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座落於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315巷間,因為早年在松山機場尚未落成時曾有座機場位於此處而得名,

萬華距離我的生活圈頗遙遠,即使久聞南機場夜市的美味盛名,依舊遲遲沒有機會前去搜刮美食,

感謝格友Huei的熱情推薦,所以我在週五休假的傍晚去了趟南機場夜市尋寶: )。



傍晚五點多天還亮著,下班潮尚未湧現所以不必人擠人逛的很輕鬆,南機場夜市比我想像中還小,

若是直直從巷口走到巷尾約莫只要不到10分鐘,但左右兩旁的店家早已進入備戰狀態,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行前並沒有多做功課,只記得一定要喝到Huei推薦的美蘭阿姨果汁,其他的就靠J的iphone搜尋臨時抱佛腳。





無名燒餅

早午餐吃太飽肚子還沒有空,所以我們決定先把整個夜市走完探查一番再下手,

沒想到才走到巷尾,一攤不起眼的小推車就把J給吸引了過去,掏出10元買了個甜酥餅,

看樣子這裡就只賣四種餅,甜酥餅、紅豆餅、鹹酥餅和長燒餅,若以餅的個頭大小來看,

平均一個$10~$12我覺得一點都不貴,我家這邊的早餐店賣的鹹酥餅大約只有這裡的3分之2大小就要賣$15了。



J迫不急待咬了一口,「好吃!」語氣中有點興奮,馬上要我也吃吃看,

首先,這甜酥餅是熱騰騰的,我不知道熱的甜酥餅是不是可遇而不可求,但我以前吃過的總是已經冷掉的餅,

所以光是這無名燒餅的溫度就足以讓我先加個幾分,再來,這餅的餅皮酥脆而充滿麵粉香氣,

咬開來可以發現中間是空心狀態,餅內塗上一層薄蜜,嚼起來很有勁,是非常樸實的好味道!


首站是誤打誤撞,但幸好是好的開端。





好吃炸雞

看到攤前排了不少人引發了J的好奇心,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他很快的決定點超大雞排($40)和鹽酥雞($30),

我來不及阻止他,因為他點餐的時候我被指使去找美蘭阿姨果汁吧了,

不然肯定勸說他已經點了雞排何必再點鹽酥雞?感覺太雷同而且也太佔肚子空間了,這真的是大失策。





果然,後來我們就後悔了,因為雞排的份量實在太大鹽酥雞也不少,真的可說是便宜又大碗,

可惜被派克雞排養刁了,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傳統的雞排炸法,雞胸肉雖然不能說是很乾柴,

但還是沒有到讓我驚喜鮮嫩可口的程度,鹽酥雞我只吃了一口就不太想再吃,J也不滿意好吃炸雞的口味,

拎著一大袋雞排和鹽酥雞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的左右為難。
(其實我覺得除了口味問題,主要也是因為我們真的很飽,如果餓昏了的話硬著頭皮也會吃光吧!)





美蘭阿姨果汁吧

J排好吃炸雞的時候我就四處尋找紅髮阿嬤的蹤影,但找了半天就是遍尋不著,索性拿著iphone上的部落格照片比對哪個攤子長的像,

結果終於被我找到了一樣的招牌,也認出了忙進忙出的老闆娘就是照片上跟著紅髮阿嬤的幫手(是阿嬤的女兒嗎?)

整個南機場夜市裡約有三攤這樣的果汁攤,可就美蘭阿姨果汁吧生意最好,攤前五顏六色的水果也堆的最高,

我很喜歡花蓮自強夜市裡的妙不可言果汁,但Huei推薦美蘭阿姨的更好喝,所以我說什麼也要來比較比較。





我們點了綜合果汁($50)和木瓜牛奶($50),老實說這裡的果汁價格上並沒有特別便宜,

我有注意到以前好像曾經有做過買二送一的優惠,但現在已經沒有了呢!真可惜呀!

不過阿姨很好的是都會送給顧客一小杯多出來的果汁,也可以先嘗嘗味道,這次阿姨送的是木瓜牛奶,

我嚐了一口非常的濃郁,不過還是會有我害怕的奶味,就不敢多試了,若是喜歡木瓜牛奶的人肯定會覺得不錯!


至於我點的綜合果汁,據說內有芭樂、柳丁、葡萄、西瓜、鳳梨等多種水果,風味很不錯相當真材實料,

不過口味上有點偏酸,加上我選擇少冰不太正確,這種飲料還是冰一點來的好喝,

就像水果經過冰鎮後更能顯出沁涼清甜一樣,J的木瓜牛奶因為少冰又調的太濃,隔了一會兒時間整個就呈現奶昔狀態,

所以後來我們又返回攤上請阿姨加冰稀釋,沒想到這回紅髮阿嬤出現了!



她看看飲料笑著對J說:「飲料調太濃了,我幫你加牛奶稀釋。」結果本來喝了3分之1的木瓜牛奶又變成完好如初的一整杯了,

添加牛奶和冰塊後的木瓜牛奶仍舊非常的濃稠呢!

如果問我說美蘭阿姨果汁吧和花蓮妙不可言相比哪個好喝,其實還是有點難以抉擇,

美蘭阿姨的果汁不像市面上的夜市果汁攤都是糖水或是稀釋過淡的味道,口感真的很香濃,

但以綜合果汁來說,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偏酸的口味,所以花蓮的妙不可言比較對我的味,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去美蘭阿姨果汁吧,我會嘗試看看其他款的果汁: )。



來來水餃館

南機場夜市裡有條巷子,姑且就暱稱為水餃牛排街,因為這條巷子裡充斥著水餃館和平價牛排館,也算是特殊的景像吧!

這間來來水餃館生意最好,我跟J特愛湊熱鬧,哪邊人多就往哪邊去,趕緊找了張空桌就卡位,

店員手腳也快,屁股還沒坐下店員就忙著問要幾顆水餃,「20個好了。」J說,驚的我看了他一眼,

「20個哪吃的完,我可是不餓的啊」我投降,這傢伙什麼時候被我訓練的食量變那麼大了......

後來當然是勸阻成功,改點了10顆水餃($50)共食,外追加一碗中($25)的酸辣湯。



J也沒放過小菜.....泡菜不辣不酸,還算脆口,但我覺得沒特別好吃或難吃。



中碗的酸辣湯份量比我想像中還大,這樣只要$35真的太划算了!不過這湯頭喝起來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和我家附近的北方菜館裡的白菜湯很像,主要都是以白菜為基底,

而且味道依然的不酸不辣,白菜、豆腐、蛋花都很多,若不當做"酸辣"湯,只當做一般勾芡的湯品來說的話我覺得是好喝的,

尤其湯內的白菜都已經燉煮的很軟爛了,加在湯裡也增加了甜味。



白泡泡的十顆水餃個頭不小,這裡供應豬肉大白菜水餃和韭菜水餃兩種,例假日則不提供韭菜口味,

J覺得來來的水餃皮稍嫌過厚,我也同意,不過內餡的味道我很喜歡,而且湯汁會從裡面流出來,

加上偏厚的餃皮吃起來很Q彈,所以和我們最愛的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山東水餃有不同的風格。


南機場夜市沒有娛樂,多的是一攤又一攤的美食,如果不是因為早午餐吃的太飽,晚上的夜市戰鬥力就不會這麼弱了,

這次的遺珠之憾是八棟圓仔湯還有阿男麻油雞,下次一定要餓到飢荒那樣的程度再去一次南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