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羅曼諾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7樓
電話:(02)2545-9999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什麼節慶要搭配什麼風格的餐廳是我的堅持,所以聖誕節當然得挑個有熱鬧氣氛的美式餐廳,
Romano's Macaroni Grill 雖然是義式料理,但在我的印象中卻有著美式風格的活潑氛圍,
民生東路三段的原址本來是偉客商人,在偉客商人結束營業後,羅曼諾就從信義區搬遷至此,
同一棟二樓的茹絲葵也是我的愛店,據悉茹絲葵、偉客商人和羅曼諾都是同一位經營者,
當初知道偉客商人歇業的時候讓我好愕然,一直想再找機會去吃他們家的假日早午餐,
沒想到就此沒機會了...至於還沒嘗試過的羅曼諾,就獻給這次的聖誕節吧!



因為平安夜當日我們已經答應參加學長的求婚趴,所以兩個人的溫馨耶誕就提前到23號慶祝,
聰明的J在訂位的時候特別指定了窗邊雅座,即使我們到的時間店內已經滿滿人潮,
餐廳還是留了一個這麼棒的位置給我們,「這就是提前訂位的好處,嘿嘿!」J很得意。



七樓的視野挺不賴,雖沒有璀璨夜景,還是能清楚的望見民生東路和敦化北路的車水馬龍,
氣溫很低但難得沒有下雨,空氣中沾染聖誕節的歡愉氣息,夜深,當然又更有情調一點。



銀亮發光的餐具,四人座對我們來說很寬敞。



出現在餐桌上的蠟筆顯得有點突兀,不過它們可不是沒用處的喔!
只見負責我們這桌的服務人員隨手拾起了蠟筆,便快速在桌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負責你們這桌的Jane,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
寫名字不足為奇,厲害的是她可是倒著寫的啊!真是猴腮雷!
據說這裡的服務人員每個都有這樣的本領,學會這一招也可以大搖大擺出去現了耶~



有圖有真相,Jane簽在桌紙上的名字一派瀟灑,
只是英文名字若是長一點,倒著寫的功夫應該得練很久吧!



還來不及拍下完整全貌,J就已經迫不及待開始對麵包動刀了,
要不是我緊急喊Stop,恐怕連麵包屑都不見蹤影......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隨桌送上麵包,這麵包個頭很大,
外表看來樸實無華,卻有著濃濃的迷迭香料味,滋味絲毫不單調,
不僅有嚼勁還略帶黏性,越嚼越香,不知不覺就一直將麵包往嘴裡送。



搭配麵包的佐醬是橄欖油,一開始Jane為我們倒了一大盤的沾醬,
目視本來覺得給得太超過,恐怕會剩下不少,沒想到完全是我自己多慮,
橄欖油的份量非但沒有剩餘浪費,反而還有些不夠,
只怪橄欖油+迷迭香料麵包如此的鹹香match了。



等不及Jane再來為我們服務,既然橄欖油整瓶豪邁的放在桌上自由取用,
那我們也就自助式的為自己服務囉~這裡使用的是進口的特級橄欖油,
保有最原始的天然成分,好的橄欖油不會傷害人體,具有獨特香氣,
一般常用作冷盤、沙拉....等等,這回用來搭配麵包,也完全沒有埋沒它的好味道喔!



沙拉三重奏  $480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羅曼諾用餐,所以在菜色選擇上便請Jane給我們一些建議和參考,
沙拉方面她推薦我們可從沙拉三重奏下手,一次能嚐到羅曼諾三種經典沙拉口味,
要是有特別合意的,下次來就可以單點,我剛好也喜歡變化性高一點,三款沙拉組合是個不錯的提議,
由左至右為奶油萵苣藍紋乳酪沙拉→凱薩沙拉→翡冷翠雞肉菠菜沙拉。



藍紋乳酪被另外區隔了出來,主要是因為奶油萵苣沙拉已經拌有濃郁的帕瑪森鄉村醬,
怕口味太重有些人不習慣,索性用小碟子分別盛裝,食用的時候可以按照個人喜好的口味添加,
之前就聽說過藍紋乳酪的特殊霉味讓許多人敬謝不敏,但我跟J都挺中意的,
萵苣的菜葉軟嫩很好入口,又加入核桃粒、紫洋蔥、義式培根....這一盆一下子就被我們倆給掃光。

排隊排中間的是最常見的凱薩沙拉,新鮮爽脆的蘿美生菜灑上大量起司粉,
sauce的調配在質量上也沒什麼差錯,每一片菜葉都能均勻沾到醬汁,
還有絕對不能缺少的炸吐司丁,凱薩沙拉就是這麼平凡卻好吃。



最右邊的翡冷翠雞肉菠菜沙拉堪稱是羅曼諾的招牌,看了很多網友食記這道都列為必點,
相較於凱薩沙拉和奶油萵苣藍紋乳酪沙拉的重口味,佐特製蒜香檸檬醋sauce的翡冷翠沙拉,
是走比較清新的風格,吃多了也不太會膩,尤其是裡面還有口感特別的米型義大利麵、
松子、橄欖、雞胸肉和現削起司片,配料豐富而且風味獨具。



卡蜜拉雞肉空心麵  $580

雖然J望著menu上的肋眼牛排流口水,還是被我以「太常吃肉了,吃吃別的吧!」打退堂鼓,
決定選一份義大利麵和一份pizza當主食,這裡的義大利麵有五款是手工麵條,其餘皆為進口麵條,
看到"手工"二字,確實有比較吸引人,可惜我們偏好類似白醬的濃稠sauce,
五款手工義大利麵中只有一款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符合我們的標準,
但菜式似乎有點普通,想吃點特別的我們只好捨棄手工麵條,最後選擇了人氣款的卡蜜拉雞肉空心麵。



「好像橘色那種水管喔!」J說,這道菜使用的粗管空心麵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筆管麵,
空心麵的麵條較為粗短,中空的洞口也比較大,有趣的是口感也真的像在咬一根水管一樣,
麵體偏硬、很有嚼勁,牙口不好的人得多費點力咀嚼,
因為有加入焦糖化洋蔥的關係,整個麵的口味是帶有洋蔥的甜味的,
主體的醬汁則是馬沙拉葡萄酒奶油醬,味道不錯雞胸肉也不柴,可惜雞肉餡料不夠大氣,
偏甜且稍硬的口感或許也不是那麼大眾化,我覺得是蠻挑人吃的一款義大利麵。
(P.S但我個人是可以接受而且還蠻喜歡的啦!)



在羅曼諾用餐還可以一邊聆聽現場的聲樂演唱,歌者不定時會高歌一曲,
雖然大部分時間台下的人都在專心的聊天,但每當歌者一開口演唱,
我和J就會放下食物,專注在他的表演上,並在演唱結束後給予熱烈的掌聲,
也算是對歌者的一種尊重和回饋吧!



提拉米蘇  $290

原本除了義大利麵之外,我們還點了一份招牌義式臘腸比薩,
但貼心的Jane卻告訴我們,比薩烤成只需要10分鐘,我們可以等吃完義大利麵再決定要不要點pizza,
若肚子真的被餵飽了,pizza的單也可以隨時取消,
就這樣,在吃了一份麵包、沙拉組合和義大利麵之後,好像也沒有空間可以再塞下一整個pizza了,
我們只好招來了Jane,取消原本的pizza點單,改請她送上一張點心menu,
用一份甜蜜的甜點作為聖誕大餐的句點。

提拉米蘇乳香十足,瑪斯卡彭起司味道超濃郁,底層還有吸保濃縮咖啡和萊姆酒的手指餅乾,
一旁附上灑上糖粉的脆餅可以沾著提拉米蘇一起吃,味道棒極了!



摩卡咖啡  $140

「那我來杯double mocha好了。」J竊笑。「你以為你是程又青啊!」我看我們都中毒太深了
雖然沒有double mocha,但J也真的點了杯摩卡,咖啡成癮的人不喝杯咖啡就是不習慣,
拿鐵淋上巧克力甘納許,咖啡少了苦多了甜,即使不喝黑咖啡的我也覺得好好喝。



餐畢送上的拐杖糖拼成了一個愛心,既有聖誕節的氣氛又溫馨。



J精心為我挑選的聖誕禮物,居然是agnes b.的手錶耶!據說還勞師動眾找了好幾個倒楣鬼一起去挑,
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很好笑,謝謝你~我會好好珍惜的呦!



配合聖誕節餐廳也推出了驚喜刮刮卡的抽獎活動,只要當日消費滿1000元就可以參加,
最低也有100元的折扣,而且是當場可以折抵呢!
我手氣雖然不太好,但也刮中了一個200元的現金抵用券,不無小補嘛!



既然是聖誕節,當然要自己營造一點氣氛,把往年必備的聖誕帽拿出來,
還有添購很久沒機會用到的超大閃亮蝴蝶結也帶出場,
耶誕節就是那麼歡樂的節慶啊!(我沒在怕丟臉的啦! 哈哈!)

這次來羅曼諾用餐沒有失望,服務我們的Jane很熱情也很週到,
請她給予菜色上的建議也都很中肯,只是這裡的菜餚份量比較大,適合多人分食,
如果多些朋友一起來才能夠點比較多的菜色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