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ple house (Att 4 Fun分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Att 4 Fun B1樓原紐約紐約百貨原址)

週五下班的夜晚,J拉著我去逛新開幕不久的Att 4 Fun,我對逛百貨公司沒有很大的興致,
不過離公司近,小週末也沒有特別計畫,去瞧瞧取代紐約紐約的地方變成什麼模樣也是不錯,
沒想到這個有別於SOGO、新光三越,主打美食和娛樂的新商場卻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目光,
預計引進及已經進駐的幾間知名餐廳都相當有競爭力,更有不少是我的愛店和口袋名單,
原本的興趣缺缺也因為這個大發現變得蠢蠢欲動了....



位在Att 4 Fun地下一樓的whiple house因為風格獨具讓我在門口躑躅不前,
店員相當熱情的介紹自家的餐點,可惜我們已經吃過晚餐才發現這個新大陸,
我鼓起勇氣詢問能不能進去參觀,店員也二話不說地表示歡迎,
絲毫不覺我是不速之客還是哪裡來的間諜。



對店名和店內擺設有種莫名的熟悉感,直到店員提及whiple house在敦化南路那邊也有一間分店,
才突然想起收藏在部落格清單內的一篇文章,正是whiple house敦南店的食記,
沒想到這回會在Att 4 Fun巧遇,也算是緣分吧!「下週來這兒吃吧!」我冒著雙眼愛心和J說,
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裡,人體模型對著麗貝卡招手,我也有種這裡的桌椅都在跳動呼喚我的錯覺,
於是乎,還等不到一週,才隔了兩天我就拉著安媽來了。



即使是週日晚間用餐時間,餐廳內還是空空蕩蕩的,只有數得出來的幾隻小貓,
恐怕是還沒有太多人知道這裡暗藏美食吧!



半開放式的廚房不僅視覺上較豐富寬敞,也蠻有一種烹飪教室隨時開課的氣氛。



毫無遮掩的天花板展露粗獷的豪邁,個性風吊燈則完全不顯突兀的安身立命。



喜歡這裡的自然隨性,不一致的椅子揮灑出的叛逆感,
「這裡的鐵椅多從法國進口,木椅則多為英國進口,你可以選擇一張喜歡的椅子坐,
看中了甚至可以買回家。」熱心的店員這樣說。



餐廳的最角落,是一個開放式包廂,一張長桌、幾張不同的木椅和長板凳,充分展現的個性美。



窗外逛街的人,忍不住透過窗縫一探究竟,老闆設計的人型吊衣架,方便顧客可以掛外套衣物,
不僅造型有特色,還兼具實用價值,像是餐廳裡隨時待命的服務生,優雅而不打擾的站在桌邊。



「這邊的桌子都是使用樟木,牆上的木塊則是用這邊的桌子做剩的木塊堆砌而成的。」
要不是店員說明,還真不曉得有這樣的大學問咧!能夠物盡其用,又能創造出獨特的創意藝術風格,
讓這樣小小的一間餐廳,每個角落、物品都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廚櫃上擺放了不少老闆的蒐藏,通通都是舶來品,各國進口的茶葉讓最近很想買茶葉的我有些心動,
但仔細一瞧小小一罐都要以千起跳價格不斐,口味相當特別,喜好與眾不同可以嘗試,
只是我還是心繫Mariage Frères的茶葉,所以沒有太衝動就掏出白花花的小朋友。



甜點櫃旁依然站著一位盡責的紳士,只是它這回的工作是拿菜單而不是拎衣服XD



一開始,我原以為whiple house是咖啡廳,主要以下午茶客群為主,
也認真考慮過假日無聊的下午可以自己來這邊悠閒的喝下午茶,但店員表示這邊目前還沒有規劃午茶套餐,
蛋糕也不是店內自產,而是老闆精挑細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從外面進貨的,
我個人對手作的點心比較感興趣,尤其是在這樣佈滿個人風格的餐廳裡,
所以放棄了獨樂樂的午茶時間,還是來享用母女晚餐吧!



每桌都有的大壺口瓶裝水



起司肉醬紫茄焗麵 $320

安媽的主餐,正好也是我相當有興趣的一道料理,很多人都視茄子為敝屣,但卻是我們的最愛,
橘色的瓷器鍋很美,想必也是具有質感和高單價的進口餐具,
因為這裡的餐食都是單點,沒有搭配前菜、湯品飲料之類的套餐組合,
原本還擔心可能會吃不飽,沒想到小食量的安媽連這一整份都吃不完。



焗麵使用的是筆管麵,口感稍有硬度,搭配的肉醬香得不得了,
我沒特別問,但覺得應該是用牛肉作的肉醬,襯著管麵美味無比,害我一直偷吃安媽的主餐,
紫茄片成圓滿的薄片,吃起來還帶點脆,香濃的起司更是恰到好處。



可愛的店員小姐看到我在拍照,相當貼心的拿來了茄子本尊給我拍,
「你可以把這個一起拍進去,我們這邊用的是這種進口的茄子喔!」
我真的很想跟whiple house的老闆說,你請了一個很棒的員工,
她很認真的介紹這間店的好,積極度高、服務態度又好,這才是加速我來這裡用餐的決心,
給她加薪好嗎?(誤)



奶油海鮮焗飯 $360

本來覺得應該點些更有特色的料理,但始終逃不過奶油焗飯的誘惑,
也還好這道主食絲毫沒有讓我失望,甚至覺得有點驚喜,
表面烤得金黃微焦的起司,一拉起來就牽絲,米飯的口感和管麵一樣都是偏硬的道地作法,
有些人也許會不習慣,建議服務人員在點餐的時候可以事先提醒顧客,最好能夠客製化的調整,
不過我自己是蠻喜歡這種米芯略硬的口感,奶油的味道也十分香濃,
吃多了有可能會膩,這樣的份量剛好飽足,又在覺得膩之前剛好打住。



最精彩的是焗飯裡的海鮮料,非常非常的新鮮,出奇的鮮嫩彈牙,
絕對是我目前吃過的焗飯裡面海鮮最好吃的餐廳,像是只是被輕燙過一樣,
安媽吃了一隻蝦,也大讚這裡的蝦相當Q彈,吃得出用料實在、品質優良。



餐廳的隔壁是whiple的服裝品牌,賣食物、賣家具甚至還賣衣服,可看出經營者什麼都想作的野心,
服飾承襲著餐廳的品味風格,但售價當然不便宜,沒打動我這個都買網拍衣服的人,
想接近whiple還是先從料理入門吧!雖說餐點中高價位也不算可親,但口味確實很有水準,
敦化南路的分店甚至是一些藝人的私房去處,店面應該也比Att 4 Fun更大和明亮,
下回再訪,去敦南瞧瞧吧!希望那兒也有像這邊一樣對工作熱誠的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