的果肉加上上方的慕絲是我沒嘗試過的甜點很好吃,

巧克力慕絲乍看之下很平凡,但灑滿芝麻的巧克力慕絲入口滿是芝麻香,卻和巧克力的味道衝撞出一股特別的氣味讓我好驚喜,

多種水果入料的義式水果蛋糕濃郁搭配手工製作的酥脆塔皮更是教人難以忘懷,

真沒想到吃到最後一刻都還是讓我驚喜連連。



飯後來杯熱茶和咖啡,靜靜凝望46樓底下縮小的景物,這天台中的天氣還是很好,高樓望出去的景色清晰的一覽無遺,

這景象很類似年中我們在遠企馬可波羅餐廳用餐的樣子,但頂餐廳不甚大的空間卻仍是多了一分愜意,

我想那一定是因為除了美景之外服務人員專業熱誠的服務,以及從前菜到甜點都無一差錯和失誤的餐點,

都讓原本就很好的氣氛好上加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