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城街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電話:(02)8712-1200
營業時間:11:00-21:00(假日公休) 


從新加坡回來後心裡一直很遺憾,本以為會吃到讓自己覺得一鳴驚人的海南雞飯,
沒想到卻和想像有段差距,可能是不甘心吧,某個下班後的約會,J問我晚餐計畫,
忽然間就很想去試試那間網路好評不斷的平價海南雞飯,「在哪裡?」
「慶城街上,兄弟飯店附近的樣子,聽說便宜又好吃喔。」我說。
「太遠了吧。」剛開完會的J有點不情願,顯然只想在附近隨便找間店打發,
但凹不過我一心想吃海南雞飯的執念,最後還是妥協了,其實也沒那麼遠嘛,
從信義區到慶城街,過了塞車顛峰時段,驅車前往也不過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這一帶也來過好幾次,但從沒鑽進巷子裡,壓根沒想到海南雞飯就在以前很常經過的地方,
巷口是聽說辣妹很多的知名美式餐廳「Hooters」,地點並不難找,我一直以為營業只到8點,
眼看時間已經是晚上7點多,心裡很怕撲空趕不上,後來才發現營業時間調整過,
這對總是加班開會很晚才吃飯的上班族來說算是更人性化了點,畢竟這裡假日不營業,
就算想要趁著周末悠哉空閒來吃海南雞飯都沒辦法,上回假日帶安媽來沒事先調查好,
興致勃勃前往卻只看到鐵門深鎖,真是白跑一趟了,只好馬上轉移陣地去兄弟飯店飲茶。



這裡的菜單其實也很簡單,沒有五花八門令人頭痛的各式品項,就只有很簡單的1號、2號餐,
差別在於1號餐只有飯和雞肉,而2號餐則多了配菜,如果覺得肉太少不過癮,或是飯量不夠吃飽,
都可以依照需求單點雞腿和白飯,雖然我們來的時候價格都已經些微調漲過,
但其實和平常外頭買一個雞腿便當的價錢也差不多,重點是好吃的話就划算。



因為是臨時起意來吃海南雞飯,身上沒帶相機,只能用哀鳳充一下場面,
也就沒拍到更詳細的環境細節,餐廳雖然沒有特殊裝潢,但整體看起來明亮寬敞,
即使8點多還是門庭若市,可見受歡迎的程度,在店內用餐還可以享用免費的熱湯,
當天供應的是我很喜歡的金針湯,隨便撈都有滿滿的料,店家更會不時補充,
完全不怕你喝的樣子,感覺誠意十足。



綠醬和紅醬是店裡的台柱,綠醬是香氣撲鼻的薑蔥醬,紅醬則是帶有泰式風味的酸甜辣醬,
很多人來這裡吃海南雞飯都少不了配這兩味,可惜我對蔥薑有障礙,也就沒膽嘗試,
倒是J讚譽有佳,有了醬汁的襯托更提味,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多元風味的人。



2號餐  $90

在新加坡和曼谷吃的海南雞飯都只有雞肉和雞飯,就好像在香港吃燒臘飯也大多只有主食和米飯,
但台灣人習慣一頓飯裡有多樣配菜,感覺更豐富吃起來也不無聊,我們應該就是正統的台灣吃法,
比起單調的1號餐還是有志一同的選了有配菜的2號餐,雖然配菜看起來沒有特別之處,
但每一樣我都很喜歡,5款小菜配色鮮豔精緻,口味好又不油膩,這樣的價位太超值!



更甭提去骨雞腿肉油亮又滑嫩,吃了好驚喜,這才是我心中完美的海南雞啊!
而且用雞湯煮過的泰國長米,每一口都吃的到略帶濕潤又不過份的雞汁香氣,
和那些假藉雞飯之名卻乾到難以下嚥,甚至像不知道到底擺了幾天的無味米飯,
簡直就有天壤之別,在新加坡那一餐失望的空洞馬上被填補起來,何必捨近求遠,
台灣就有這麼好吃的海南雞飯了,而且比起從前我鍾愛的文慶雞價格更實惠好吃,
就連本來不抱期待還嫌遠的J都大呼美味,直說可以推薦,CP值很高,
看來下次再來慶城街海南雞,加點個半隻雞腿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