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4號
電話:(02)8751-3227
營業時間:08:00~22:00
官網:
http://www.journeykaffe.com/


安媽有三個姊妹,兩個阿姨的三個女兒是我從小的玩伴,童年時幾乎每到假日我們就膩在一起,

玩扮家家酒的戲碼永遠都是「四姊妹」,我排行第二,卻覺得自己有身為姊姊的榮耀和使命,

幼時的純真加上親戚間的緊密互動,曾經我們幾個表姊妹感情也是密不可分,

直到年歲的增長開始改變了我們,我們開始忙自己的事,鮮少參加大人們的聚會,

就算偶爾能夠全部人聚在一起,大概也不會有小團體的時間說姊妹間的祕密,

所有彼此的事都是透過長輩們的八卦才知道,這樣,也有十幾年了吧!



說起來要感謝facebook,家仔在祝我生日快樂之際興起了姊妹聚會的念頭,

我很高興她不是說說而已而是真的付諸行動,講到我們四姊妹要聚餐,幾個阿姨都是又驚又喜,

沒人拿的定主意要去哪,也剛好腦子裡浮現沛兒曾介紹過的覺旅咖啡,離幾個姊妹住的近,餐廳性質也應該很適合長聊,

大夥沒意見就暫定了,只是餐廳不接受訂位,我只好交代誰先到就先登記候位。



週日下午四點,即使過了用餐顛峰時段覺旅的人潮絲毫不減,

畢竟這裡還是有咖啡廳下午茶的性質,因此午後反而是最熱門的時段,

餐廳內分為兩層樓,也許是挑高的緣故,坐一樓就算人多仍舊感覺很寬敞,但二樓離天花板近就顯得擁擠許多也不如一樓明亮。



清新草綠色是覺旅咖啡的代表色,彷彿清晨的昭露陽光,有一派清爽和活力,

長櫃檯前擺放著手工餅乾和糕點類,種類雖然稱不上眼花撩亂,但都是下午茶的精選款。



喜愛帶筆店到咖啡廳坐一下午的人最擔心插座不夠,但來覺旅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

這裡每個位置都有插頭,他們主張把餐廳當工作室,只要你準備好自己的電腦、工具,

隨時能來覺旅輕輕鬆鬆的上網、工作,大尺寸木桌、舒適的沙發,都讓這裡成為住家和辦公室最好的替代方案,

你只需要擔心這裡生意太好一位難求,尤其假日至少得等上20分鐘以上才能等到位。



我早就想來試試沛兒推薦的木盆沙拉,這裡製作沙拉的開放式廚房有點類似subway,可以清楚看見製作食物的過程。



店員不好意思讓我們久等,本想趁一樓長桌有兩個空位,問我們願不願意拆桌坐,

等到之後附近座位有人離開再幫剩下的兩個人安排入座,

但來這裡的人多半不會急著走,看看左右兩旁也沒短時間內會離開的意思,我們便婉拒了店員的好意,

決定再繼續等能容納四人的位置,畢竟我們姐妹難得團圓,分桌就沒意義了。



餐具台擺放齊全的餐具、佐料和加熱用的微波爐,一切都自己來免收服務費~



從二樓樓梯往下看,週日的人多到有點不愜意,如果平日來訪不知道會不會好些?



我們後來被安排上二樓靠牆的沙發座位,我雖然喜歡沙發,但最裡面的座位桌距太近,

裡面的人要出來不方便,且感覺聊天聲音稍微大一點就會受到隔壁的注視,有點沒隱私,蠻可惜的。



大夥七嘴八舌討論了要吃什麼,我和蘇小品自告奮勇去櫃台點餐,

冏的是我以為可以刷卡,也沒檢查錢包內的現金夠不夠,點完餐後才發現這裡僅能使用現金,

把錢包裡的錢都給掏空,竟然剛剛好足夠支付我們四人的餐費$990,safe。


蘋果派($60)外表不是很討喜,糖漬蘋果黑呼呼的,但沒想到派皮還蠻酥脆,糖漬蘋果也很入味,

不過稍嫌甜了一點,還好四姊妹分食一人四分之一,有嘗到味道又不會太膩。



櫃檯桌面上的布朗尼起士蛋糕($80)已經空了,本來有點失望以為售罄,

沒想到點餐的時候店員從下方又抽出還來不及擺放的糕點,只是....這碎的一塌糊塗的蛋糕也太可怕了吧!

照片裡的模樣還是家仔她們硬用叉子將蛋糕塑型的.....

不過,外型雖然很嚇人,這蛋糕還真好吃!布朗尼和起士交融相當濃郁而綿密,

一開始雖然在香蕉蛋糕和布朗尼起士中猶豫不定,但還是很高興選對了!要是可以不必考慮高熱量就更好了XD



珮珮指名要點的茄汁鮮蝦麵($180),這裡的義麵都是以大碗盛裝,適合多人共享,

我喜好奶油、青醬對茄汁沒興趣,而且茄汁鮮蝦麵使用的是小貝殼麵,口感較不合我意,

但蝦仁個頭頗大、新鮮度也夠,吃起來很脆口,只是這道料理口味偏清爽,適合平常就吃清淡口味的人。



我點的奶油野菇雞肉麵($170)使用的是筆管麵,白醬sauce十分香濃,野菇、雞肉的量也不少,

且雞肉柔軟鮮嫩,均勻的裹上奶油白醬,整體的感覺非常融合,

不會有麵是麵料是料的狀況,因為太好吃了,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以木盆盛裝的沙拉質感加倍!因為早就知道份量大,所以點一份來大家一起分享,

我們選的是凱薩雞肉沙拉($170),生菜新鮮清脆,上面鋪上一層起士粉,

雞胸肉也沒有常見的乾澀,和奶油野菇雞肉麵的雞肉一樣柔嫩好入口,

不過不曉得是因為我們沒有攪拌均勻還是因為sauce給的不夠多,總覺得吃到最後的時候有些生菜沾不到醬。



飲料部分由左至右是蘋果香蕉奶昔($110)→香橙水果冰茶($100)→熱拿鐵($90)→蘋果野莓冰沙($100),

水果奶昔、冰沙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水果香氣很充足,不會有種假假的感覺,

咖啡我沒嘗到不知道,不過這裡的咖啡使用illy咖啡,品質應該很不錯,

倒是香橙水果冰茶有點普通,名為冰茶卻一點都不冰,喝起來感覺很香精,我個人不太喜歡。



姊妹們一聊就聊了3、4個小時,即使久未碰面也不見生疏,反而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下來,

來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珮珮和蘇小品都來過覺旅,而且在我們用餐的這天家仔和蘇小品還不約而同在覺旅碰到熟人,

覺旅咖啡儼然成為內湖人閒散的下午喝杯下午茶的地方,有時候到了一間喜歡的咖啡廳,

最怕除了飲料,食物的選擇品項少,或是餐點的水平不一致,

但我在覺旅找到了一個不管是環境氛圍或是餐點水準都達到平衡的標準,要是人能夠再少一點就更好了(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