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聚聚餐完後的行程總是教大夥猶豫再三,七嘴八舌丟拋出一堆點子後又一一被否決,

考量人數眾多交通工具又不足,下午將近四點的時間也似乎卡在一個尷尬的點,陽明山、貓空通通被考慮過一輪之後,

臨近的大稻埕卻成了我們最後的定案。


大稻埕耶,身為台北人的我竟然從沒去過大稻埕,只知道那裡現在已經成為台北居民散步和騎自行車的好去處,

我們這一群剛吃飽喝足的人胃正脹著倒也是需要好好走走消化一下,

兵分兩路騎車、搭計程車殺到大稻埕碼頭,接近落日時分的光影真美。





碼頭的人潮比想像中還多,民眾伴著斜陽愜意的騎著自行車,

台北連日來的壞天氣,難得到了假日竟然一反常態的舒適宜人,相當適合到郊外踏青或戶外郊遊,

我覺得我們來的時間很剛好,不是烈日當頭的正中午,而是即將夕陽西下的傍晚,頗有一種寧靜浪漫的感受。



陣陣飄香的小吃攤生意很不錯,可惜我們方才吃過大餐,現在聞到食物香味真是敬而遠之。



大稻埕租借站就能夠直接租用自行車,來場悠閒的自行車之旅,最晚租借時間到下午五點半,

不像其他的風景區有許多的店家進駐,所以萬一在假日來租自行車,很有可能想租的車種都被借完了,

那就只能夠退而求其次選其他車種或是排隊等人家還車囉~



我們去的這天借車的人就非常多,每台車上都掛著編號,不同的編號價格也不一樣,

剩下最多的車種當屬高級變速車,租借價格比起其他車種貴一點點,大夥張望許久卻都沒人下手,最後只有婉瑜和外國男友興致高昂的租了兩台自行車。



不過看到這裡的租車價目表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價格真的很便宜,1號淑女車狀況很不錯,假日騎1小時卻只要25元,

要不是臨時起意來這裡,否則我一定會穿著輕便點,穿裙子叫我怎麼騎腳踏車嘛真是。







同期說,從大稻埕這裡往下騎,可以騎到淡水八里那兒,沒什麼地理概念的我,老覺得大稻埕和淡水是很遠的地方,

要真能從這奮力騎過去,一天的運動量也真的足夠了吧!

不過我真喜歡這裡的景色,不但環境整理規劃的很好,而且和我愛的淡水有相同的情調,

長在河邊的草隨風飄搖,快門隨便一按都是一幅絕美的風景畫。



延著河岸也有自行車步道,順著車道的方向駛進,能享有一邊賞景一邊迎風的意趣,

而我們這大批人馬最後雖無法騎車,就這樣走走停停的散步感覺也是挺舒暢愜意的。



大草坪和跑道上溫馨和樂的家族畫面,丟著飛盤踢著球,假日不知道要帶小孩去哪玩的家長大稻埕是個好地方。



我特別喜歡這黃昏的意境,低垂的落日映照在河面上,樹枝、人影、橋墩,有時候看不清楚卻反而更有朦朧美不是?



夜晚的碼頭字樣亮起了光,雖還不算太晚大家還是道了分離,畢竟隨著太陽沉入水底,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準備好行頭,下回一定要再來大稻埕一次,好好享受自行車馳騁的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